終於看完了《傳聞中的陳芊芊》,你覺得大結局怎麼樣?

時間 2021-05-05 12:07:44

1樓:Dora Sun

在邏輯和時間線上走得通的只有,韓爍跟芊芊一起穿回了現代到了韓明星的身上,同時擁有了韓明星和韓爍的記憶,一時分不清哪個才是真實的自己,面對穿回來的小千兩種記憶交織,不知道她是編輯還是芊芊,所以才會各種試探,直到最後說到虎,才意識到韓爍的經歷是真實發生過的。小千是帶著現代的記憶穿越的,而韓爍是古代的韓爍穿越到了韓明星身上!看了大家BE的分析,我更願意分析韓爍這個古代的紙片人帶著自己特性、經歷穿到了現代變成了活生生的人。

或者用前世今生也可以解釋!古代陳芊芊和韓爍經歷種種坎坷最後走到了一起,古代是一對現代也是一對,所以韓明星初見小千的時候才會各種否定劇本覺得韓爍不會愛上陳楚楚,還有問出你會愛上我嗎這種問題。分析完畢,接下來說乙個很讓我淚目的細節,韓爍被刺後說讓芊芊回到自己的世界,到時候翻翻書,他還在那裡。

這裡我真的是哭慘了,乙個在編輯筆下塑造的人物,因為細節表現彷彿真的存在過一般,也好比這些年我們愛過的各種人物,多啦A夢、小丸子、蠟筆小新…他們真真切切的存在於我們的時間線中,帶我們暫時離開現實生活的繁雜,去童年去夢幻裡走一圈,韓爍則是帶我們體驗了一波甜甜的愛情。我們都希望自己愛的人物就永遠停在那裡,即使沒有結局也不要有壞的結局,這樣回去翻翻書本,TA還是幸福的在那裡。

2樓:thinking

不過是別人的劇本罷了,想不到入戲太深的居然是我們這些旁觀者。

電視劇集是悲劇,即使他們最後在病房裡相擁,可是,那個叫韓爍的少年和那個叫陳芊芊的姑娘都不在了。

3樓:

前面挖坑太多,結局沒填完。

1.花垣和玄虎兩城互相敵對的關係到最後有沒有改變,沒說。

2.前期鋪墊了很多男女平權觀念,最後如何實現男女平等,結局沒有提到。

3.按照原本陳小千寫的劇本,玄虎滅花垣,林七死了,城主中風,可是到最後這一切都沒有發生,火藥變成了烟花,林七被人救活,這說明劇情已經發生了根本變化。既然如此,為何結局還要往韓爍死亡、二郡主繼任的方向上靠?

4.現代韓影帝對陳小千的疏離感太重,沒有體現出親密關係,和古代的韓爍比簡直判若兩人。看過了前期的高甜劇情,結局只能算是食之無味了。

4樓:明空為鏡

整理收藏答。

陳芊芊爆紅是出乎製作方意料的驚喜,我常說一部劇火不火很玄學,所以所有事後總結都是「馬後炮」。

大家常說的「續集撲街定律」是常態,能複製首部的口碑的很少,所以如果製作方、演員權衡利弊的話,從避免反噬首部紅利的理性角度來說,不一定要冒險。不過,資本是逐利的,如果製作方硬要上馬的話,必須快準狠實施。

其次,關於陳芊芊和韓爍。CP其實不是乙個新鮮事物,電視劇集時代就有「熒幕情侶」了,只是當時沒有什麼演員本職工作外的營銷,也就沒有那麼多血雨腥風的修羅場,因為分寸拿捏得好,所以二次甚至多次合作都是很愉快的。現在不好說是時代進步了還是下限拉低了,炒作和營銷越來越極端。

從演員個人意願和事業發展的角度來看,炒CP越來越短利長害了,所以有自己個性和規劃的演員會越來越謹慎對待。

5樓:Shadow

啊啊啊啊啊意難平的結局啊不是說甜寵劇麼?為啥最後我最愛的男主死掉了?

我傾向於最純粹最愛陳芊芊的那個男人已經死在了最好的年華了,BE確實是最好的結局。因為韓爍是完整的乙個人格在古代,擁有二十多年的記憶和純粹的愛,走完了完整的一世,沒有開掛不知道結局,死的乾脆愛的純粹。

古代明顯韓爍就是完全沒有現代人的意識無法開掛,無法認識到面前這個人是編劇,是全新的人格,在特定的情況下,純粹而完美,為了愛情死亡不顧一切,傲嬌又可愛。這一世死在了最愛陳芊芊的時刻難道不是一種幸福麼?

關於穿越回現代,如果是宮那種形勢,男主帶著古代的回憶回到現在,按部就班活下來也可以,但是現在的男主有自己現實世界前二十年的記憶,古代的二十年記憶如電影一般,在特定情境下才能發揮出的電影碎片,可能最後結局太倉促了,但是現實中的韓影帝已經過完了自己二十多年的人生性格固定,無法更改,也許擁有記憶會改變一點點但是人真的在二十歲多就能大改性情麼?就像編劇不會是真正的陳芊芊,無法替代真正劇中的人物性格,編劇擁有自己完整的現代人二十年的記憶和經歷性格,她走了自己的人生,韓爍是完整的過完了一輩子,影帝也有自己的前二十多年的人生經歷和性格(人的現實性格定型後是無法大改的)知道作者給了觀眾乙個圓滿但其實並不是真正的圓滿。

也無法像古代的韓爍那麼純粹為了乙個人去死了

所以在我心裡最好的結局就是韓爍死在了最好的年華死在最愛陳芊芊一輩子都愛的年紀

6樓:橋豆麻袋TvT

其實劇情發展到後面挺爛尾的,前面很多坑都沒填,有點遺憾~

不過從整體來看,這部劇還是挺有新意的,和各種狗血瑪麗蘇劇相比,那可真是好太多了

7樓:道森

傳聞中的陳芊芊

覺得男主女主大團員的局面太討喜了,陳芊芊回到現代,一場相似的夢境,她與韓爍帶著花垣城的記憶,這段感情雖經歷萬般坎坷終是沒有錯付,醒來的那一剎那,似莊周夢蝶,分不清孰蝶孰周,但她懂了,她明白了對乙個人的情感,愛乙個人的感覺,被人愛的感覺,也許最後天降祥瑞帶她離開那副別離的場面,夢境與現實的交叉,兩個人的平行夢境 ...兩情相悅纏纏綿綿的感覺終是可以經過時過境遷重續,感恩!

總之,恭喜,感動 ,真好超甜

8樓:莫名

剛看完就來知乎看關於結局的看法,我想看到電視最後韓碩的結局,因為照電視的樣子應該是死了,如果是韓影帝本人,穿過去不帶現在的記憶那麼就等於是一張白紙,才有了韓碩,可有沒有想過現在的韓影帝本來已有的人生呢,雖然電視結尾寫的好,萬一人家是已經有女朋友的呢,台灣偶像劇失憶之前很多不還是有另一半嗎?所以我喜歡的始終是那個韓碩,而不是帶有記憶的韓影帝,回答裡有乙個寫的結局很滿意,是韓碩本人穿過來了不認識這裡的人然後為了找到女主才做了演員,這個結局我可能還舒服點

9樓:直到落日

首先宣告,這部劇的人物設定和整體劇情我個人是很喜歡的,但是在結局以及結局所反映出來的鋪墊劇情產生的效果上,我覺得跟編劇的原始表達還是有所偏差。從不少觀眾一直談論「韓影帝到底是不是韓爍」這個問題就知道。一部甜甜的戀愛劇,不知不覺划向了懸疑劇,我想還是出於大家對韓爍這個「很絕」的人物的喜愛和執念。

那我個人想法是:本質上陳小千和陳芊芊是同乙個人,但韓影帝並不韓爍。這是乙個HE編劇小事故所造成的BE。

本質上,小千喜歡的是她筆下的乙個人物韓爍。只是身臨其境之後對這個人物更了解,也彼此有了很多只屬於彼此的故事,所以更深愛了。而於韓影帝來講,本質上,他只是走了一遭韓爍的人生。

體驗了一把這種人設,回到現實他還是他自己。而至於韓影帝是怎樣一用性格,又有什麼樣的思維,我們都不知道。他有和陳小千戀愛的意識和經歷,這個很寶貴,也是因為這些故事他喜歡上了陳芊芊也喜歡上了陳小千本人。

但是並不代表回到現實以後,現實中真正的他就是小千喜歡的那個韓爍。

有人會問,如果韓影帝確實穿入了劇本裡,進去了韓爍的主人視角,那為什麼韓爍在陳小千第一次看見他認出這張韓影帝的臉並問「你怎麼也在這裡」時不做出同為現代人穿越後的反應呢?為什麼韓爍仍然是古代人思維呢?這裡我的理解是,兩個人做夢的視角不同。

簡單來說就是,陳小千穿陳芊芊做的是清明夢,而韓影帝穿韓爍不是。韓影帝確實經歷了韓爍的記憶,也可以從他醒來後喊的那句「橙子」看出。

相信總會做夢的小夥伴們這兩種體驗都是有過的。有時候我們做夢確實是能知道自己是出於夢境而非現實的,這種夢叫做清明夢,並且我們有可以控制夢境的意識和能力(清明夢有科學依據的,油管上有很多講解)。那有時候呢我們做夢,確實也會完全像另乙個人於己無關的人一樣,我們沒有自己的意識,好像是按著已定的故事走完這個夢。

可能是自己違背常理的潛意識只能在夢裡宣洩,也可能是進入了自己見到的某個人物的故事線裡。所以在我看來,陳小千做的是能自己控制故事的清明夢,她知道自己穿進了自己的劇本裡,知道自己不屬於這個世界。而韓影帝不是,他更像是因為看了這個劇本後走入了男主角韓爍的視角裡。

而我對這部劇不同視角的理解是,陳小千是上帝視角和主觀視角的合體,知道原劇本裡的一切,但已然佔據了陳芊芊反客為主。而韓影帝自始至終都是被韓爍這個人設牽著走的,像乙個讀者,唯讀了韓爍和陳芊芊的劇情,而讀完回到現實才後知後覺發現夢裡他和韓爍是乙個人,他在能力通過韓爍的思維跟陳小千談了一場刻骨銘心的戀愛。

我想編劇初心應該就是讓韓影帝等同於韓爍的,並且為了對穿越劇情的新穎度所以才想到夢中戀愛,醒來後相認的劇情。但從視角來講,這裡便出現乙個問題。韓爍的視角到底屬不屬於韓影帝,或者說韓影帝是不是在自己視角下才與陳小千產生情愫的。

其實從陳小千穿越後看到韓爍的臉就是現實中韓影帝的臉時,應該已經有人猜測韓爍這個人也是穿越過來的。那我覺得編劇的想法也是如此。但是編劇設計讓韓影帝跟著韓爍人設走的同時,就否定了韓影帝的主動性。

也就是說,不論劇本夢境還是現實,男主角其實都是韓爍。打造韓爍的,讓韓爍有可能愛上陳小千的是陳小千自己,而不是韓影帝。但我認為應當是韓影帝,這樣一來他們的愛情才算數。

所以我說,韓影帝的視角設計,是乙個漏洞。

韓影帝不應該被韓爍人設牽著鼻子走。觀眾所喜歡的韓爍不應該是來自於陳小千自己筆下的劇本人物設定,而應該是韓影帝對於這個人物的潛意識干涉,好讓韓爍這個人真正等同於韓影帝。所以我不自量力地對這個劇情有了自己的修改想法:

從一開始,編劇就可以把陳小千劇本裡的韓爍設定成另一種形象——這裡的「另一種」是指與陳小千會愛上的韓爍形象有所偏差。並且這類「偏差」最好是在穿越前就給好一些鋪墊,就是說劇本裡的韓爍是怎樣的。穿越之後呢,依然可以保持兩種夢境的設定,就是說陳小千是清醒夢,韓影帝不是。

但重要的是,韓影帝自身潛意識是要對韓爍這個人物有所干涉的——雖然他可能在夢裡不知道自己穿越了。那編劇就可以在劇情前期以及中途給一些暗示,表現陳小千遇到的韓爍與自己原劇本的人物雖然有很多相似之處,但是人物行為和選擇上與選劇本的人物思維出現了較大偏差。這裡一定要從陳小千的角度去反映出來。

這類暗示,不僅需要穿越前對於韓爍的劇本形象乙個表現,同時也需要陳小千對眼前呈現的新韓爍的反應。有了這樣乙個「偏差」,就說明韓爍實質上是受到了韓影帝自身思維的控制的,這時候韓爍才能說是韓影帝。因為你不表現出來,觀眾肯定就誤解了。

其實我覺得編劇原想法是有忘那方面想的,就是說,韓爍是有韓影帝的人格和靈魂的,比如有網友說韓爍很自戀是因為韓影帝在現實中是眾星捧月的待遇;韓爍能很快接受陳小千坦白這個世界只是她寫出來的不是真的是因為他有現代思維......但是如果沒有鋪墊,沒有與原人物設定的對比,觀眾就無從而知。也可能是編劇希望達到整部劇最後十分鐘那個反轉呈現的戲劇效果,想要有畫龍點睛的衝擊感吧,才讓故意不暗示觀眾韓影帝穿入了韓爍。

但這樣一來,觀眾便吧韓影帝和韓爍兩個人分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了。其實既想要給出暗示,又不會有太明顯的引導,再在最後給人一種漏看細節的恍然大悟,會是更正確的開啟方式。但這就要看編劇、導演和演員的本事了,並不簡單。

後期的結局,我覺得也是稍稍有問題的,乙個詞概括就是,倉促。

最後十分鐘,兩人穿回現實之後,其實編劇對人物的心理把握還是很到位的。細節上,還是不得不誇一波。原劇中韓影帝並沒有像陳小千那樣對這個夢有很強的信念。

在韓影帝看來,這可能只是乙個情節逼真的夢罷了。他的影帝身份,也讓他的反應不會想編劇陳小千那樣強烈,更多的是覺得新奇疑惑——我怎麼就夢見自己跟自己的編劇戀愛了呢?女人嘛,總是很感性敏感,所以在知道韓影帝車禍肺部受傷(跟韓爍肺部中劍有相似性)後才從昏迷中醒來後感覺到到了某種「命運感」,才有了韓影帝就是韓爍的猜想。

而韓影帝一開始對陳芊芊就是陳小千並沒有這樣的猜想。但是當醒來後的韓影帝看到這個夢中人站在床前深情凝視他時,他可能就猶豫了,他這時也會有類似的猜想。這從他自己的挑眉小表情就看得出,這個表情和韓爍如出一轍,就好像某種肌肉記憶。

但男生思維嘛(況且還是個有名有份的影帝),當然不會那麼執念。所以韓影帝一開始就否定了陳小千說的「盜龍骨」之類劇本裡的情節——這些情節原劇情不是陳芊芊這個人物所為。因為他也看過那個不成熟的劇本,他也知道一些故事人物和情節走向。

但是他最後一句「橙子小姐」,可以說是在試探了。如果陳小千就是夢中的陳芊芊,那她就知道這個原劇本沒有的水果梗。當陳小千還沒有反應過來「橙子」這個稱呼轉身離去後,韓影帝下意識去拿了香蕉,臉上微妙有種遺憾,這裡似乎有種「果然我是一廂情願做了乙個香蕉愛上橙子的夢」的感覺。

總之我覺得編劇其實是想表達韓影帝等同於韓爍這個意思的,但是有些小細節上的漏洞,讓觀眾覺得曖昧。當然如果編劇故意不想等同,本來就像來個曖昧的BD,那她成功了。

並且不得不說,這部劇人設做的是真的好!就是說,試問韓爍這種,陳芊芊這種,誰頂得住啊!

你覺得《傳聞中的陳芊芊》怎麼樣?

康kk 確實是甜,可愛掛痴情男主真是太戳我了!韓爍是乙個小動作小表情滿分,自己攻略自己的優秀的男孩子。話說如果現實生活中的小哥哥也能這麼自我攻略,豈不是省了我等不會撩漢者的大力氣。這種完美男主,也就只有偶像劇裡了。最後的結局蠻草率的,小千回到了現代,結果是大夢一場,男女主角帶著故事裡的記憶再續前緣。...

如何評價傳聞中的陳芊芊?

一粒瓜子仁 看到裡頭陳芊芊答應她姐妹怎樣怎樣,然後每次都搞砸,最後只有她自己得利,再然後又去找她姐妹道歉的時候,我真的真的好想抽她啊。好叭,帶著腦子看這劇是我不對,我就是吐槽吐槽。 我就是小鬼頭 智商情理之中又意料之外地被侮辱了 我知道它是部無厘頭小甜劇夏日消暑甜劇必備嘛開開心心地去看了 就。看電視...

如何評價《傳聞中的陳芊芊》中陳芊芊這個角色?

心之所向 看到第十一集看不下去了 女主挺好的非常符合中國電視劇集的百劇不變的經典女主角人設 沒腦子沒策略以自我為中心不為別人考慮撩完人就跑說我們之間不是男女之情發一波好人卡和男主抱也抱了親也親了還把男主往二郡主那推這反射弧是個人都不會這麼慢吧 裴恆也是個可憐小備胎我誇你我撩你我挽留你我對你不是男女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