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織上安排我去鄰省乙個縣掛職班子副職兩個月,不知需要注意些什麼?

時間 2021-05-05 12:07:44

1樓:侃老道

我覺得你都到掛職這步了,經驗應該豐富了,工作方面其實應該不會差什麼。如果非要說注意的話,就是謹慎一點,勤勉一點,謙虛一點吧。

2樓:李有才

確實,大家都知道副縣屬於市管幹部,乙個市管幹部如果短時間去臨省掛職鍛鍊,說明什麼?說明這個事兒不是市裡安排的。如果這個事省裡安排的,鄰省也同意,是不是應該有再上級組織部門的同意?

所以這種情況,人應該不是一般人。有知友分析是帝都的,這個不一定。如果真的遇到這種非一般提公升的,紅色後代也不好說。即使組織部門不說,也能看到領導非一般的器重和偏愛...

這個鍛鍊基本上就是乙個過渡,增加一些經歷,為下一步回來提正處做準備。按照流程肯定也得到年限才能繼續提。成長上不能太快,不然有一些人會從資格上提異議。

而且過度關注,尤其是對比較年輕的幹部,成長是很不利的,非常容易被貼標籤。

對於個人來講每個階段都是乙個經歷,既然入了體制就應該知道自己是怎麼回事(啥背景),到乙個位置是怎麼回事(為啥安排到這兒),下一步將是怎麼回事(以後能發展到哪步)。其實家裡一般不可能不對政治道路進行指導,但路都是自己走的,產生怎樣的政治修為也都靠自己去經營了。

去了以後,別說跨省了,就是跨市肯定有關係的各級組織都會研究你,研究你的底牌(不在明面,也會「無意」打聽一下),人就是這麼無聊,但是也沒什麼辦法。工作這麼短也很難出得了什麼成果,能熟悉了解一些事就不錯了。有可能會從短時間掛職鍛鍊,變成留在當地(原因會有很多種),這樣就需要研究研究本地的情況了。

3樓:星辰

呵呵,我很難相信你會來問這種問題。副縣長你是不是太高看知乎了。說乙個細節,掛職一般一年以上,我沒有見過掛職兩個月的,我都不知道掛職兩個月有何意義。

4樓:阿木

釣魚貼吧

處級幹部最多省管,組織部安排這種掛職一般都在本省範圍內,真如題目所說去鄰省掛,那肯定是兩個省的組織部有關於幹部培養的合作協議,基本也都是富省幫窮省培養一下幹部,也就是說得涉及兩省的組織部門走手續,八成走程式的時間比這掛職時間還長……

但這種兩個月的掛職……說實話,沒遇到過這麼短時間的掛職,最短的也是半年起步,姑且算我見識少吧,那這類超短期掛職,也就是給掛職人增加乙個任職經歷,解決日後公升遷的基本條件,那在省內隨便找個縣就可以了,哪用得著大費周章給弄鄰省去……

最後,這問題本身就是個反邏輯問題,可以讓組織安排外放掛職的幹部,屬於幹部中的精英群體,各方面都比較成熟了,是不會在知乎這種平台求教的,一來過於拉風有風險,二來效率低,組個飯局就解決的事兒,折騰啥勁兒……

5樓:

人在省委,剛出組織部。掛職幹部呢應該注意自己言行,不要動不動跑到網上瞎提問,誤導小朋友。特別是不能跑到知乎提問,會讓大家以為知乎除了遍地985人人超百萬以外,全是廳處級公務員。

6樓:征服巔峰

八項出台之前主要是負責接待,搞錢

現在主要是搞錢

不參與人事矛盾這點第一大忌諱

不做分管工作拍腦袋的長期影響力決策這點第二大忌諱不要認為同僚和下級對你的熱情似火的態度是真實的,要時刻牢記,你是短期佔茅坑的,所以屁股一定要擦乾淨,不要和異性同事走的太近(未婚一樣) 這個忌諱牢記在心吧

7樓:楠哥小馬甲

就掛職兩個月?能留下嗎算提職嗎?如果都不是,那就沒嘛用,就是走過場完成上面的任務。

你去了就呆倆月嘛都不會給你幹,幹也是跟著轉轉完事。去年我剛經歷過。如果能留下,那就不一樣了。

8樓:現在12點32分

知乎上正處實職的幹部應該不多,都tm正處實職了還跑到知乎這種low比地方來問我顯然是不信的。

有人說跨省掛職處級幹部不常見,其實去領省掛職副縣級兩個月這種掛職,多見於正處實職掛副縣長、縣長助理等,這種掛職相當於去學習了

9樓:城不豫

你應該是專業性比較強的業務部門,準備提副處,這次掛職是你們系統內部組織部門和地方組織部門根據人才交流計畫搞得掛職,形式大於實質。多看,多聽,多記,多匯報,包括掛職的領導和原單位領導,尤其是後者,多匯報,多請示,可以變相提高你在原領導那裡的印象分,這一點很重要。你會學到很多東西,畢竟在你們系統內部沒有這麼豐富的案例。

10樓:真理與麵包

掛職,2個月

這個你只要吃好喝好,工作按照流程請示就好了。

這點時間可能就是讓你體驗一下生活,頂多開兩場會,匯報下分管領域的工作開展情況。

不可能讓你開展涉及資金和人事的具體事務工作的。

11樓:偉大的大偉

領導好,我曾為府辦掛職領導服務過。

首先,他們分工很少,不會安排重活累活。

其次,他們開會發言也少,不了解的事情不隨便發言。

總之請放心,兩辦會妥善安排好一切。有掛職副處的機會,您肯定有能力做好工作。

12樓:牛油果拌飯

你都混到副處了,還是在基層,後面至少有乙個副廳大佬,年齡起碼也40左右了,在基層經歷了那麼多次複雜的鬥爭,站了那麼多次隊,見識閱歷以及城府起碼比玩知乎的大部分人要強(沒有任何貶低知乎的意思哈)工作能力肯定也是很不錯的,要不這種好事也落不到你頭上,現在你來知乎問要不要去掛職這種問題,大哥,你是在和我們開玩笑嗎?

13樓:好奇

臨省、的縣、班子副職、兩個月

各位答主先把這幾個元素組合一下

如果問題是真,那麼題主可能是北京人,父輩新聞聯播經常見的人物,只需要注意每天虔誠地為長輩祈福就好了。

14樓:幾之

乙個字,看。

時間太短,做不成什麼也不會讓你做什麼,到地方跟班長詳細匯報個人在工作方面的情況,多的話不要講,等工作分配,然後當成乙個為期兩個月的調研即可。

15樓:肥子哥哥

我真的很難理解乙個副處會來知乎問這種問題。

你沒有處長嗎?你沒有同事嗎?你副處接觸不到人嗎?

就算你是清北博士級別畢業就引進,你總有校友吧?

光遇裡認識的乙個男生(鄰省的)對我表示好感,但我是感情小白不知道自己感受是什麼,該怎樣去回應他怎麼辦?

鄭鄭 喜歡就繼續接觸,不喜歡就拒絕呀。他只是表示好感而已,基本的社交情緒,沒必要有什麼負擔,覺得自己要回應什麼。光遇我也有玩,這個遊戲一起玩久了會產生愛情的錯覺,莫名地親密和依賴,甚至想占有對方。但這都是虛幻的假象,遊戲而已。我只能說,網路上的感情太假了,透過一根網線,你根本不知道對方是乙個怎麼樣的...

大一新生,在鄰省上大學,想乙個人去學校,但是我爸堅持想送我去,怎麼辦?

夜市裡的燒賣 超級理解你的心情,我當年也特別想自己去大學,因為是第一年並且覺得大家都是自己去的,我也應該自己去。以及大學只有一次,我想圓這個夢 自己去大學 我覺得那樣特別有成就感。我爸一開始答應了讓我自己去,結果過幾天說不行我還是不放心,我得跟你去。所以最終他跟著我去了,沒辦法了。如果你也是女生的話...

組織乙個十人活動,兩兩都能見面交談,怎樣安排才最有效?

大灰灰老師 class Arrangement object def init self players if len players 2 self players players NOBODY else self players players copy self.n len self play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