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碗蓮突然間會枯萎?

時間 2021-05-07 00:31:01

1樓:張磊13011960407

環境最低溫度是多少?溫度可能有些低。水溫和空氣溫度差得可能太大。

環境濕度可能也有點低。用幾根竹籤和透明塑料布,弄個簡單的塑料棚扣上觀察幾天吧。剛出來的一兩片葉子會有這種情況,等根扎下去能吸收營養,抵抗力強了,後面出來的葉子會好一些。

但是水溫最低溫度不能低於20℃度,最高溫度高於38℃。環境溫度也不能低於20℃,高於43℃。溫度太低容易長病和不開花。

2樓:洋嶼土壤

枯葉原因:

1、缺肥:碗蓮在生長期喜肥,尤其是鉀肥。長期缺肥的話,碗蓮葉子發黃,葉面生鏽點,葉子從四周向中心逐步枯萎死亡。因此可以給碗蓮施用採法特水溶肥。

2、光照不足:碗蓮喜強光,每天曬八小時左右即可,如果光照不足的話,會導致無法進行正常的光合作用,進而影響到葉片的生長,葉子會發黃徒長,所以葉片要經常曬太陽。

3、溫度過低:碗蓮期溫度一般保持在30度左右最好,如果溫度低於15度,容易造成葉枯發黃。

4、水質:自來水中都有氯,直接用的話易造成枯葉,所以自來水用之前要放在Sunny下暴曬一兩天。

5、莖葉腐爛:碗蓮在養殖過程中,會有部分莖葉死亡腐爛,影響碗蓮的正常生長。可以摘除腐爛莖葉,並進行沖洗,更換水。

6、土肥燒苗:碗蓮喜淡肥,所以平時不要增添過多肥料,容易燒根腐爛。一般長出4至5片時可進行第一次施肥,不要直接澆在盆裡,要用泥巴裹住肥料。

7、土壤:一般可以將黃泥、沙質菜園土混合使用。待碗蓮長出一兩片葉子,並且有白色根系時,就可移植在土中。

3樓:影落清波

清明前後,溫度穩定在10度左右的時候種碗蓮。

買的這種蓮子多半是菜藕的蓮子,想品種對版一般是買種藕,不過蓮子用來試手還是可以的。

蓮子枯死的原因,應該是水位不合適,水位要高一些,讓葉片浮在水面上才行,根部可以再埋深一點,讓泥土把根部全部包裹。重要的一點,定植的時候,千萬不要往盆裡丟肥料。

另外,種碗蓮,乙個盆種一顆蓮子就夠了,種太多長大了以後會互相影響爭奪空間,導致不開花。

4樓:cole chan

種植時間和方法不對。

(1)籽播蓮花基本在三月中旬,最晚四月上旬;種藕可推遲一星期。

(2)等展葉好幾片,有白鬚根時入土,你看你那個一片葉子都沒有就入水,蓮花靠什麼呼吸?葉子啊,不是鰓。

5樓:古月文

這個季節種太晚了,另一方面種子建議泡在水盆裡等到長出第二片葉子開啟後再移植到泥裡。而且剛萌發的葉子都是浮葉需要和水面接觸的,您這才剛發芽的就都脫水了,自然就發黑枯萎了

為什麼會突然間情緒崩潰?

輝輝 我也是很多時候突然崩潰覺得這是我想要的生活嗎為什麼自己會變成這樣,我覺得應該是自己長期的生活狀態以及心態導致的,多接受一些新鮮事物豐富自己吧 舒克的逆襲 我感覺我需要不定期的有個點哭一下輸出情緒。有時候就突然崩潰了然後哭,越想越難受。哭完再回頭想,也是會難受,但是不會哭了,並不覺得當時哭很傻,...

什麼時候會突然間很想家?

去蹦迪的時候 就會特別特別想家。想到我爸媽辛辛苦苦工作讓我好好學習我居然出來蹦迪 然後就會陷入死迴圈特別特別特別想家. 澄澈 結婚之前晚上跟爸媽說的是晚安,結婚之後晚上跟爸媽說的是再見。雖然我們的新家離爸媽家只有二十分鐘的車程,但是道了再見關上門走的那一刻還是很恍惚,從出門那刻就在想家想他們了。尤其...

為什麼少兒程式設計突然間火了?

啟明星少兒程式設計 scratch是一種圖形化程式語言。他把程式設計從只能程式設計師設計開發,降低到小孩子都能玩的地步。他能將孩子們的無限想象力發揮出來,並能鍛鍊他們的邏輯思維能力,數學能力等等。使孩子們能夠體會到一種設計開發的樂趣。 北林 90後生孩子變社畜,00後身上的焦慮已經被販賣的差不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