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網上對蘭大的評價非常兩極分化

時間 2021-05-06 19:06:04

1樓:

主要是985的牌子。

蘭州大學在過去計畫經濟時代享受了特別分配的福利有了較多發展。

但現在市場經濟順應規律,恢復本來面目,發達地區有更多的錢投入學校,招聘大牛,自然發展大大超過它。這些學校的學生對於分數線低,實力衰退還頂著985的學校自然有意見。

有些人想維護蘭州大學當年的地位,卻不想想如果還是當年的蘭州大學,自己還能不能考得上。

另外國際名校有哪個是在偏遠落後地區的?西南聯大當年也是淪陷區師生精華集體搬遷才締造的奇蹟。

我想隨著經濟發展,以後這個問題可能就會消失了。當然有可能會辦分校。

2樓:

因為蘭大確實8行,蘭大的強勢專業幾乎都是天坑專業,畢業後拿不到好多待遇,每年蘭大的就業質量報告慘不忍睹。既然就業不好,那我當鴕鳥搞學術總行吧,抱歉,蘭大a以上的專業僅有草學生態學,學科實力也不行。18%的保研率,大部分也是保本校。

高考分數低僅僅是因為地域嗎,資訊時代,大家都不是傻瓜。至於說蘭大好的,基本上都是蘭大的學生,畢竟他們如果自己都不說蘭大好,那麼他們的文憑不就更不值錢了。

3樓:點光

我要去那兒了,蘭大成了我的學校,不管之前對她有多麼不滿意,現在我願意接受她的各種不足。

至於兩極分化 ,除去個別人別有用心外,其他的人各抒己見罷了

4樓:艾力

很多人評價大學只看計算機相關學科評估是否A+(A都不行),看地理位置,學校所在城市是不是網紅城市,當地網際網路產業是否發達,如果這些條件都達到了,這個學校會被很多網友評價為好學校。這些人從來不看學校培養了多少人才,師資如何,獲獎如何,科研產出,郭嘉定位如何,保研率如何。

為什麼公眾對 iTunes 評價如此兩極分化?

不喜歡用,流氓軟體,慢死,尤其是心急需要簡單傳一些錄音給別人的時候,明明很簡單的事,非要經過itunes剛被itunes煩死 已登出 那時候,iPod touch才到2代,本買來當做MP4,可是每次傳歌,放電影都要連線那萬惡的iTunes。於是我就變成果黑了,對任何封閉的產品極度討厭。 當我折騰半天...

對《Re CREATORS》的評價為何兩極分化嚴重?

這番什麼都好 就是看的人要把智商調低一點點.上一部讓我有這種感覺的叫做 火星異種 因為,我發現乙個殘酷的共同點 它們的情節都太扯.設定不吸引人嗎?乙個個都是開腦洞沒上限的,先是蟑螂公然在建國後成了精,後是二次元小姐姐打破了次元壁.製作不精良嗎?打鬥場面炫酷,特別是REC,幀率高,光影炫,人物美,堪比...

如何看待網上對華為的評價兩極分化嚴重?

James 起初是不少中老年人,被營銷號帶偏,成天 買華為就是愛國.等等,結果被某些果粉改成 不買華為不愛國 了,然後又有一群營銷號帶節奏 用蘋果不愛國 甚至有線下飯店炒作,聲稱用蘋果不接待等等,目光瞄準了中老年人。這時候,來了一群公尺粉,把這句話改成了 用蘋果就是不愛國,就是給美國送子彈 去各大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