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唱歌音準不好的人,有什麼好的方法讓音準變好

時間 2021-05-05 15:32:11

1樓:阿日

選一首不難的歌

學會之後錄下來,聽自己與原唱音準的差別

如此反覆,直到自己聽不出差別,再讓別人聽一下如果別人也聽不出音準的差別,換下一首,如此反覆但是,音準不好很大程度歸因於你的耳朵,有的人的耳朵是分不清音與音之間的差別的

2樓:Kean

比較勤快的方法就是系統的學習視唱練耳。

比較懶的方法就是多聽歌多跟原唱。

但從唱功的角度來說,現場演唱中音準的問題幾乎無法避免,只是或多或少的問題,一般現場演唱一首歌個別音出現偏差可以理解。

1. 換聲點位置:最容易走音的地方,一般是都是在換聲點附近,當聲帶比例進行較大切換的時候,比較容易走音。

也就是說我們在上高音前的那一段,或者從高音落下來的那一段都會比較容易走音。

因為每個人根據發聲技術的不同,實際上可以劃分出更多的換聲點,所以換聲技術越差,你容易走音的部分就會越多。

2. 極低音的部分和極高音的部分,這個很好理解,就是在音域極限邊緣的地方很容易產生偏差。

3. 肢體:如果你喜歡用腳打拍子,或者唱歌比較投入手舞足蹈的,或者走來走去,氣息產生波動,也會影響到音準。

因為你氣息不夠穩的時候,聲帶就很難維持你需要的工作比例,以達到你大腦下達的頻率指令(音高可以理解為頻率不同),所以你哪怕不說肢體,你氣息不夠穩定的時候,也容易影響音準。

4. 返聽。這是現場演唱中對音準影響最大的因素。如果有過多次外場演唱經驗的同學,應該能理解返聽對唱歌的影響有多麼大。

返聽的作用是什麼呢,就是讓我們在耳機或者返聽音箱中能清晰聽到自己唱歌的聲音。

當我們在家裡清唱,沒有任何的干擾,就能清晰的聽到自己的聲音,但到了外場,聲場的不同,加上伴奏的外放和現場的干擾,如果沒有返聽,我們唱歌的時候會完全聽不到自己的聲音。這對唱歌來說完全是毀滅性的。

而返聽的回饋,不同的調音師和不同的返聽裝置都會有偏差,這也是影響歌手音準的乙個部分之一。

5. 輕重:唱歌不管是過輕或是過重都容易導致音準產生偏差,所以我們在高音用力喊的時候,或者主歌小聲唱的時候,都容易出現問題。

這是因為過輕或過重都容易導致聲帶工作比例兩極化,當聲帶處於某一極的時候,都會容易在張力上限中浮動,就容易造成音準不穩定。

所以一般比較均衡的比例,會讓音準變得更穩定,當然,從一定程度來說也會喪失了一定的特色,所以會有所取捨。

3樓:亞洲配豬專家

多唱,大點聲,能讓自己準確的聽到自己唱的聲音。

音準不好主要是耳朵,仔細聽這個音在什麼位置,用鍵盤也好用什麼東西也好,按一下,唱一下,先把音準練出來。之後再考慮音色等其他的。

4樓:關愛大自然

曾回答過類似問題,在這重複一下

準備乙個鍵盤吉他之類的可彈唱樂器、自己隨便發出乙個音然後再樂器上摸索一樣的音!這個可以測試你的聽力是否存在偏差、如果沒問題就反過來讓樂器隨便發乙個音、你唱出來慢慢的連不要急、音不准的人不宜於直接用唱某一首歌來練音準

為什麼自己唱歌音準不好但是聽別人音準偏了就很敏感?

聲樂老師Robert 聽的能力很多人都很強。但是一旦自己來演繹就不同了。因為很多歌曲大家耳熟能詳。但是唱歌需要基本功和技巧,不是一朝一夕的功夫,除了正確方法以外,不能自己亂練。 Da老師 作為專業學生,你應該了解視唱與練耳是兩個部分。這個證明你的練耳還不錯,但視唱中音程關係的準確度不太好。當然,也有...

音準 節奏都很好,但是音色不好的人唱歌是什麼體驗?

Bel canto 不知道你是不是這樣的,可以不可以讓我聽一下。目前我還沒遇到過你說的這種人。我遇到過很多學生的音色不好聽是因為音準問題,倒不是音唱不准,而是老是晃 晃來晃去的聽感就很差,我想如果能唱的很準的人應該音色聽起來不會很難聽,又或者說這兩者是相輔相成的? 張啟東 這就是所謂的唱功很好,但是...

對於唱歌不好聽的人,應該從什麼歌開始練起?

唱歌技巧入門 這個問題,應該也是大多數唱歌普通的人所面臨的問題,我覺得相當具有代表性。我們先分析一下存在的這些問題的原因。感覺會有這種的問題原因主要在於 1.唱歌不夠好聽。自我感覺良好但是別人聽起來卻不盡然。2.和朋友去KTV的時候,只能一旁聽歌,很尷尬。3.想要練習卻不知道哪些歌自己可以駕馭,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