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對於裝修有什麼好的建議

時間 2021-06-02 13:39:09

1樓:N ana

最好的建議就是先設計,後施工。

業主在設計師的指引下發現自己的生活需求,如果可以,提前確定一些提高生活品質的電器,家具,軟裝等。

這樣在前期設計的時候就可以提前把水電位規劃進去,牆面造型,材質,色彩上跟後期軟裝家具搭配的上。

裝修才能按照設計的效果把控執行。

2樓:裝信通

裝修的過程繁雜漫長,對於不那麼懂裝修的大多數人,總是讓人覺得窒息。

小二哥在與大家交流的過程中,收到了不少朋友們的反饋,發現大夥對於自己的家或多或少都有想要改變的地方,個別夥伴更是恨不得再買一套重新裝修。

今天小二哥總結了裝修中的75個坑,如果正準備裝修可要收藏在心尖上了!

| 廚房

1.舒適的切菜區的檯面高度,不能低於(身高 ÷ 2 + 5cm)。

2.灶台區理論上,要比適合你的檯面高度矮5~8cm。

3.灶具距離兩側牆面,最好預留20cm的空間。

4.煙道上一定要裝止逆閥,否則鄰居家油煙味都會跑進來。

5.煙道止逆閥、排煙軟管和牆壁接頭間,螺絲必須擰緊,不然還是會反味。

6.吊櫃不選上翻門,否則開門方便,關門困難。

7.吊櫃中不要嵌入微波爐,從高到低端熱盤子很危險。

8.廚房吊頂中,不要忘記預留檢修口,以便日後檢修。

9.廚房管線不要走地,走地漏水不易發現,且不易維修。

10.出牆管件安裝時,一定要預留出水口,最好多留幾個。

11.出牆管件應該先安裝三角閥後,才能能接用水器。

12.水管安裝完成,即可進行打壓試驗,試驗時屋主需在場,以便及時發現解決問題。

13.廚房檯面不要忘記加擋水條,以免水濺到四處都是。

14.如果你家廚房比較小,大單槽比小雙槽更實用。

15.抽拉式水龍頭,清理台盆無死角,衛生間也可以用。

| 衛生間

16.拆除工程時,用布把水下水管管口塞起來,防止砂石掉落造成阻塞。

17.在牆面上用膠帶標好水電管道的位置,避免因施工導致水電管道破裂的意外。

18.衛生間必須做防水,若做了防水貼不住瓷磚,再做層拉毛即可。

19.衛生間做防水不能刷太厚,刷2~3遍即可。

20.每層防水層乾透後,才能刷下一層。

21.做衛生間防水時,門檻也要刷。

22.衛生間淋浴區的防水,高度要做到1.8公尺,其他區域30cm即可。

23.洗手台、浴缸、門套、馬桶等與牆地面接觸的地方,都要打玻璃膠收邊。

24.防水漿料塗完後,養護3~7天才能貼磚。

25.防水層養護結束後,需做閉水24小時的試驗,檢查是否漏水。

26.理論上應該在貼瓷磚48小時後再填縫,時間緊,也不可早於24小時。

27.衛生間施工時,須先做門檻,再做門套,門套兩側置於門檻上。

28.冷熱出水口,一定要齊平,否則沒法裝花灑開關。

29.冷熱水管必須左熱右冷,間距15CM,否則影響熱水水溫。

30.浴室櫃等家具的尺寸,需要在管線布置前量好,不然會很難打釘子。

31.衛生潔具出牆管件安裝時,一定要預留出水口,也可以多留幾個,方便日後使用。

32.與廚房一樣,水管一定走頂,出現滲漏容易發現。

33.電線也不要走衛生間地下,走頂上。

34.衛生間裝風暖三合一浴霸,不要用簡易排氣扇。衛生間太潮濕的時候,可以用風暖吹。

35.電熱毛巾架南北方都適合用,很增加幸福感,建議裝乙個。

36.淋浴房的玻璃,要選有CCC認證的鋼化玻璃,而且要需要貼防爆膜。

37.衛生間的瓷磚最好選30cm見方以下的,方便找洩水坡的坡度。

38.衛生間和廚房都要記得密封下水口,並給水管做存水彎。

39.地漏要裝在衛生間地勢最低的地方,驗收的時候倒一盆水,看是不是都能很快流走,沒有積水。有積水要返工。

40.衛生間內設有淋浴房,裡外各留乙個地漏。

41.臥室的頂燈最好是雙控的,門旁乙個,床邊乙個,省得大冬天躺在床上了再起來關燈。

42.衛生間改衣帽間等,需封閉上水管路,可從主上水管路直接切斷,並預留檢修口。

43.書櫃深度一般300mm就夠用了,太淺時,最好用五金件連線牆面做好固定措施。

44.衣櫃的掛衣杆和上層擱板的距離,應該10mm左右。

45.兒童房主燈燈泡不要裸露,避免影響視力。

46、上下鋪的兒童床,不要臨窗布置,存在安全隱患。

47.兒童房或者家有兒童,一定要做好插座、電線的防護措施。

48.兒童房一定記得設定窗戶的防護措施。

49.在裝修時一定要在新房各個區域預留足夠的插座。

50.給天花板刷深色或者做複雜裝飾,會降低整個空間的高度。

51.凸陽台承重能力相對較差,不能放置重物或用作儲物間。

52.陽台內牆、牆垛、門連窗的半牆,都屬於配重牆,不能拆。

53.封陽台打膠時,不要忘了從窗戶外打膠。

54.陽台改家務區的話,要把防水高度做到30cm左右。

55.如果陽台上要貼瓷磚,不要先包門套,否則門套容易吸水發霉。

56.不要用雨水管給洗衣機做排水,要將陽台地漏修改為洗衣機專用地漏。

57.砌牆一定要拉線。

58.強弱電線管交叉時,需要在交叉處包上錫箔紙。

59.承重牆和剪力牆,都不可以拆改,具體以物業的說法為準。

60.消防管線、灑水噴頭不能位移於拆除。

61.電路的布管原則是強電在上,弱電在下,強弱電分管穿線,保持間距50mm以上。

62.一根線管裡面穿的線所佔的線管的空間不得超過40%,過多不利於散熱。

63.可在承重牆上開槽,但千萬別切斷鋼筋。

64.輕體牆承重能力較差已得到廣泛認可,因此應儘量減少在輕體牆上懸掛重物。

65.暗裝踢腳線最好別做,打掃易髒,牆跟暗裝踢腳線還容易開裂。

66.小磚和異形磚的施工費用要高許多,盡量不用。

67.空調室內機與室外機,距離越近製冷效果越好。

68.基礎照明不需要太亮,太亮了一是不好看,二是浪費電。

69.不存在完全「零甲醛」的板材,購買新國標E1以上產品就行。

70.甲醛會持續不斷地釋放,時間可長達大致3~15年,一味地「晾房子」不靠譜。

71.任何綠植都不能去甲醛。放盆水、放顆檸檬、柚子都不能去甲醛。

72.用炭包除甲醛,需要及時更換。

73.矽藻泥牆面,沒有淨化甲醛的能力。

74.開窗通風,是最有效的去甲醛方法。

75.大理石沒有輻射,大部分瓷磚也沒有。任何家用電器都沒有輻射危害,包括微波爐和吹風機。

3樓:第五季新風

裝修其實就像買衣服,可能看到別人家的風格覺得挺好看,可能看到另一家的裝修也好看,所以導致自己家裝修風格很「融合」,導致過了幾年甚至幾個月就不喜歡了。

所以裝修時一定要考慮自己到底喜歡什麼風格,需要什麼家具,需要什麼電器。

不要想著這個也要那個也要,後期只會覺得自己花的錢太多。所以家中的東西要買的精準有用。

4樓:悠居分布式全屋新風

實現全屋空氣整體好,奠定品質生活基礎,室內空氣中常見的十幾種汙染物都不超標,全面解除空氣汙染物對全家人健康的危害。

持續智慧型、精準、潔淨除甲醛、苯、TVOC等裝修家具汙染,裝修後馬上住新房,新房裝修後不空不晾不等,早享用,還贏得賺取幾個月房租的機會。如果裝修時租房,可以立馬省個月的房租;如果裝修後的房子可以出租,可以提前幾個月實現出租。

新房裝修後空氣潔淨度持續好,幾十天的汙染物累計數量也不及未使用系統的1天汙染物數量,當然有利新房美顏保鮮、歷久彌新!延長新房享用時間。記得做好門窗密封是必要條件吆。

如果覺得有道理,就安裝物聯網無管道分布式全屋新風系統。具有管道式新風系統的優勢,管道式新風系統的缺欠全部解除。

系統將室外汙染物全部攔截在室外,進入各個房間室內的潔淨空氣二氧化碳低、氧氣足,霾表測試PM2.5顯示0,基本不含室內外空氣汙染物。

智慧型用潔淨空氣置換全屋室內空氣,智保全屋空氣整體好,室內空氣中常見的十幾種汙染物都不超標,精準「除甲醛」,裝修後馬上住新房。

5樓:君莫笑

一入裝修深似海

多看少說,去幾家全屋定製看看他們的設計。

問問板材,然後問問底價,看看自己的預算合不合適。

注意合同別被挖坑騙了,水電木瓦漆,每個環節都有坑。

還有沒事多去快手看看,有講板材的,有講裝修的,有講買家電的。

裝修男的謙讓點女的,不然容易幹仗。好了就說這麼多吧。

6樓:小喆知道

裝修是乙個過程,如何選擇合作夥伴很重要。

首先就是去一家施工好的符合自己預算的公司。(如果不知道,可以查查自己所在地有那些裝飾公司或者工作室)只有合適的公司後期才能合作更好。接下來就是選擇一位聊得來,能實現自己想法的設計師。

這樣才能更加方便後續的進展。

7樓:Barry

有時間,有興趣,對家有美好憧憬的人,可以自己找師傅裝,自己跟進度,多問,多看,多想。工作忙,對裝修也不懂的人,可以找一家省心,口碑好的大公司裝,不要找朋友,和小公司裝,遇到了問題就麻煩了,後期售後也不會有保障。像成都這邊,「生活家,U家,喜鵲生活,龍發,都還可以」。

有個朋友是在喜鵲生活裝的,材料和效果還可以,據說還比較省心。

8樓:噹噹

②制定好預算,一切按照預算來。這一點很重要,我們家就是裝著裝著什麼都想要好的,最終超出了預算,這點非常失策。

③提前想好自己要什麼樣的裝修風格。包括哪些東西要不要裝(比如有的洗碗機要預留位置等)。

④找一家靠譜的裝修公司,至於是否靠譜,就要多考察,最好實地多看幾家這家公司正在裝修中的房子。和工人多聊聊,感受一下靠譜程度。

⑤如果有條件,和家人或者物件一起參與裝修事宜。這樣既能有人商量,也不至於乙個人太累。

⑥水電,防水等基礎設施一定要做好,花多點錢也沒關係。

⑦買相關的裝修材料,一定要多跑多看,比如地板,瓷磚之類的,對比才能找到價效比更高的。

⑧個人建議,不要買整體櫥櫃,比較費錢,效果也一般。

9樓:家友趣裝修

建議在裝修的時候要做好裝修知識,了解自己想要什麼的裝修風格,了解水電裝修、牆面等裝修的注意事項,還有找裝修公司的時候千萬要慎重擇優選擇,不要貪小便宜找三無的裝修公司,不然會讓你吃大虧,如果是在不知道那家裝修公司靠譜,可以找像家友趣這樣的裝修平台,裡面的裝修公司都是專業有保障的。

10樓:京東家裝子言

總有朋友說自己馬上就交房了,想好好規劃怎麼裝修,剛入手就發現不知該如何下手。

很多朋友會上網搜圖,尋找自己喜歡的裝修風格,殊不知房子面積也關係到房子風格,有些你喜歡的裝修,未必就是適合你的,真正想裝「理想家」,找裝飾公司更靠譜。

當然這些還不是重點,真正做思考的應該是以下幾點

預算和開工時間

裝修是個「無底洞」,只要你願意花錢,軟裝與硬裝互搭,設計師把自己的構思,打造殿堂級的家,可消費能力有限,預算只能提前規劃好。像現代、北歐風格對於裝修預算的跨度是比較大的,無論預算是多少都可以量體裁衣。歐式、新中式對於預算少的家庭來說就不是很合適,如果一味的追求低成本,很容易有濃濃的廉價感。

此外,除了整體預算要提前準備,各個分項的預算也要大體規劃一下,以免前期投入太多最後預算不夠。

行業內的人都知道,春秋二季的溫度適宜,對工人來說,施工也比較舒適,可以大大提高工作效率,對建材也好,所以是施工的好時節。

理好裝修需求

房屋入住人的需求要提前理清楚,有人喜歡家中有健身區,老人喜歡寧靜,小孩更希望有娛樂空間,理好需求,設計師才能設計出完美的方法。

儲存好單據

施工前會簽收各種合同、發票、單據、說明書等紙質檔案,這些一定要儲存好,很多合同有質保維修服務,一旦丟失,會產生很多不必要的麻煩,所以最好找個檔案袋儲存。

新房毛坯 對於新手裝修有什麼好的建議?

劉瑩 剛裝修完房子的來分享一下經驗 我的建議就是如果樓主不著急住,那不妨交房之後晚兩三個月再裝修,新手裝修裝修公司選擇 房型設計 裝修材料選擇採購等很多問題不了解。可以先等第一批交房鄰居裝修一兩個月之後再裝修。為什麼是裝修兩三個月呢,因為在這個時間裡是裝修高峰期,每乙個工種的操作你都可以直接看到,也...

大家對於英國讀研有什麼好的建議嗎?

六顆星 什麼時候遞交申請?相信準備去英國留學的小夥伴都聽說過乙個說法,就是 先到先得 因為雖然每個學校的申請截止時間不同,但是招生名額有限。所以申請英國留學,時間把握很重要,只要把握好了時間,就等於成功了一大半。英國大學一般在每年的7 11月陸續開放申請通道,一直到其名額招滿為止,才會結束申請。英國...

89平方裝修有什麼好的建議?

兔七姨 重點!考慮實際問題 1.實際居住人口?2.家庭成員主要在家的活動?3.工作型別性質?4.家人興趣愛好?5.你想要的是什麼生活?6.南方還是北方?家是拿來住的,不是擺著看的 根據上面的問題合理規劃每一寸空間 你需要怎樣的空間去生活就裝修成什麼樣!題主資訊提供的很少,地方小很需要去繁求簡。 y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