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知乎新人你們有什麼好的建議?

時間 2021-05-05 10:38:35

1樓:汝知雙標乎

多說話,多發言,等你意識到知乎審核是怎麼回事,知乎小管家是怎麼回覆你的問題,當你細問違規理由和修改意見,永遠只有一句「確認違規,自己看規定」時,你會有和我一樣的感覺的

2樓:鄔元和

不管是什麼問題,看到了,自已也有興趣,就照心中所想講出來,不必在乎他人怎麼看。我認為知乎這個平台,最優的地方就是允許你講心裡話,說心中事。所以,我不擔心違規,縱是違規了,也是讓行至已懂得了自已原來堅持的是社會不允許的,必須改正。

所以,期冀所有和我一樣上知乎的新人,來這裡都講心裡話,說心中事。

3樓:人間浮生日記

不是說我,但你要知道,有的回答者真的極其用心,查詢大量文獻,進行大量計算來回答乙個異想天開,虛無縹緲的問題。很多人卻不看完,真的讓我旁觀得心酸。

有的回答讚破萬,有的幾個贊甚至沒有,但不代表這是乙個很爛的回答,不代表你可以不看它就對他作出「很爛」的評價共勉

4樓:Enzo

少看類似這樣的內容:

「雙非大學」比「211」不堪多少?

外貌對男生來講有多重要?

家庭總資產在1000萬是什麼階層?

學歷真的很重要嗎?

是不是985 211的學生看不起普通大學或者大專?

第一學歷如此重要,為什麼那麼多人選擇考研而非高考復讀?

長得醜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貼鏈結的時候本來是想貼問題的,結果不小心把部分答主的answer給貼上了。如有冒犯,這裡說一聲抱歉。answer部分已經撤除)

多看類似這樣的內容:

美國一大學宣布驅逐所有中國公派訪問學者和留學生,並限期離境,目前情況如何?其他大學會採取同樣舉措嗎?

如何評價浙江省2023年高考作文滿分范文《生活在樹上》?

部分人都提倡禁止遊戲,你怎麼看?

不救華為就等於放棄整個高科技產業嗎?

馬斯克的星鏈計畫會對 5G 產生重大威脅嗎?

為什麼沒有汽車使用燃氣渦輪發動機?

為什麼飛機比陸地上的交通工具快?是什麼因素限制了地面交通的提速?

你來知乎是來長見識的,不是來消耗精力的。

5樓:石頭

1.如果你真的想在知乎學到一點東西,那麼請記住:對你真正有價值的,是「事實輸出」的回答,而不是「觀點輸出」的回答。

2.一般來說,你剛點進乙個回答就看見一大堆感嘆號的,都是很爛的回答3.不必高估知乎使用者群體的素質,你看到一群人狂熱的對某個回答盲目崇拜時,笑一笑就好

4.不必高估知乎使用者群體的素質,與他人爭辯時,如果你無法法從爭辯中學到任何東西,對方愚昧且固執,那就停止爭辯,把他當做乙個傻子,笑一笑就好5.

6樓:

千萬不要隨便相信大V,很多大V是團隊在操作,部分大V身份是假的,不要隨意相信所謂的高學歷毒舌,那是為了漲粉引站的。最近看到乙個大V,自稱博士後,一天24小時除了睡覺都以毫無根據的懟人為樂趣,如果真是乙個高學歷博士後,是不可能有這閒心做這種事的。比如下面這位Jack Bauer

7樓:小秋

我對你的建議就是 「不要聽取任何人的建議」,

而這世上又有哪個問題會有完美的答案,每次的「辯」,其實也都是在瓦解問題本身,當然也在瓦解你。

親愛的各位,這個世界99.99%的事真的有你無關,堅持本心,別被無關之事影響自己才是真

8樓:

知乎,乙個講故事的平台。

刷知乎至今,發現這個平台可以作為乙個網友心理發瀉地,純知識分享或者有邏輯的回答問題的人,少之又少。

使用者的套路一般都是,先上結論,然後開始講故事,最後不管切不切題反正自己爽了

大多數是滿足網友的發洩心理。

新人的建議就是,多看乾貨,要有分辨是非的能力,不要被幾個故事搞得心情波盪

知乎也是有政治正確一說的,保持分辨力。

9樓:韓瑾

你上知乎的時間屬於娛樂時間,不是學習時間

知乎早就不是最開始的知乎了,不要不明覺厲就信了其實你會發現那些讚數高的答案大多都是文筆很好或者特別能寫的,其他人不是沒故事,而是不善於表達

不要抖機靈

真的不要以為自己看知乎是在學習。上知乎就跟看《十萬個為什麼》一樣,你學到的知識很淺,你只能知道有這麼回事,僅此而已。

10樓:新涼

我用19年所閱的1億2千萬字來彙總一條建議:

知乎是個幾千萬人的問答大社群

所以有很多低質量的問答,會出現在你的推薦頁中即使是漫無目的地開啟知乎,消磨時間

也不要在推薦頁上瀏覽資訊

你關注的人裡,看「他/她」的收藏和高讚回答再從「他/她」的關注人裡找有料的回答這樣會極大的提公升你找到優質問答的效率;

節省你的時間、經歷

因為按照上面的方法

你所得的,是經過乙個人工大腦過濾的東西

「看乙個人喜歡什麼,不要看他怎麼說,而是看他把什麼裝入自己口袋中。」

乙個人的知乎的收藏夾和關注欄就是他的口袋

比個例子

這是推薦頁面

但你不一定會喜歡這話題

話題內的所有回答,你更是不可能感興趣

即使是感興趣的話題,出現的也是也多是不達百贊的低質量回答

像下面我個人關注欄裡的

全部是平時

遇到了高質量回答後,關注的使用者

11樓:

知乎很可怕它的三觀很可怕

知乎不同於快手那樣子是很直觀的感受

它對你的影響是潛移默化的

我玩知乎...算是比較早的吧

知乎在慢慢的發生變化...可怕

12樓:

值得一用

但是最近再看知乎

都是些什麼臭魚爛蝦

大部分都是一些沒啥能力來這種虛擬的社交平台找存在感的人基本上可以更名吹乎了

再見了您嘞

可以解除安裝了

匿了辣某乎又要刪我回答了

13樓:

觀點發生分歧對方很激動出言不遜時

罵人學會有腔調的罵

別被別人拿到把柄舉報了

使用敬語

哎喲喂您

請我對此感到抱歉

您也太厲害了吧

真是good good good

你真是棒棒呢

並且理性的敘述自己的觀點

切忌罵人

然後拉黑

他就罵不回來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

14樓:Acecome

你會見到足夠多的奇葩,見到足夠多的下限,遇到足夠多的觀點和想法。然而現實和網路是截然不同的世界,現實中的他們並不是自己吹的樣子,提高自己的警惕,保留自己的信任。

最後,知乎很大,你會找到足夠相似和認同觀點與人,在溝通與學習中收貨足夠的滿足感和認同。

15樓:葉飛揚

哈哈哈哈哈哈哈,本回答僅適用於刪號重來且未註冊人士,已經註冊的使用者就來不及咯!!!!

第一次進入知乎,有乙個介面,讓選自己喜歡的話題。

是這樣↓

我選擇,進入首頁

對於涉獵廣泛、想開闊眼界的人來說,

『不要關注任何標籤』,之後知乎會推薦所有熱門精選這樣↓還有這樣↓

各種精品內容襲來,滿足人的求知慾,

怎麼樣?你也刪號重來?

來吧!逗你玩的,兩台裝置就搞定了,你沒看到左上角嗎?沒插SIM卡

16樓:逗比點不好嗎

知易行難。

你會看到很多邏輯縝密,角度新穎的回答,會讓你有種醍醐灌頂、如沐春風的錯覺,驚嘆答主的思維之開闊,方向之獨特,心中默念不知多少遍「握草!真特麼有道理!」

然而,你應該明白的是,所謂道理,「道」說明方向正確,代表著邏輯,所謂「理」說明有理有據,代表著理性,然而,人之所以為人,很多時候充斥著感性的衝動,被七情六慾支配的各種情感或者情緒,當你試圖用知乎上那些讓你讚嘆不已的回答來指導自己生活的時候,你會感受到太多的不適,因為你是人,而非一件只有邏輯和理性的機器。

「你聽過很多道理,依然過不好這一生」,我想就是這個意思吧。

17樓:小喵墨染

不要沉浸在知乎讓你懂得了很多知識的錯覺裡。

你在知乎上只是看了別人的觀點以及論證的過程,你看了覺得自己似乎把這些知識全都吸收了 。

然而事實並非如此,對於這個問題,你沒有自己的思考過程,沒有形成乙個思維邏輯。其實你只是學到了表面的有限的知識,沒有真正深入地去挖掘乙個東西,並且洋洋自得沉浸在一種快感中。這樣會讓你一直陷入乙個誤區,無法得到實質的進步。

所以多點思考,不要完全照搬別人的東西,也不用完全地反對,要在看別人的回答的過程中,找到自己的觀點,找到可以借鑑學習的地方。多點輸出,多回答點問題,有助於鍛鍊你的思維邏輯和語言表達能力。

很少寫回答,邏輯有些混亂,語句有點不通暢,見諒。

18樓:神途幻燈

在了解知乎之下,用知乎。

新人們應當對知乎進行乙個系統的分析。

在這個系統的分析之下,才能制定出更好的計畫來用好知乎。

比如:知乎的變化。從過去的簡約認真,到現在的通俗普世。

比如:知乎的觀點畢竟是散的,假如你想要學到乙個系統性的東西相對來講要關注某個人。

比如:知乎的問題沒有乙個完整的質疑機制。乙個問題,然後被回答以後,別人再質疑或者說深入的提問的時候出現了不方便。

有些甚至直接寫專欄,更加沒有提問的機會了。本來是問題為導向的社群,變成了比大多數人覺得對為根本宗旨。

這些比如你都需要去了解。

知乎有很多好的地方。高讚答案的質量很高(我不認同「贊同和贊」有區別的那個答案,因為能夠聽你逼逼的人都是足夠理智的。這種做法反而降低了理性人群的贊同數。

)。還是能學到很多東西的。

所以,在了解的同時,多多去思考。多有意思?

19樓:騎象之人

不要輕易改變使用軟體的習慣。你覺得這是認真思考的地方,就認真思考。

遵循你自己對知乎的定義,不要受如今的一些騙讚風氣影響,也不必為有無讚而焦慮,認真答題,贊自然回來的,其實,我都刪了很多幾十贊的答案了。

20樓:楓雲藍陵huxiao

用了這麼久知乎剛剛發現,原來在檢視乙個回答時不只能上下滑動檢視,還能左右滑動切換到其他回答。

注:本方法必須在進入問題後才能使用。主頁上的直接檢視的不能使用。(滑動到一半的效果↓)

21樓:羊Vv

1.寫一百個灌水的答案,不如認認真真耐心寫乙個你所能寫的最專業最真誠最翔實的答案。哪怕後者得到的贊沒有前者多。

原因:寫答案這個事情本身的價值,遠高於你通過寫答案所獲得的贊。你寫的好答案積累多了,你會更自信,更專注。

2.不要吵架。

浪費時間在毫無價值也不會有回報的事情上,不如多讀點書,或者和朋友聊聊天。情緒是個好東西,控制住它,讓它發揮在應該使用的時候。

3.不要跟風

第乙個吃螃蟹的才是英雄,哪怕第乙個吃蜘蛛的也是英雄,但在餐館裡吃螃蟹的至多也不過是個吃貨。

4.控制時間

花整整一天看知乎上的各種吵架,只會讓你更加空虛,用碎片時間隨便翻翻就好了,有價值的答案收藏下來,有空再看看。

22樓:張睿

不論初衷,從事實來看,知乎是個看故事的地方。別在拿知乎當乾貨。

以及,知乎上的幾乎一切言論,都只能看做觀點和立場,而不能當作事實或者論證或者說明。

23樓:某天天氣好

多回答別人的問題,認真的回答。

多提自己的問題,哪怕只有自己乙個人回答。

寫出來,就是一種傾訴。所以,不管別人有沒有看到都可以。學會孤單,學會欣賞。

多看看別人的故事,去總結經驗。

來到知乎,尋找乙個志同道合的人,或許路途很遠,堅持一下。加油。

對於財務職場新人有什麼建議?

南山清影 曾有一位知乎朋友問過我乙個問題,提到說自己的財務總監不喜歡教下屬,每次去處理事物的時候,都是這個財務總監自己去,從來也不帶著下屬去,那自己應該怎麼辦。其實這個現象很普遍,對於初入財務職場的人來說就更見怪不怪了。大家在意的點也就是自己的經驗積累從何而來,有沒有人能夠可以教自己。作為一位職場老...

新手用知乎,你有什麼建議?

劉珏烜 老手也未必活明白了。能解決別人的問題,不代表能解決自己的問題。關注情感類的強烈推薦關注聖範和菠菜,一男一女,能解決不少問題,還提供實操 心理類的推薦動機在杭州 別只想著問,多看看高質量回答,都可以對號入座的 Orz輝 1.網路上精神病很多的。回覆讀起來比較衝的人,就不要搭理了。2.自己回覆的...

對於旅行新人有哪些具體的旅行建議?

我覺得最重要的 決定好是獨自出行還是和朋友還是和家人 獨自出行安全最重要,選擇安全一點的目的地,做好完全攻略,一定要了解當地民俗,還有如果出國要了解海關事宜,什麼能帶什麼不能帶之類的 和朋友出行要想好和誰,畢竟是一起吃住,很考驗友情的,舍友可能會少一些矛盾,但可能會有消費觀上的不同,其他好朋友如果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