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很多科幻作品裡總是借外星種族之口嘲諷人類弱小辣雞落後不堪一擊等等類似的話?

時間 2021-05-29 22:49:56

1樓:生氣陸戰隊

作者鄙視人類社會,又沒有立場去嘲諷(畢竟自己也是人類而且在人類社會混得不咋地對吧) 所以就yy出乙個高等文明去嘲諷人類。這種跟yy出乙個龍傲天挑戰權威一樣的。反正作者怎麼寫外星人就怎麼強唄~

2樓:

首先,就人類目前的德行,連人類自己都有不少明白的,別說文明水平更高的外星人了。

其次,沒有衝突就沒什麼劇情,有衝突自然要罵街了。

最後,也不是沒有不說的,還是題主看的少。

3樓:

外星文明比人類強,但又沒強到無法擊敗的地步,自大狂妄同時又殘忍醜陋的外星人殘暴的占領了地球,英俊瀟灑的男主排除萬難光復地球同時抱得美人歸,這樣才能看

外星人要是來到地球上,被人類摁倒在地一頓摩擦,這怎麼看?最關鍵的是,上面的劇情你覺得俗,下面的劇情你就會覺得弱智了

4樓:Hydra

在擁有跨星系旅行技術的種族面前人類可不是蟲子嘛,隨隨便便都能滅了你。

反過來也一樣,等人類發展到那個地步的時候看到乙個星球上的土著也不過只是蟲子而已。

在科技碾壓面前是不會出現超級英雄電影裡的情節的,就是平推

5樓:國士無雙

從宇宙尺度來說,生存,從來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所有能達到星際航行的文明,本身已經具有高度的自覺性,不遺餘力的發展,掠奪,生存。只有處於溫暖搖籃的人類,把生存當成了唾手可得的東西,這就是人類在其他文明接觸時不堪一擊的原因。

6樓:張丶

那是因為你看英雄主義看多了,真正幾百萬光年過來的外星人,隨便就能秒殺地球人。就如同你不會和猩猩說平等一樣,人家看不起你是正常。

7樓:

就我們現在的科技水平,如果外星人已經達到了發現了我們,並且來到了地球的水平,那麼外星人說我們是蟲子都有點抬舉我們。

乙個根本看不到對方,找不到對方的種族,那還不叫人變著花樣的虐。

8樓:珍娜的復仇

面對可以星際旅行的外星文明,我想地球現在的科技水平連蟲子都不一定能算上!我們面前的是沉默的宇宙基本就說明了,我們的文明還沒有達到整個宇宙中可以被承認「這是乙個文明」的最低等級的程度

9樓:

我猜是作者想通過形容人類的弱小引起讀者的恐懼感,讓他們更有興趣讀下去,就像恐怖片裡一樣吧?如果「外星人」只是一顆土豆一樣的生物,多沒勁啊。

10樓:彭奕昕

挺簡單的啊,人類至今還沒有星際旅行的能力,如果有外星文明可以跨越星系,且大規模的像地球投送兵力,那麼人類在他們眼中和蟲子真的沒什麼區別了。

很多科幻電影裡都把核爆作為終極手段,這合理嗎?

多蘭納爾 因為為了方便讓觀眾理解 嚴格來說哪怕是在漫威電影宇宙裡雷神也有抗下中子星仍然存活的力量,核彈打在他身上就跟按摩一樣 在奧特曼裡,核彈也不是什麼了不起的東西,初代裡就提到奧特曼不怕核彈,飛彈超獸貝勞克恩也提到比原子彈更強大的破壞力,希拉利能夠抗下多發核彈毫髮無損,葛洛卡主教抗下多發核彈毫髮無...

人類為什麼需要科幻作品,科幻不是些還沒影子的事情嗎?

無名澤 喜歡科幻是其預言了某種可能的未來。比如劉慈欣在三體中預言了偽娘時代的來臨,不出意外的話,只要人類還能繼續存在下去,這一步似火就是不可避免的。生年不滿百,我們唯一可能經歷未來的方式,就是借助科幻作品的無敵想象力。跟奇幻不同,科幻更有依據,更有可能發生,具有某種意義上的真實性。真實是藝術作品的第...

為什麼有些人看了很多科普文章,就認為自己很博學了?

先空著 如果記住的結論是對的也很好啊,那也是知識的獲得吧。畢竟,這個世界上能真正搞懂高深科學的原理的人很少,科學家對於自己領域的知識也不是全知全能的吧。 覺得你的問題有問題,是他人覺得他博學。又不是他自己。為什麼你會他自以為是呢?知識不應該有禁區,成為少數人的奢飾品。只要他是對的,博學又何妨 張雨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