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為什麼需要科幻作品,科幻不是些還沒影子的事情嗎?

時間 2021-11-19 17:33:42

1樓:無名澤

喜歡科幻是其預言了某種可能的未來。

比如劉慈欣在三體中預言了偽娘時代的來臨,不出意外的話,只要人類還能繼續存在下去,這一步似火就是不可避免的。

生年不滿百,我們唯一可能經歷未來的方式,就是借助科幻作品的無敵想象力。

跟奇幻不同,科幻更有依據,更有可能發生,具有某種意義上的真實性。

真實是藝術作品的第一要素。科幻也滿足了這個。

2樓:無塵

科幻的意義在於他對於科學是相輔相成的,正是因為我們有了想象才能有更多的未來,當然這並沒有你去打一圈麻或者努力工作對於你來的更直接,這個世界還有很多人願意去仰望星空,思考我們這世界何去何從,因為思考這些會給我們帶來極大的快樂,這取決與你自身的想象力和對周圍未知世界的感知的敏感度。你的生活裡也充滿了點點滴滴的想象。這個時代需要科幻,愛因斯坦曾經說過:

想象力比知識更重要,這是必然的,知識意味著傳承你,而想象力意味著創造,只有傳承而無創造,人類就會止步不前。有了想象力,知識就會插上翅膀飛向天際。但知識不是憑空產生的,想象力是建立在某種基礎之上的,即想象力是具有先驗性的,這些已有經驗中,最能激發想象力的就是——科學。

3樓:看星空的倉鼠

科幻作品的效果就像《共產黨宣言》,只不過文藝了點,(預想)多元了點……自百年前科幻誕生以來,很多我們現在習以為常的構想和使用的科技,就是從科幻作品中誕生的。

給大家乙個設想,乙個方向,改善、創設我們的未來豈不更有動力?

退一步講,百年前還有人覺得儒勒·凡爾納是空想家和瘋子呢╮( ̄▽ ̄"")╭

4樓:

沒有調查就沒有發言權,就看你依著萎靡的心情大放厥詞。

人家拍電影沒掙錢?

手機電腦之前不是科幻作品?

人家太空旅行不是變相的廣告?這不是錢?

依靠黑暗森林法則躲避打擊和打擊別人的商家不知道有多少,你在這兒說沒用?!

5樓:king qin

發散你的想像力,不是沒影子的事,而是你還沒留意都變成現實了,當然不可能那麼具像化,比如多年前的千里眼,順風耳。現在是不是用手機就給實現了呢,科學的發展是需要想像力的,沒有想像力就沒有科技的進步。

6樓:

那人類幹嘛需要奇幻作品,玄幻作品,童話作品

這些更沒影子啊

既然要公升職加薪,那只需要各類課本輔導書和考證教材了,文學整個都沒必要

7樓:

人活一輩子什麼是有意義的?仔細想個出來。賺錢仔細想就會明白最終一樣是無意義的事。

在宇宙面前人類這麼渺小的生物做什麼都是無意義的。

8樓:參與商

乙個人活著,所經歷的大部分事,可能都無法帶來現實性的收益。比如讀書,聽歌,看一部電影,聽一段相聲,打一場球,談一場戀愛,愛乙個人。

這些可能都無法獲得金錢或者物質上的收益,甚至你還要投資。那這些事是否還有意義?有,它們就是活著本身。

9樓:loveRDJ

年齡越來越大,似乎家長的話也不無道理。

從這句話可以看出題主逐漸向現實妥協,思想慢慢變得僵化,正在成為自己曾經討厭的人。

生活不止柴公尺油鹽,別失去仰望星空的能力啊。

為什麼在大部分科幻作品裡,人類的未來星艦並不是飛碟,但外星人的飛船卻始終被描繪成飛碟的樣子

神奇海螺 因為那些作品大部分都不專業 說白了就是省事,不用再構思各種這學那學的,直接乙個飛碟,想怎麼畫怎麼畫 相對專業一些的科幻作品裡,外星人的飛船也不是飛碟,比如星際迷航。 繁星之下 按照美國冷戰時期的統計,在當時的ufo目擊報告中,出現頻率最多的是 橢圓形 而非 碟形 在引發ufo熱潮的 阿諾德...

科幻滿足了人什麼需求?人為什麼喜歡科幻?

邦彥 致科幻 如果你問我為什麼愛上科幻,我的心中將泛起波瀾 是仲夏夜裡,冷湖閃爍的螢光,還是謝頓的眼眸中,乙個帝國的衰亡 不可置否的,當猿猴敲打石器,難以忘懷的,當先哲仰望星空。破舊的母艦,去向星雲巔的幻夢 未來的憧憬,通往新世界的決心。給予科學幻想的羽翼,留給幻想科學的合理。星星們高掛天空,訴說著...

科幻電影中的槍為什麼和科幻遊戲相比沒那麼炫?而且很多槍還有拋彈殼的結構,感覺不怎麼科幻呀?

tan90度的 其實電影裡炫的槍也不少,但為了劇情需要頂多就會有手槍。步槍,機槍往往不會被重視,而遊戲裡的槍械種類需要的就是多,多了,總會有幾把炫的吧 而且有些科幻作品的設定是 廢土 標榜的就是 文明斷裂 出什麼東西都不奇怪,噴火的三八大蓋,射冰凍彈的五六衝,這種 前人栽樹,後人把他改成樹妖 的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