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電影《老師好》?

時間 2021-05-11 23:40:52

1樓:流落民間的公主

因為這段時間比較閒,所以看了很多電影,最近很想看電影,但是挑了很久的影片又總是不能集中注意力把它完整的看完。選了《老師好》,因為在愛奇藝的分類裡它算喜劇,但還是沒想到有很多的淚點。可能對不同的人來說,感人、觸動人的地方都有所不同吧。

它讓我想起了我的高中生活,合唱節的訓練、高考前的衝刺、老師的焦慮……又回到了緊張枯燥乏味焦躁的高三生活,經歷過了高考,雖然已經步入大學、雖然大學生活要比那段時間輕鬆得多,但是我很懷念。懷念僅僅30分鐘的午休時光,懷念和zqq午飯後的閒情逸致般的遛彎兒,懷念和zzy在食堂裡與「他們」的每一次相遇和對視……懷念的事情太多了,三言兩語說不完。

很想擁有像洛小乙和安靜那樣青澀的感情,但終究在我的高中時代沒有經歷過,這應該是最遺憾最遺憾的事情了。

2樓:COSTAR

個人感覺是部不錯的時代電影。深刻反映了當時時代的社會背景和社會現實。當老師好嗎?

不好...不好說。委婉的表達社會現實。

苗宛秋(于謙飾)65年省高考狀元考入北大中文系卻因家庭成分取消入學資格。而這只是乙個縮影,推而廣之可想而知又有多少本可以為新中國現代化建設發光發熱的人才被埋沒。這是不可磨滅的歷史,而黨應該尊重並認可這段歷史,才能引領新中國走向復興。

不可否認的是正如苗老師所說時代在變化,面對下一代的是一片光明的未來!

如何評價于謙主演電影《老師好》

小幸運 現實中的高中老師可沒有那麼高尚,不要求她做的那麼多吧,至少給學生講題有點耐心吧,對高中的一位地理女老師無任何好感,自己又不是啥名校畢業的。 任性的小仙女 不正經影評9 老師好 強烈推薦,但是自己戴上耳機在被窩裡看更佳 1 作為以高中作為題材的電影,對於青春的理解和刻畫克制且精準 混混一樣的學...

如何評價于謙主演的電影《老師 好》?

奔著於謙大爺去看的,看到選班長,讓關婷婷推薦人選,就棄了!編劇不知道這樣的行為對關婷婷的心理打擊有多大嗎?也許現實中我們會討厭關婷婷這樣有心機的人。如果這是職場片,作為上級出於平衡的目的,也許會如此刻意打壓。但這是學校!一群上高中的學生?什麼仇什麼怨?要這樣去打擊乙個孩子的自信心?還要把她的自尊心的...

作業幫謝麗榮老師好還是李婷怡老師好?

更喜歡榮姐一些吧,講課不做作,跟榮姐上課就是很踏實的感覺,教你方法大招,還會教你識別標誌和特殊情況,我覺得這一點好多老師都做不到。我也聽過作業幫某些老師的課,要麼就是自吹,要麼就是各種炫技,感覺乙個大招能通天,當我第一天學物理呢?小怡姐姐的課也聽過,也挺好,屬於親切可愛型,但我可能還是更喜歡榮姐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