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學做小語種專業老師好還是做二外老師好?

時間 2021-06-02 13:02:44

1樓:Marioooo

二外老師有的是合同制,沒有編制的,有的還是兼職,在讀研究生或博士生也可以上二外課。 小語種專業老師都是全職,有的合同制,有的是事業單位編制。建議還是做專業老師,哪怕是進普通本科或者專科的大學任教,爭取早日混進體制內衣食無憂。

2樓:我是yumi

首先說一下,您這邊的條件是什麼樣的呢?

如果您是相關的西語文學、教育、語言學博士且西語非常棒的話,有乙個dele C1 C2或者是SIELE C1 C2的乙個水平的話,我這邊建議你去做高校的西語專業的老師,雖說這個職位平時帶的課多,每天還特別辛苦,但是比把西班牙語作為二外的薪資強很多呀。

如果您的學歷是碩士的話,西語也有乙個c1的水平的話,倒是可以選擇把西班牙語作為二外來考慮,就當是積累一下自己在這方面的乙個工作經驗,賺點零錢罷了。

總之,要看您這邊的基礎條件再做決定咯。條件可以的話,當然是選擇第乙個,條件遜色一點也可以衝一下。

3樓:西班牙留學呂老師

西班牙語的能力要是比較強,可以去做西班牙語專業課老師,那得有博士,最低碩士的西班牙語相關專業,教育,文學專業的文憑,有教學經驗才會安排你去進行專業的西語教學。這都基本得C1/2水平,語法,聽力,口語都需要準確和高水平。

教二外其實就西語能力稍微低一些,C1或者B2左右即可,但是要比較容易讓學生引起興趣,懂一些西班牙,拉美文化,旅遊的東西,專業課要求語法,這個二外就是口語能力需要高。這樣才能讓學生喜歡學這個語言。

當然,專業老師課程多,累,賺得多,工資高,晉公升快,二外一般是兼職代課,工資少,輕鬆。

西班牙留學呂老師:西班牙留學歸國後的就業可以有什麼優勢方向呢?西班牙語就業方向有哪些呢?

4樓:過猶不及

小語種老師,如果你課比較少,或者專業技能不強很容易調到行政辦,那裡的生活就比較枯燥了。而且專業性強,通過本專業可以更好的提公升自己和感受本專業語言的魅力。

做高校的行政好還是老師好?

專任老師更自由。新時代行政不輕鬆。假期都沒有面上的那麼多,專任老師假期更完整一些。行政加班加點是常事,有一定級別的更是不存在假期的概念,寒暑假更適合開會。 hannahyl 我覺得行政的話看是哪一方面吧,如果像是輔導員這種比較操心的行政就不是很好了,還是老師會比較好一點,而老師呢就是要看就是課題啊,...

在大學當輔導員好還是當老師好?

stafine z 當老師好,因為輔導員你當了六七年還是這樣,說明你在這個崗位上是沒有前途的。我所知道的五年之類的輔導員早就轉行政了。或者至少在行政崗位上幹科員之類的,如果你一直沒有轉那恰恰說明你在這個崗位上是沒有前途的。你能否接受十幾年如一日的當個普通輔導員。如果是教師雖然不一定能當官,當個普通老...

做培訓機構老師好還是會計好

會計小姐姐 看個人意願了,想輕鬆的工作還是培訓機構的老師好,如果想學習到會計實操工作流程還是當會計好,對於我這個剛剛畢業的大學生,我別無選擇 十七張牌把我秒了 看自己的興趣所在了。題主是會計專業出身的,選擇會計相關的工作也是沒問題的。如果是在事務所工作,可能壓力還是會比較大的,加班也會比較多。如果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