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進國企好,還是當老師好?

時間 2021-05-07 07:32:42

1樓:

為了後代,教師

為了自身優雅,教師

為了個人成就,教師

為了經濟穩定,教師

國企職工管教自家孩子:

「你丫的,老娘一天單位忙完還要伺候你…」

老師管教自家孩子,只需要乙個眼神

2樓:提比里西的雨

體制內有編制老師最優選擇

其次大型國企,看規模

排名央企大於省屬國企大於地方國企

考慮價效比體制內教師最好,寒暑假時間靈活自己可支配做別的副業

3樓:安禾喬

國企和老師都是穩定的職業。

看你自己喜歡啦。

我為什麼選擇當老師,因為我喜歡學生帶給我的成就感,這一丟丟的成就感足以彌補學生帶給我的煩惱,備課的煩惱,工資低的煩惱。

如果你覺得無法彌補,國企或許更加平靜一點兒!

4樓:稻公尺

個人覺得當老師好一些。

這個問題還有個前提是什麼樣的國企,什麼樣的老師,小學初中還是高中等。

最主要還是看你自己喜歡做哪個吧,這個問題沒有固定答案,一定是你喜歡的才是最好的,哪個你更適合,更願意做。

5樓:無理由的世界

各有利弊,進國企呢收入上高一些,看起來前途大一些,至少畫餅也好,當然也得看什麼國企!老師安逸,假期長,收入穩定,但一眼到頭。個人認為女孩子,不是特別好的企業,還是當老師吧。

6樓:眼酸的黑公尺飯

個人覺得都是圍城,人就一輩子,選哪個都不定對,但是做選擇一定會後悔。做老師的話,你教好書別人就管不到你,一定程度來說很自由,人際關係相對簡單,而且老師們大都很有才華,大都是歲月靜好的模樣,寒暑假還可以徹底放空,做學生那會對寒暑假無感,見識到社會上的諸多任務作後,還是做教師幸福感強啊。國企內不太了解,但我覺得你可以評估個人能力以及對未來的期待再做選擇。

7樓:金瀟逸

這個不是崗位的對比了,而是倆種性質的對比了。

乙個是編外的苦力,乙個是體制內的工作人員。差別太明顯了。

而且,老師一年180的假期,它不香麼?

8樓:紋身小白兔

我是老師,真的後悔當初的選擇。我們這個群體裡很少有人想讓自己孩子繼續當中小學老師的。一言難盡。不想多說。進國企吧,也很穩定,挺好。

9樓:鹽橘雞腿

當然老師呀,除非你是事業型女強人對於錢權都很執著,那你就不用看我的回答了直接國企,如果不是就請看下文,你當個老師寒暑假帶假拿薪光這一點哪個國企能做到(不好意思國企沒有寒暑假,只有年假),孩子上學有保障,過得賊舒服(班主任除外),你就帶一門課,改改作業,不爭不搶,與家長溝通也就是作業問題,不會像班主任那樣啥都要管,當然了待遇肯定是國企高一些,但是你要想著你每年要多上乙個寒暑假的班呀多的錢也是你用寶貴的時間換來的,再說了你的工資絕對夠花,我嫂子是英語老師,乙個月工資4000多現在估計5000多了吧(家在普通縣城),隨時隨地來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不是夢,而且同學在西安當老師簡直不要太爽,不過也是分學校,公立的比私人的好,

10樓:工員線一系關無

這個問題還用問嗎?老師你能給學生上著課跑了嗎?學校願意,學生願意,學生家長也不願意。

在電網你能在上班的時候跑了嗎?你自己願意就好。其實國網不喜歡要女生,因為來了幹不了活,來了沒幾年生個孩子,基本上班遲到早退是常事,家裡要是有點關係那基本平時就見不到人了。

11樓:劉林

過國企裡有關係,或者家裡有勢力的,去國企,要是靠自己就去當老師,國企主要未來的盈利能力……當然要是壟斷央企之類的算我沒說

學校主要看學生有沒有成績要求,要是對成績管理沒要求,只上課,那還好。

12樓:玩物不喪志

國企看什麼樣的國企,學校也要看是什麼樣的學校。高中老師還是很辛苦的,雖然有3個月的假期,但是其實這些假期基本上都是平常下班後換來的,改卷,備課,聽課,公開課,會議,監考,培訓等等,老師其實私下都是非常忙的,加上現在不允許補課,如果只看收入,真的價效比一般。國企也得看什麼性質的,有些國企沒什麼發展前途,如果你只是想混混日子當然我覺得會比老師輕鬆,但是有些國企也很累的,不要以為國企都是很輕鬆的工作,有些國企加班嚴重,而且也沒事業編,這樣的國企很多女生也不願意待。

圖穩定,不求收入,那麼事業編的國企和老師都還可以。如果圖輕鬆,那就盡量選擇行政崗位的國企。

13樓:

當然是當老師好,我是在國企工作的女生,曾經也有過類似的糾結,當時毅然決然選擇了國企,現在還是比較後悔的。

因為國企分工細,工作任務比較明確,也不是很輕鬆,一年就只有幾天休假。如果當老師是有寒暑假,可以兼顧照顧到家庭。

文科女生是當老師好還是當律師好?

個人以為,你這個是乙個職業規劃問題。首先,當今社會,職業不分男女,錦天城高階合夥人徐凌菱女士,巾幗不讓鬚眉,前國防部委員之一亦有女將軍。其次,回到之前那個問題,年輕人如何選擇職業規劃,那我想說的是,做你熱愛的,要知道,餘生很長,同時又很短,做乙份讓自己不快樂的工作會讓自己很痛苦,生命將沒有意義。最後...

進教育局好還是進公立學校當老師好?

你好 進教育局更好啊,我初中老師多年備考公務員,無數老師都想改行去公務員,沒聽過公務員不當去當老師的,而且教育局可能更輕鬆一點,現在公立學校老師也很不容易,工資不是很高,一天到晚操心學生,福利雖然不錯,但真的很累,我老師帶完高三近視加重了100多度,每天熬PPT熬課件凌晨兩點,早上七點多來檢查早讀,...

學醫好還是當老師好?

申月萱 當然是當老師好。借用大學老師的一句話 老師就是幸福,幸福就是美 何謂美,和諧就是美。而教師這個職業可謂從頭到尾都散發著和諧的光芒 自帶掌聲 首先,從工作物件看,老師的工作物件是朝氣蓬勃的學生,而醫生面對的是身體或心理有疾病的病人。我想您可以從對比中看出到底哪個工作好。其次,從工作環境看,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