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女生是當老師好還是當律師好?

時間 2021-06-12 00:43:01

1樓:

個人以為,你這個是乙個職業規劃問題。

首先,當今社會,職業不分男女,錦天城高階合夥人徐凌菱女士,巾幗不讓鬚眉,前國防部委員之一亦有女將軍。

其次,回到之前那個問題,年輕人如何選擇職業規劃,那我想說的是,做你熱愛的,要知道,餘生很長,同時又很短,做乙份讓自己不快樂的工作會讓自己很痛苦,生命將沒有意義。

最後,問一問自己的內心,明確自己想做什麼,做出決定不後悔,是最重要的

2樓:狼君啊

本人覺得女生當老師是乙個不錯的選擇,我現在都還挺後悔當初沒有填師範類的專業。教師可以說是乙個非常熱門的專業,假期又最多,除了平時在學校給學生上課賺錢,假期也可以給人輔導賺外快,而且節假日一樣有工資,多好啊。不過就業壓力大啊,這麼多人都想搶這個飯碗。

有關係可以少一點障礙,不過自己的實力還是最重要的。考研要考些教師心理學什麼的。現在你可以去看些關於教師方面的書

下面是我自用的課程,可以分享。

3樓:dreamer6571

我自己是做律師的,忙的時候忙的要死,曾經一周五天,飛了4個城市,從南到北。閒的時候也真的很閒,曾經有過兩周甚至更久不用工作的時候,算是半個自由職業。

我姐姐是做老師的,生活規律,但難免單調,除了公升學和評職稱之外,應該沒什麼壓力。

總而言之,各有利弊,全靠您想要哪種生活。

4樓:張世充律師

文科女生主要看她性格怎麼樣,若是性格外向的女生,做律師比較好,因為性格外向,愛說愛笑,能夠廣交朋友,將來也不會為案源發愁,有了案源,自身再把法律知識研究好,做起律師會順風順水。若是女生性格內向,不善與人交流,則建議當老師比較好。老師的職業受人尊敬,同時可以靜下心來好好研究知識,收入比較穩定,對性格內向的女生比較合適。

所以要結合自己的性格選擇專業,確定將來的職業方向。

5樓:

律師行也不是很了解,我就說說教室這個行業吧。

本人目前在一所中西部地區的縣級的高中裡面任教,雖然該校被稱為本縣最好的高中,但是知道內幕的人從來都把那句話當做乙個笑話。我就說說從我所在的公辦縣級高中對於教職員工的待遇和要求吧。

1.公辦高中剛畢業認定中二的教師基本工資乙個月也就2900多,不到3000元。這點工資肯定是太少了。當然這是扣除過五險一金的工資。

2.每學期還會有3000元的績效工資,這個績效工資主要由平時的考核和血學生期末考試的成績來確定,但是即便成績考的非常差,也就少發300元左右,所以大家都不是很在意。

3.每天的晚自習和週末上課會有一點補助,乙個月大概也就1000元。算是對工資的一種補充吧,其他的冬天的取暖補貼,夏天的降溫補貼,節假日有點福利就不多說了。

以上三點這就是學校給你的恩惠,主要說一下你付出多大代價才能換到這樣的待遇:

1.學歷要求,進入這樣乙個有編制的公辦高中,必須至少是211畢業的研究生,除非你家有門路,那個另外。

2.由於縣級高中普遍存在缺教師的問題,所以你肯定會超課時工作,本人帶高三物理,一共帶了四個班,每個班一周五節課加一節課內自習,共計24節課,正常工作量應該是兩個班,而多帶這兩個班換來的結果就是每學期發績效工資的時候多發200元錢,沒錯你沒看錯,就是200元錢。

4.晚自習學習給的補助津貼特別少,一節課10元錢,一晚上四節課也就是40元錢。可能不知道的覺得一晚上四個小時你就在看自習,給四十元不錯了。

其實你想錯了,學校領導還要求必須給學生講題,四節課下來比一上午還累,而且年輕教師特別吃虧,排課表的時候,晚自習你幾乎每天都是滿的,根本沒有自己的時間。我們學校新來的幾個研究生女教師,因為沒時間出去,連物件都木有。

就先說這麼多吧,你要感興趣了,我再給你分享點,斷了你當老師的想法吧。

6樓:一封凱特的來信

那就要看你自己的追求。因為當老師和當律師是兩種截然不同,幾乎可以說工作屬性是完全相反的職業。首先如果你當老師,你會有很多的空閒時間,尤其是假期期間。

但如果你當律師的話,幾乎需要天天加班熬夜也很少能夠照顧家裡。但如果你以為我要勸你當老師的話,那就錯了。

要明白的重要一點是你選擇當老師還是當律師與你學文科或者是女生沒有任何關係。不要因為自己是女生,就放棄對事業的追求。否則沒有做自己曾經想成為的人,以後可能會感覺遺憾。

如果你認為你的家庭生活比你的事業要重要的話,那你就選老師吧。

如果你想為自己曾經學過的專業,曾經想要成為的那個人做一些努力的話,那就選擇律師吧,給自己乙個年薪百萬的機會。

7樓:王蕊

如果現在是選擇讀師範或者讀司法的話,我建議選擇讀法學。我本人是法學專業的,對於師範不是太了解,但是我感覺你可以先選擇讀法學,在大學期間可以更深入的了解教師職業和律師職業,再根據自己的追求和性格來選擇職業。如果大學畢業了感覺更想做教師,再選擇考教師資格證,但是學師範了以後可能考不了法考。

而且學習法學專業求穩定的話也可以考公務員之類的。

8樓:賀先森

就收益來講律師好於老師,但也要看在哪個律所,自己的專業能力以及社交能力。就工作強度來講律師比老師大,如果是做初高中班主任可能比律師要累,小學老師相對前兩者好一點,大學老師是最舒服的,如果不帶班只教課就更好了。最好結合自己的興趣愛好和家庭情況,女生涉及到顧家和孩子問題。

如果走師範類,現在各種課外班,興趣班也比較火,在一定規模的教育機構教課也不錯。

9樓:滄海一粟

我的建議,沒用,因為我不是你,我沒法替你做出選擇。我選擇律師,是乙個很自然的過程,篤定而執著。你既然猶豫,就是對老師和律師都有所了解,至是不知如何取捨。

你還是先好好了解自己,正確看待自己,是前提,客觀、理想和貼近現實的判斷。我對你,如果多些了解,或許可以提出適合你的建議。

10樓:可惜了

當老師的缺點:1.工資可能會比較少,雖然起始工資可能會比律師高

當律師的優點1.雖然前3-5年工資不高,但是大多數律師在之後薪資可以超過普通公務員,能力強的,薪資會更高

缺點,,1.百分之70的人都折在了前3年。因為很苦逼

11樓:考拉團團

你如果想要未來生活安逸穩定的話去師範出來當老師

如果未來想賺大錢憑一己之力搏一搏在行業內站住腳學法學考法考執業

如果你現在對未來還沒有清楚的認知先考個好一點的政法院校的法學專業然後再說吧

12樓:阿楠

其實呢,這種情況應該最主要的還是自己的個人的情況。教師這個職業,一般來說,只要你得到了這個職位,就應該至少不用擔心所謂相比其他行業所具有的各種風險問題,它很穩定,幾乎不存在簡簡單單就失業的情況,教師呢待遇問題,總體來說是看資歷也就是時間的。律師呢,剛開始如果沒有好的條件,可能剛開始會比較艱辛,但是你如果是乙個能夠堅持,並且善於學習的人,後期發展潛力也是很大的。

13樓:清淺

其實兩個選擇都挺好的,關鍵是你自己覺得更喜歡哪乙個。不知道你說的「更好」是哪個方面的「更好」,我覺得其實職業之間真的沒有孰優孰劣,關鍵是你以後更想要一種怎樣的生活和工作狀態,而且律師和老師工作之後的差別還是挺大的。

相比律師,做老師的話工作更穩定,每個月都有穩定的收入,也不用面對太過複雜的人際關係 。還有週末和寒暑假時間,有更多的時間可以陪伴自己的家人,去享受生活。但我想也並不意味著在下班之後時間完全都是自己的,老師同樣也需要外出學習,各種備課,及時批改作業,留意學生的學習情況。

但總的來說,老師還是很適合女生的乙個職業。

但律師的話,會難很多。首先就是司考的問題,再者就是律師剛入行幾年會很難,工作的時候熬夜加班是家常便飯。具體的因為我還只是在讀的學生,也說不了很多。

就我目前學法的體驗來說,我覺得法學雖然不簡單,但也沒有別人說的那麼難,用心學就可以學好。法條是不用背的,至少不需要像電視裡演的那樣張口就來第幾條怎麼怎麼規定的。但是需要背的書還是要背好的,期末考試也確實挺難的。

(若果平時就堅持背應該也還好吧)

我覺得選擇職業這件事,應該「此心安處是吾鄉」,別人怎麼看影響不大,關鍵是自己更傾向於哪個,畢竟未來是你要去做這件事,總要選個更喜歡的吧。建議多去了解一下老師和律師的真實工作面貌,應該對你的選擇有幫助。

14樓:潘效輝律師

我當過老師後來改行律師。如果教書育人,每年有寒暑假生活比較平穩,方便照顧家庭和孩子。作律師會有比較大的挑戰,案件中要操心的事情多,壓力大會更累一些。看你自己更喜歡安逸還是挑戰。

15樓:嗚啦啦怪

你跟我前幾天思考的問題一樣,我本身就是文科生,也是法本的,目前面臨大三考研或者司考問題。律師和教師是不同風格不同領域的,無關於文理,看你喜歡哪種風格的工作或者說你想做哪一行,哪一行都有人做的很好,做好卻很難

16樓:一種說法

做老師相對穩定,做律師更加有挑戰性。我是乙個文科學法律的女生,現在做律師,如果再給我一次選擇的機會,我可能會選擇當大學老師,然後兼職做律師。因為大學的課程一般不會很滿,有時間做案件,同時有乙份穩定的收入,還可以在做案件過程中不斷實踐和精進自己的專業知識。

17樓:洪小六

這場疫情就見真知了。

律所都裁員,律師沒案子做。

但老師課照上,工資照發。

ps其他答主說得對,要看自己想要挑戰性的還是安穩性。

就是律師有時候挑戰過於挑戰了。

對於老師,確實安穩。但不管老師律師作為職業來說,以後都是社畜的一員。

社畜的生活真是處處是挑戰啊…

18樓:大橙子律師

這個要看性格,喜歡折騰就做律師,喜歡平靜的生活就做教師。做律師不但要專業素養高而且還要有市場有資源,最主要的還要通過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做教師也需要專業化,當然也需要通過教師資格考試。

無論做什麼專業化才是硬道理!

19樓:歐陽

當老師吧,還有時間陪家人,當律師看上去自由,其實基本就等於忙到死,戀愛時沒時間,成家時大多數時間顧及不了家庭,而且女律師大多是剩女或離異。也有好的,不過我覺得真的很少。

20樓:公尺子咔

律師是去解決可能連自己也不會的難題。

老師是運用已有的知識教別人解決問題。

性格強勢,自主性強,目標性強,足夠自信,當律師,學法。

耐心,不會輕易放棄任何乙個熊孩子,有責任感,當老師,讀師範。

不喜歡太有挑戰性太有壓力的工作,別考慮律師。

違背自己性格選擇專業,畢業後會面臨就業難題,或者就算已經就業,也可能會很痛苦。

喜歡不是最重要的,適合才是。

女生進國企好,還是當老師好?

為了後代,教師 為了自身優雅,教師 為了個人成就,教師 為了經濟穩定,教師 國企職工管教自家孩子 你丫的,老娘一天單位忙完還要伺候你 老師管教自家孩子,只需要乙個眼神 提比里西的雨 體制內有編制老師最優選擇 其次大型國企,看規模 排名央企大於省屬國企大於地方國企 考慮價效比體制內教師最好,寒暑假時間...

女生當老師還是律師好?

我是女生,一開始不知道自己喜歡做什麼,先去律所做實習律師,在嘗試的過程中喜歡上這個職業。無論做什麼,能夠選擇自己喜歡的最好,畢竟工作是自己的。附 做律師確實非常辛苦,無論男女生,經濟壓力 精神壓力都會非常大,還要考慮自己的家庭生活與工作的平衡性,這個問題應該不大。 海南劉方剛律師 我的建議 不要給自...

學醫好還是當老師好?

申月萱 當然是當老師好。借用大學老師的一句話 老師就是幸福,幸福就是美 何謂美,和諧就是美。而教師這個職業可謂從頭到尾都散發著和諧的光芒 自帶掌聲 首先,從工作物件看,老師的工作物件是朝氣蓬勃的學生,而醫生面對的是身體或心理有疾病的病人。我想您可以從對比中看出到底哪個工作好。其次,從工作環境看,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