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隨幾代人長大的香港電影為什麼沒落了?

時間 2021-05-05 20:20:24

1樓:霰雪鳥

不只是香港電影沒落了,歐洲電影一樣沒落了,而時間點香港的稍稍早一點,歐洲的稍稍掙扎了一下,不過因為碎片化的市場,最終還是被好萊塢橫掃。

九十年代中期開始,好萊塢的經典電影就不斷呈現,而且都是大製作,高完成度的佳片,橫掃全球,擠壓了其他本土電影,憑藉工業電影的利器制霸市場,香港太小,沒辦法抵抗的,就連日本也掙扎沒多久,零幾年之後,日本電影也沒落了,就剩下動畫片能提了,中國最近中國產崛起,因為經濟成長迅速,總量接近美國,所以才有跟好萊塢扳手腕的資格。

但是差距依舊巨大,一句話:打鐵還需自身硬,香港缺少市場,港片若是能在好萊塢工業化大舉進犯的時候拿下內地市場,那說不定還有一線生機。

但是可惜,那個年代,內地也很窮,指望內地不現實,而等到內地不窮的時候,港片已經徹底沒落了,人才都斷代了,所以中國產片的崛起徹底取代了港片的地位,港片未來沒有復興的可能,只會更加落寞。

2樓:寵魅

電影的基礎是投資,一分錢一分貨,你不可能指望乙個100W投資的電影,能乾掉乙個10E投資的電影,哪怕10E投資的是個爛片,票房跟受眾也不是100W能比的

那麼,乙個經濟都快被蘇州趕上的香港,憑什麼能跟整個大陸、甚至美國的電影產業抗衡?

香港電影為什麼現在不火了

AAHH 因為沒人拍純香港片了啊。怎麼賺錢怎麼拍,現在內地才是賺錢的地方,所以他們熱衷拍合拍片。能在內地放映的港片大都是合拍片。為了能過審,為了迎合內地觀眾,帶著鐐銬跳舞,能好看麼,能火麼。 金融如來佛 創作題材受限制,科技上不去。主要原來國內電影不行,現在國內電影上來了一些 雖然還是比較落後 但大...

「人家幾代人的努力,憑什麼輸給你十年寒窗苦讀」?你怎樣理解呢?

happy Bunny 這句話本身就是個偽命題,這個世界上有千千萬萬的人,有的人十年寒窗,抵不過幾代人的家財萬貫,因為這個世界缺的不是人才。有的人家財萬貫,但一夜破產,也抵不過十年寒窗。這個世界本來就沒有輸贏,只是以其他的形式去承認它有輸贏,很多時候都覺得這個世界不公平,但這個世界何止不公平你個人,...

為什麼很多香港電影要設定主角吃飯聊天的場景?

wuha 就是找不到太多豐滿劇情的方法唄好早就想吐槽了一大堆這種吃飯的鏡頭不管正牌反派一律狼吞虎嚥吃相越難看越好就是為了塑造反派混不吝正派不拘一格的灑脫嗎?太簡單了 車手 詩人曾言 飢渴是我們所學之初,飢渴易被壓制,被滿足。吃 文化在中國體現的淋漓盡致,你不信看看身邊的人,見面打招呼 您吃了嗎? 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