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電影為什麼現在不火了

時間 2021-06-15 01:03:57

1樓:AAHH

因為沒人拍純香港片了啊。怎麼賺錢怎麼拍,現在內地才是賺錢的地方,所以他們熱衷拍合拍片。能在內地放映的港片大都是合拍片。

為了能過審,為了迎合內地觀眾,帶著鐐銬跳舞,能好看麼,能火麼。

2樓:金融如來佛

創作題材受限制,科技上不去。

主要原來國內電影不行,現在國內電影上來了一些(雖然還是比較落後)但大家不覺得香港電影有多麼新奇。

3樓:

原因有很多,簡單一點的說就是現在所說的「香港電影」不再單純地指代香港地區生產的電影,而單純的香港電影不僅從根本上就沒打算去迎合內地市場、並且也不具備這樣實力。加之香港本地市場的消化能力越來越差,所以現在的香港電影要像之前那樣火,很難很難。

市場就這麼小,產量又低,思維也轉不過來,又沒有大的資本做支援,能出好片的機率就更低了。

當年香港電影為什麼這麼火,有很大乙個原因是非常高產,亂棍打死牛魔王,舉個例子:一年拍2000部電影,總能挑出20部好片吧?

4樓:龍虎山張某某

英雄本色,不管哪中國人都能體會到熱血吧?

黃飛鴻,是個中中國人都能感受到俠義吧?

功夫,男女老少都能爆笑吧?

直到被捧得上天的志明與春嬌,除了香港本地的年輕人,其實很難有什麼共鳴。

說的不好聽點,桃姐,一念無明…都是拍給香港人甚至是香港某類特定人群小範圍自娛自樂的。製作成本除了演員片酬其他幾乎為零。

要說勉強有面對全體華人市場的,全靠三五個40到60歲的大叔大爺穿著西裝拿著手槍在那撐著,票房無語。

大陸現在的電影大部分其實也是面對本土年輕人群。不說誰好誰壞,我有幾億觀眾基數,幾億投資,你有嗎?

伴隨幾代人長大的香港電影為什麼沒落了?

霰雪鳥 不只是香港電影沒落了,歐洲電影一樣沒落了,而時間點香港的稍稍早一點,歐洲的稍稍掙扎了一下,不過因為碎片化的市場,最終還是被好萊塢橫掃。九十年代中期開始,好萊塢的經典電影就不斷呈現,而且都是大製作,高完成度的佳片,橫掃全球,擠壓了其他本土電影,憑藉工業電影的利器制霸市場,香港太小,沒辦法抵抗的...

是什麼原因造成香港電影多低俗淫穢?

我還以為只有我是這種感覺。經常聽到別人說香港電影多麼好多麼優秀,但是看到很多都有低俗元素,導致我完全對香港電影看不下去,我還以為我的審美出現了問題。可能這就是文化差異吧。當然我也看過一些佳作,但是周圍人看的很少,大家說起香港電影,印象中都是充斥著黃 賭 毒 黑等,對於大陸人來說,是真的難以適應。至於...

為什麼很多香港電影要設定主角吃飯聊天的場景?

wuha 就是找不到太多豐滿劇情的方法唄好早就想吐槽了一大堆這種吃飯的鏡頭不管正牌反派一律狼吞虎嚥吃相越難看越好就是為了塑造反派混不吝正派不拘一格的灑脫嗎?太簡單了 車手 詩人曾言 飢渴是我們所學之初,飢渴易被壓制,被滿足。吃 文化在中國體現的淋漓盡致,你不信看看身邊的人,見面打招呼 您吃了嗎? 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