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值得一看的港劇或香港電影?

時間 2021-05-05 16:32:47

1樓:Mia

umm,因為夢想是醫生,所以醫療劇看的比較多,破案的也有在看啦,然後就想推薦一些自己喜歡的~(排名不分先後啦)

首先我想推薦就是自己最最最喜歡的幾部

我覺得on call 36小時很好看,而且個人覺得第一部比第二部好看是馬國明和佘詩曼主演的TVB的老戲骨了演技什麼的就不用擔心啦!(嘿嘿,附劇照兩張)

除了《on call 36h》 的兩部,醫療劇我覺得是最近兩年拍的比較好先強烈安利《跳躍生命線》真的巨好看啊,是2018比較新的了,這個可能嚴格說不算特別正式的醫療劇吧,是講救護員這個職業的,但真的強烈推薦完全沒用說這兩年質量下降啥的,而且我覺得水準是上公升了的,據說是2018最佳港劇,每集都有很多雞湯,尤其是每集結束有很純正的tvb雞湯真的很能鼓舞人啊,這個也算是乙個小小的創新吧,而且也是一貫沿用了TVB以往的風格,親情,友情,愛情三不誤,個人覺得這部劇所有人物的感情都塑造的很飽滿啊,超愛,安利,主角是馬德鐘也是老戲骨哦,還有乙個新的男主是何廣沛(嘿嘿,我覺得他好帥的~)然後我去主演團的微博裡搜刮了一張主演團合照,嗚嗚嗚真的都太好看啦!

然後是海報

可能愛屋及烏我覺得主題曲也好好聽,嘿嘿,放一張我覺得主題曲裡自己很喜歡的歌詞

第三個是因為我看了《跳躍生命線》覺得何廣沛好帥,所以去找他演的戲發現的,也是一部新劇叫《白色強人》,嘿嘿還是醫療劇(獨愛醫療劇的我)這部劇也還可以,然後有點偏官場勾心鬥角和爾虞我詐之類的,但也好看畢竟主角不僅有何廣沛還有馬國明嘛(我覺得有馬國明的TVB都不會垮嘿嘿 )

醫療劇完了就是一些法醫的,雖然近幾年中國產法醫劇在崛起,但我覺得tvb法醫劇也很好看,各有各的味道看自己來定嘍。TVB的法醫劇的話我覺得《法政先鋒》是難以逾越的經典啦,當然要歐陽正華演的才 ,而且覺得第一部最好看,後面慢慢不行了,歐陽正華演的法醫劇還有一部經典就是《洗冤錄》有點像古代版的法政先鋒都是經典值得去看!但洗冤錄有點太老了,可能畫風和清晰度有一丟丟雞肋.

接下來,我想想

2樓:鐘文

最近TVB的一部新劇《反黑路人甲》,終於讓我看到了當年那種「盡皆過火,盡是癲狂」的港片風格

《金宵大廈》,近年來TVB少有的精品電視劇集,兩個被電視台閒置的二線演員,共同演繹了一段幾十年的纏綿故事,靈異,恐怖,奇情連番上演,又保留了整個故事的完整性,讓人欲罷不能。

3樓:

作為資深tvb迷,我一定要給你們

安利3部近期開掛的高分港劇,拯救劇荒週末煲劇必看!!!

NO.1【金宵大廈】8.3分

妥妥的黑馬神劇,集懸疑&驚悚&恐怖於一身,卡司不算強,男女主都是TVB二線上位首次擔正,卻意外好看。故事講述男主阿蕭(陳山聰飾)在一座殘舊且品流複雜的金宵大廈遇上女主Alex(李施嬅飾),Alex長得竟與夢中一直纏繞阿蕭自己的旗袍女生相同!於是阿蕭開始接近Alex想弄清這其中的疑團,期間金宵大廈怪事不斷,阿蕭更發現自己與Alex有一段撲朔迷離的宿世情緣….

NO.2【十八年後的終極告白】8.0分

典型的港式懸疑劇,節奏緊湊非常燒腦,有點當年被封掉的《天與地》的感覺,讓人想一口氣追完,尤其是那對古惑仔×小啞巴的cp賊帶感。故事講述十八年前,七個屋邨少年與小混混發生衝突,最終小混混倒斃地上……七人互生隔閡,從此各散東西,不相往還。十八年過去,警察調查一宗交通意外時發現啟思骸骨,七子無法再逃避昔日犯下的彌天大禍,隨著真相逐步浮現,七子人人自危,到底誰是真兇?

NO.3【降魔的2.0】8.2分

這是17年曾在香港掀起驚濤駭浪的神劇續作,既有怪力亂神又有滿滿人情味,而且笑點密集。故事講述的士佬馬季(馬國明飾)作為降魔人,一邊要降魔被妖魔鬼怪折騰,一邊要謀生照顧家庭,這一路走來,又貼錢又費血還要面臨隨時犧牲的危險,更慘的是還要面對比妖魔鬼怪更可怕的險惡人心,他太不容易了...

4樓:瀟瀟澍澍

推薦《刑事偵緝檔案系列》,劇情緊湊,人物性格鮮明。個人覺得比法證系列案子簡單。因為拍攝年代不一樣,科技也沒有那麼發達。

第三部推薦《使徒行者》。這部劇阿佘也算是本色出演了hhh。劇尾有彩蛋。苗僑偉和江美儀這對很吸睛。但這部劇除了猜fing哥似乎全是臥底。

第四部推薦《公主嫁到》。有佘詩曼,陳豪,鍾嘉欣,馬國明,陳法拉。讓我比較驚喜的就是有蕭正楠和在法證2演willson的演員。

(不知道名字)說實話黃浩然面癱,換個演員會好點。其實這部劇我沒啥感覺,主要沒有我追的港星,也沒有什麼大看點,推薦你們劇荒再看。

然後就不一一詳說了,鐵探,on call36小時,愛回家之開心速遞,老表你好hea,今宵大廈這些都蠻好看的。

我最近在惡補tvb港劇,你們有什麼推薦的我也想看看。

電影的話古惑仔系列還挺好看的

再推薦一部,《華麗轉身》,超愛這部。cheap man神場面不知你們看過沒,嘉欣bb best片段之一。

片段https://www /video/1219067742336466944

這部真的好看,還有高海寧方力申

5樓:過眼繁華奈何匆

(以下推薦的都是年代沒有那麼久遠的,有些是距回答日期較近的)1.《使徒行者》

2.《法證先鋒》

3.《天眼》

4.《真相》

5.《守業者》

6.《EU超時任務》

7.《踩過界》(6和7建議一起看)

8.《讀心專家》

9.《心理追兇》

10.《超時空男臣》

11.《談情說案》

12.《兄弟》

13.《大帥哥》

14.《on36小時》

15.《致命復活》

16.《僵》

17.《幕後玩家》

18.《為食神探》

19.《貓屎媽媽》

20.《花花世界花家姐》

21.《降魔的》

22.《宮心計》1 2

23.《溏心風暴》系列

24.《少年四大名捕》

25.《My盛lady》

我總結出來的港劇綜合特點:

1.情感線沒有大陸劇這麼注重2.女主有些不明確,男主地位一般較重要3.

題材型別多樣且新穎,職業劇懸疑劇尤多4.集數以前普遍25集 ,現在普遍30集,也有更多的5.某些劇集劇情天馬行空超乎常理6.

夾英夾粵

7.會到國外取景,如英國菲律賓越南等8.爛尾什麼的也會有,看多了就習慣了Anyway,刺激…!!!!!!

6樓:王燊

港劇,大時代,創世紀,大地恩情,戲王之王,影城大亨,我和春天有個約會,我本善良,義不容情,邊城浪子

電影:甜蜜蜜,南海十三郎,無間道,阿飛正傳,東邪西毒,重慶森林,墮落天使,春光乍洩,花樣年華,阮玲玉,胭脂扣,青蛇,倩女幽魂,新龍門客棧,歲月神偷,秋天的童話,監獄風雲,桃姐,天水圍的日與夜,癲佬正傳,籠民,宋家皇朝,投名狀,槍火,英雄本色1,喋血雙雄,喋血街頭。

7樓:淡淡

法證先鋒1、2、3都好看,前幾天剛刷完不知道是第幾遍了,每乙個案件都是電影的標準。每個細節伏筆都做的很好。據說4也會上映期待中

8樓:攝影師明稀

最新的一部喜歡王浩信朱千雪的《EU超時任務》,終於沒有要談戀愛的老人家了!

喜歡林峰佘詩曼的《使徒行者》

謝天華、楊怡、森美的《法網狙擊》

其實這兩部片配角都幾乎是同一班人,功力深厚陳豪主演的《溏心風暴1》以及《點解阿sir系阿sir》

古裝劇《少年四大名捕》以及2023年左右時《刑事偵緝檔案》《談判專家》都非常有意思,情節曲折製作精良

9樓:

因為我比較喜歡看高畫質的所以以前的劇集非高畫質的我都不看最近看了很多部基本從2023年左右開始的

個人推薦《點金勝手》、《使徒行者》、《幕後玩家》

蠻好看的

10樓:孫唔知

曾經因為需要赴港工作,提前熟悉語言,半年內看了13部電視劇集,就自己看過的推薦:

《巨輪》,時間線貫穿30年,可順帶了解港澳回歸前後的歷史。

《使徒行者》,警匪片中算比較好看的。

電影《竊聽風雲123》

11樓:茛耳

1,tvb學警系列,學警雄心,學警出更,學警狙擊,真心好看,看了就知道

2,法證先鋒系列,棒!

3,刑事偵緝檔案,非常好看

電影無間道123,風暴,寒戰等

12樓:

1.,首推陳冠希主演的電影《狗咬狗》給你,片中陳冠希飾演的東南亞殺手沒有台詞,真心實力派出演,劇情也震撼。

2.志明與春嬌(第一部),春嬌與志明(續集)彭浩翔執導的香港愛情電影,楊千嬅、余文樂主演。在香港禁菸的環境下,兩個吸菸男女在後巷展開的愛情故事。

(港式幽默,能聽懂粵語的盡量看粵語版吧,原汁原味,有些笑點國語抓不住)。

3. 新宿事件。 成龍主演,取材源於真實生活。 手機碼字,覺得好看再續更。睡覺去~

有什麼印度電影值得一看?

Meredith 最近在重溫印度電影 1.三傻大鬧波里活 2.印度合夥人 3.摔跤吧爸爸 4.起跑線 5.天生一對 主題曲超好聽 6.我的名字叫可汗 7.地球上的星星 8.乙個母親的復仇 9.小蘿莉的猴神大叔 細看了上面的回答,沒有人說 帝國雙壁 那我就來推薦一下。片頭很陽剛,其實通篇講述的是乙個類...

香港有哪些值得一看的建築?

夏至未至swag 彩紅邨香港最早興建的公共屋邨,外牆油上彩虹的七色。華富邨香港公共屋邨中舊式的井字形天井美荷樓香港碩果僅存的 H 形7層徒置大廈香港鐵路博物館舊時大埔墟火車站 蘭心梅骨 仿唐制的志蓮淨苑是個幽靜的好去處。具體的建築設計是學的哪的風格,就是仿唐全木構造。寺院裡面有介紹,寫的清清楚楚明明...

值得一看的電影或電視劇集有哪些?

邁焦糖曲奇 電影 看不見的客人 最後結局是意想不到,中間反轉挺多的還有恐怖的 安娜貝爾 這個我乙個人看的時候有被嚇到電視劇集 女神降臨 韓劇 東宮 就挺虐的淚點很多 南瓜餅子店 戀戀筆記本 關於愛情這種東西,人們對它總是曖昧說不清。有人說愛情就是陪伴,有人說愛情就是浪漫,有人說愛情就是為他付出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