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體問題不可解,那清理三體星的文明是怎麼打中的?

時間 2021-05-11 01:36:54

1樓:stonefly

你這個問題本身就有問題。三體問題無解是指三體和行星之間的關係無解。對於外星文明來講,不需要解決這個問題。

只要打中乙個太陽從而毀滅其他臨近星球就行了。再說了,具有降維打擊的文明說不定解決三體問題就是輕而易舉

2樓:逗比鑑定家

你怕是理解錯了吧?三體問題的不可解是三體星球最終會因為被恆星吞噬毀滅,而不是三體運動不可解。

王淼在最後的遊戲聚會裡就拿出了進化演算法可以用於計算三體運動的軌跡,但是別人告訴他,這種進化演算法有幾十種,甚至比他的更高明。所以三體人才會有一定要移民的理由。

所以人類能用進化演算法計算三體運動軌跡,比人類文明更高階的文明做不到?

3樓:禁與千尋

一般打架的時候是用不到牛頓力學的。

當然如果給你一顆炸彈,你根本也不需要知道屋子裡的人怎麼跑。

因為你全覆蓋了,你雖然不知道他們怎麼跑,但是你知道它們都跑不了。

現代戰爭,飛彈打擊目標也不需要你一直告訴它方位,只要告訴它大致方位,它飛過去自己也會尋找鎖定目標。

4樓:克勞塞維茨

和題主有爭論,不過我後來又想了想。

題主說光粒的輻射比它本身快24小時。

我算了下,太陽在24小時內運動的路程是直徑的十倍這個數量級,也就是說,在恆星尺度下,不需要太多計算量就能求出乙個特解。然後用光粒打就可以了。

記不太清了,是用光粒打中的嗎?

如果是的話,那麼光粒是光速的,根據相對論原理,發射前和擊中後三體星位置沒有變化,不需要解三體問題。

光速運動的物體,在宇宙中相當於瞬移。

5樓:布油biu

官兵:「馬上追!務必抓住刺客!」

秦王:「不必,以此地為圓一里,生人皆屠滅之。」

幼王子:「一裡不夠,得三里。」

秦王:「(對官兵,指著幼王子)照他說的做。」

這是不是一種解?

6樓:demo256

可以做個大致的比喻,你知道了今天深圳及周邊的氣象條件、日期,想要據此推算100天以後深圳的天氣,那是不可能的,但是想要推算明天的天氣,那可以預告個七八成的成功率。

三體問題不可解的意思大致類似於上面的遠期推測,但是清理只需要知道明天的情況,這個是很容易做到的。

三體問題 無解嗎?為什麼?

msoec 學長你這個思路是要遭到截斷誤差的毒打的。假如我們已知x t x,以及x f x 眾所周知運動問題都是自治方程 你想的是在經過乙個很小的時間h之後,x t h x hf x 然而真的是這樣嗎?上過一年級的都知道,真相是x t h x hf x O h 當這乙個個O h 積少成多,誤差就大到...

三體問題無解意味著什麼?

尾生 無解意味著三體人選擇了失敗主義和逃亡主義,不再對解決三體問題而懷有希望。對三體文明來說,放棄解決三體來說是儲存火種的正確選擇 DesmondKH 三體問題不都是無解析解的。拉格朗日點了解一下,這就是三體問題的四個特解,可以穩定存在的。而且,你非要說三體問題解決不了是不是多體就更加不行?太陽系就...

雖然無法解決三體問題,但三體人能否通過除入侵太陽系以外其他方式解決三體人的生存問題?

Aki 其實有一點我一直覺得很奇怪。三體星系和太陽系的環境大相徑庭,三體行星的環境肯定和地球迥然不同,大概比火星和地球的差異還要大,畢竟火星也只有乙個太陽,而三體有三個太陽。在這種環境下進化出的三體人,能在地球上自然地生活嗎?我不相信。就像地球人沒法在火星上自然生存一樣。那麼,如果地球不是乙個宜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