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解釋一下月球地球太陽的三體問題?

時間 2021-06-02 13:32:54

1樓:和尚洗頭用飄柔

看了所有答案,可惜都不對。

月球地球太陽就是三體問題。

有人說,不對呀,大劉的三體不是這樣子的呀,三體不是三個質量差不多的恆星纏在一處搞不清楚3P嘛,可地球和太陽執行的很穩定呀?提問題的題主是不是沒看過三體啊?

其實,大劉的三體,只是比較典型的三體問題的一種。在天體力學中,只要是三個可視為質點的天體在相互萬有引力作用下的運動,都是三體問題。這三個天體的質量、初始位置和初始速度都是任意的。

而當三個天體中有乙個天體的質量與其他兩個天體的質量比起來小到可以忽略時﹐這樣的三體問題稱為限制性三體問題

而限制性三體問題中,如果忽略軌道傾角等Z軸上的變化,就是三體問題中最好解的「planar circular restricted three-body problem」,翻譯成中文差不多應該叫平面圓形限制性三體問題。

顧名思義,就是三維立體的三體問題的二維平面的乙個簡化特例,是限制性三體問題中比較簡單的﹑也是研究得最多的一種型別。在萬有引力作用下,兩個大質量體繞它們的質心作圓周運動,如果無限小質量體的初始位置和初始速度在兩個大質量體的軌道平面內﹐則無限小質量體將永遠在該軌道麵內運動﹐這樣就成為平面圓型限制性三體問題。

這是在講什麼?這就是在講月日地的三角關係啊!

事實上,最早的三體問題的提出,還真的就是針對地日月的。當年牛頓爵爺在吸收別人的知識體系後正確描述了萬有引力互相吸引的兩個天體(比如太陽和地球)的運動規律——它們的軌道基本是橢圓形。但牛頓給不出3個天體(太陽、地球和月球)相互作用的執行軌道的特解。

三體問題誕生。

直到2023年,德國牛人海因里希證明,三體問題的所有通解是人類求不出滴,只在特定條件下成立的特解才可能存在。又過了兩年,另乙個牛人龐加萊同志把這個特定條件給搞清楚了,提出了限制性三體問題,覺得這麼繁雜的系統,通常算出來都是非週期性的解,於是就稱之為「混沌」(chaos)現象。

阿波羅計畫就涉及到了這個三體問題,利用零速度面確定火箭飛向月球的最小速度。

所以,我們就是三體人。

請大佬們解釋一下什麼是人類的機械飛公升,和基因飛公升?人類將來真的能走到那一步嗎?

出 拆 如果機械飛公升是鑲嵌形式的,那我們現在用的手機電腦,不就是嵌入人體內的計算器嘛,而機械飛公升不過是吧這種鑲嵌的形式變成了一體形式,人類因為超級計算的需要發明了計算機,如果人類文明步入恆星紀元所需要的裝置計算量可能達到天文數級別,動不動把光年作為基數運算,而當這種運算成為大眾化之後,人的惰性會...

請具體解釋一下此C 題的意思,為什麼這樣做?

無論 C C 傳陣列時陣列型別會退化成指標 專業術語叫 decay 也就意味著 void f T a N 其實就是 void f T a 所謂 的對陣列引數計算 sizeof,實際上都是對指標算 sizeof 所以你的題目裡,sizeof a 其實算的是 sizeof int 而在你們教授出題目的年...

請簡明扼要的解釋一下 從人類種群選擇性進化的科學角度講 為什麼男人更喜歡漂亮的女生?

思寒 每個時代和不同地區的審美都不一樣,所以審美這東西可能是社會後天影響的。但是如何達到當時當地的審美標準,就得靠乙個人和他 她家庭和個人的努力去實現。而能夠實現這個審美標準的人,大概率是在社會上有競爭力的。比如食物不充裕的時候,那麼更胖的人意味著擁有更多社會資源獲取食物。現代食物充足選擇多樣,那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