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羅振宇2019 2020《時間的朋友》跨年演講?

時間 2021-05-11 00:51:07

1樓:

從世界品牌這個小點說下:

首先引用原文,「那中國這一輪崛起成就的世界品牌呢?我們不知道他是誰,誕生在什麼領域,大概率知道他是我輩中人。沒準,他正在聽這場跨年演講。」

——如果近十年、二十年產生乙個中國的世界品牌,那麼老羅會回顧,我早已經預言了,並且是正確的。關於「他是我輩中人」,這不是什麼「大概率」,是鐵板釘釘,除非這個品牌的創始人出面,說品牌的成功和我輩一點關係沒有。

真正「大概率」的是有沒有這樣的品牌誕生,概率很大,但又不是百分百會出現。

從上面來看說,羅胖說的是偷換概念,基本正確的廢話。

——但如果有人因為聽了這場演講,立志創立乙個中國的世界品牌——這個也是「大概率」事件,那羅胖就不僅僅是焦慮販賣者了,至少他還是理想激發者。

——如果這些人裡有人真的成功了,那羅胖也算是啟蒙導師、引路明燈。

最後說下個人感受:建成了乙個這麼大的平台,並且在這個平台上去傳遞正向的思想(也可能是廢話)、激發理想,這挺好!

——分割線——

剛才又看完了吳曉波的演講,短短二十多分鐘,乾貨不少。

羅胖提供雞湯,吳曉波提供雞肉,都有營養,乙個水多,乙個水少,沒什麼不好。

另外發現乙個有意思的對比,羅胖說了涉及了很多很多的合作夥伴,但合作支援的名單不長,而且都在演講中出現,或者反覆出現;吳曉波演講中提到的合作夥伴很少,但合作支援的名單卻不短。

這也是兩人風格的一種體現吧。

2樓:道叔

說實話,羅胖每次跨年說的這些東西,和絕大多數人都沒啥關係。

而那少數有關係的專業人士知道的又比羅胖說的這些更接近現實,更接地氣。

所以,在我看來,羅振宇的《時間的朋友》跨年演講系列其實就是一次全民的假high。

所有人都覺得活得了一次知識的洗禮。

而其實,它不會比你看的任何乙個娛樂綜藝節目對你更有用。

3樓:尖崗山讀書會

以前他說要焦慮,現在他說不要著急,自己才是最大的變數,我輩應該多讀書,才能少交智商稅。報告裡很多有價值的參考資訊,不同認知的人會有不同的理解,採取不同的行動,最終還是取決自己這個最大的變數。我1號那天,花了整整半天時間,回聽了報告,受益匪淺,感謝羅老師。

4樓:JQK

有幾點印象深刻,還是值得深思的。有針對做人做事的,也有針對未來發展的思考。

「做事的人」,是躬身入局,把自己放進去,把自己變成解決問題的關鍵變數。

堅信時間的力量,相信做一件有價值的事,一直做,時間會給回報。

你是誰?你幹啥?你為誰幹?別人需要你嗎?你幹了之後,社會更好了麼?對這五個問題答得越清楚,財富能力就越強。

73%的財富是勞動所得;27%的財富是投資所得。不管什麼職業,在所有的選擇關頭,多和人連線,保證沒壞處。

當前中國的消費市場存在三大機會:中國紅利、新基礎設施、創造乙個世界級品牌。

中國製造還是有很大優勢的,中國有四張牌:規模、速度、成本控制能力,以及分工細密程度。

教育本來的意思,不是教材、不是課堂,而是人點亮人。

5樓:孤天狼

最後兩部分太失敗,市場決定企業在哪,不是部分人的猜測,最好的例子就是曹德旺去美國,很多企業在越南有工廠,哪些留,哪些移企業會根據市場決定。

6樓:衫叔

今年這廣告賣得有點猛,故事也講得不如前幾年。

其實這也是個必然,得到越做越大,廣告賣得猛是個必然結果,只是羅胖可能跟馬東聊太多了,賣起廣告來不管不顧的。

故事不如前幾年是因為經過2023年,我們已經習慣了中國的迅速發展,見證了新事物飛速成長和批量崩塌,作為總結中國每年經濟社會典型事件的跨年演講,很難像前幾年那樣動不動就讓你虎軀一震,三觀重新整理。

乙個時代有乙個時代的產物,羅胖儘管不管不顧賣廣告,我估計他還是可以繼續這樣好多年。

如何看待羅振宇給羅永浩洗地!?

藍色射線 也算是得到老使用者,定過十個欄目,而且得到中獲得的觀念確實中在事業給了我很多重要啟發。儘管如此對羅胖很多觀點我是完全不認同的,思考這個過程必須靠自己,不能給什麼吃什麼。講回羅永浩,曾經羅胖覺得他是個不錯的 被誤解的創業者,而實際上,從訪談中就可以看出,羅永浩一直在為自己辯護,找各種客觀理由...

如何評價羅振宇?

不知道他是不是有啥神奇的魔力。只要我是從羅振宇的嘴裡聽到他誇誰或者誇某個公司,一般就會在不久後聽到這個人人設崩塌或者這個公司從天上跌落泥潭。這可真是神奇了。 我覺得乙個人搞跨年演講自個兒跟那裡說兩個多小時沒有提詞器還老能找到觀眾high點,很難得了 演講套路和ppt模式值得學習 當然觀點值得商榷 我...

如何看待「時間的朋友」羅振宇2018跨年演講?

拉莫爾先生 比起羅胖的跨年演講,什麼各種貌似重新發明的詞彙,新奇觀點,各種雞湯,深入淺出 什麼的。我更喜歡去看熊出沒,至少藍天白雲讓人舒服。 對羅胖不黑不蜜。邏輯思維一直給我的感覺是 點心 更多的增加知識的廣度,你要當他是正餐填飽肚子,很難。但他提出了一些有意思的觀點,值得督促自己花時間去提公升深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