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說還值得看嗎?

時間 2021-05-09 21:42:34

1樓:清爭木頭

奇葩說第五季我從頭追到尾,每週一到更新時間立馬搬著小板凳老老實實坐好。

我喜歡傅首爾,非專業辯手,卻能結合自己的人生經歷說出自己的觀點,而且乙個金句接乙個,逗得人哈哈大笑。了解她的人都知道她的經歷,我佩服她能笑著說出來。

我喜歡詹青雲,總是能透過題目一下子抓到背後的本質。有人覺得她很煩,上高度上價值的。我個人覺得對乙個問題的理解都應該找尋其深層意義,而不是隔靴搔癢。

奇葩說是綜藝,但也是辯論。無論怎樣搞笑,還是需要有人挖掘每個辯題爭辯的價值。

我喜歡蟲仔,尤其是那期「大學應不應該開設戀愛必修課」。她的論點深深打動我,淚流滿面。

奇葩說我喜歡的辯手有很多,他們各有各的特點,各有各的風格。

但是有一次辯論我覺得有點不合適,怎麼說,就是,怎麼會有這個辯題!就是那場「伴侶有個異性soulmate ,我該介意嗎?」這次辯論不管怎麼說,我一定會說我介意!

為什麼要把精神出軌說的這麼冠冕堂皇!這種問題有什麼價值!(我不管有沒有人會噴我,我還是堅持我的觀點!

)從那期以後,我總覺得每場都不是特別滿意,無論是辯題,還是辯手發言。對,我不是專業辯手,我沒資格評判別人的水平。我只是站在乙個觀眾的角度來談我的看法,真的就是沒有打到我心坎裡,就好像一直在颱風的外圍風雨區,總是進不了颱風眼的感覺。

後來辯手出的那些問題那些我也不想說了。嗯,翻車的翻車,人設崩塌的崩塌。不能說是節目的問題。

一切都是自己的選擇。無論是哪一檔綜藝。全憑自己的興趣。也無論是哪一檔綜藝,自己看了之後能對自己有啟發或者能讓自己樂呵,都是一種價值。

2樓:Haven

這什麼鬼問題?什麼叫值得?

因為網路上帶風向說這節目三觀不好,或者某些辯手人品問題就問出這樣的問題?

對自己的三觀自信點,不至於看個節目就被帶跑偏。我就喜歡這樣的節目,觀點千奇百怪才能引發思考,思考後的三觀才是被打磨的更接近自己本心的三觀。

多可惜不知道還能不能有下一季。

3樓:歡然Grace

感覺要垮了。

馬東集結了目前中國最熱愛思辨、長於話術、敢於表現的一群年輕人,成也在此,敗也無他。

想看回放的話,陳銘全程以及第五季很想紅戰隊,第一二季的肖驍,二三季的黃執中還是可以看的。

建議回看我的最愛陳銘。

4樓:愚人

值不值得?

你為奇葩說付出了什麼嗎?

你為每一位辯手做過什麼嗎?

你不過是個觀眾

一邊享受他們的觀點

一邊又挑剔不夠完美嗎

看不看是你的自由

但別問值不值得

很low

5樓:Kongkong

我一直在看以前的,反覆看,反覆提煉觀點,和角度,讓自己看待問題不再片面,然後分別站在正反方去考慮和批駁,最後得出最真實的想法和答案,他就是體現一種時代的精神,不要你覺得,而是我覺得

6樓:CCworld

其實我覺得還是有一定價值的。不是說選手和題目還值不值得。而是一種辯證思考的思維模式和一些幽默的手段可以學習。

看這個節目我覺得最大的收穫不是你對某乙個辯題的理解,而是一種思維的衝擊。

當然,這是帶有趣味性的,不是純正的辯論。所以要想學習辯論技巧還是去看正規的辯論賽。如果是想娛樂放鬆,順便學點思考能力還是可以看看的。有些話題的選擇也還是挺有借鑑意義的。

7樓:只愛陌生人

值得,不能因為一兩個人的事情影響了乙個這麼好的節目。我從奇葩說學到了很多東西。是以前可以感悟到但是不會表達的。喜歡青雲,首爾,肖綃。

8樓:藍衫

沒有什麼值得不值得,只要可樂、好玩,還會忍不住看的!不要用道德觀念去評判乙個綜藝節目!辯手是辯手,她們愛怎麼作死,那是她們的事情,馬東東費心巴力的整乙個王牌節目,可不是供她們作著玩的!

只要不套路,換班人馬,節目還是可以繼續存在的。

現在的《奇葩說》還值得看嗎?馬東初心變了嗎?

好好碎覺 娛樂是無法擺脫資本控制的,隊名可以改成贊助商,薛教授可以穿上羽絨服,馬東可以無縫插廣告,許吉如可以一路綠燈。看奇葩說,有人是為了聽聽不同的聲音,有人是為了看某個明星,更多的人就是下飯,誰會在聽了李誕的就貓論就去博物館救貓,要想追求高境界,就去看資治通鑑二十四史去了。辯論有輸贏,辯題卻永遠沒...

你們看奇葩說會記筆記嗎?

82年的冰紅茶 綜藝節目來說,我也很喜歡奇葩說,第一季的馬薇薇給我的印象很深刻,之後第五季之後這種感覺越來越弱。說實話,我也在裡面想過很多的事情,他們說的話也許能左右我的想法,他們可以把我的,把他自己的人性說的很好,或者是我很嚮往的方向,但是事實往往在你真的面對某件具體的事情的時候,你的做法你自己清...

錯誤的哲學家的書還值得看嗎?

保持律動 首先是如何定義哲學家?其次哲學家與思想家的區別是?看中的是哲學家的結論還是推理過程?最後,告訴題主乙個驚人的答案 幾乎所有的哲學都沒有對錯。它們都只是代表一種思考方式。哲學沒有科學性,沒有駁 倒 之說。只有駁斥。當然一定要爭個高下也可以,有兩個標準。乙個是普遍大眾的認知水準,如果低於它的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