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語,還值得考研嗎?

時間 2021-06-04 04:23:43

1樓:swag

我是二本學校畢業已上岸的語用學姐,當時的想法是想去北京,北語考研公平不壓分不歧視,對於我來說是價效比很高的學校。選擇語言學,北語會給你提供更多選擇的可能,比如方言、詞彙、語言資訊處理、社會語言學、對外漢語教學等,是其他很多綜合類大學所沒有的。在這裡學習氛圍很好,在北京你有更多的機會去接觸、學習最新的事物。

2樓:北斗璨繁星

不知道問問題的人是不是要考語用專業

可以去我的主頁看看這篇文章

3樓:

我覺得這取決於個人選擇。我是19北語考研的學姐,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已上岸。

北語名氣不大(四非),但是所在的地方北京資源很好(有北大,清華,北師大,社科院),會議很多,語言學方面的大牛也很多,適合深造。

要是想就業的話,還是建議一些名氣好一點大學(211,985,雙一流)吧

北語比較好的有兩點,第一點:是每年招的人多,很多大學招的人比較少,就兩三個,考不考得上,有時候運氣很重要。但是以我所在的專業,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來說,今年招生59個。

漢語言文字學也招了三十幾個。

第二點:北語對二本的同學沒有歧視。

以下是我考研的經驗帖。

4樓:

北語本科在校學妹一枚,其實對不同的人來說值不值得這個問題的答案都會有所不同,北語是乙個開放且有活力的學校,至少對我來說我接觸到了以往不會接觸到的人,英語水平也是實實在在的提高不少。前兩天上英語課,很欣賞老師對我們說的話「即使我們什麼都不會,但只要有學習的能力,就是最厲害的人」「會學習的人,總能想盡辦法調動身邊可以利用的資源,即使沒有資源也能創造資源」北語提供給我們的資源就是國際化和開放的眼光,能不能使用好這種資源,要看個人。

這份友情還值得嗎?

向日葵 可以把眼界放的遠一點,好朋友不僅僅侷限於寢室吧,班上,或者其他接觸的人,也可以成為很好的朋友的,試著轉移自己的注意力,多多找自己的興趣愛好,也許會找到很多志同道合,性格愛好相似的朋友。 貓貓貓貓貓貓 如果你遇到乙個新朋友或者新鮮的關係,你也會忽略你說的這個山東朋友的。你換位思考一下,你如果不...

BLACKPINK還值得粉嗎

檸檬好吃嗎 喜歡就粉,不喜歡就不粉,沒有什麼所謂值不值得,也不用去考慮那麼多的因素。個人認為追星是能帶給自己動力,讓自己變得更好的一件事。所以我的建議就是真的喜歡就粉,做好自己,不隨波逐流,努力成長。 qunn 不值得嗎?陪她們一直過來,看她們的綜藝,看到她們在舞台的身影,已足夠讓我移不開眼了,只要...

榮耀還值得等嗎?

範大俠 榮耀本來是華為的價效比子品牌。哪知道最後搞了30加之類的高階產品,現在分離之後又走割韭菜路線。除非以後再出個價效比類似於小公尺1或者產品力猶如mate20之類還能救,要不憑啥值得期待。真靠所謂的真愛粉嗎。國內除了華為真的有愛國加持,我認為是沒啥粉的,一切看產品說話。 通訊監理 這個問題問得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