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法海要阻止白素貞和許仙在一起?

時間 2021-05-09 19:24:26

1樓:

忍不住吐槽一下官方賬號 @故事檔案局 在這個問題下的回答實在是太可笑了

問題是要解惑的,不是讓你在這裡編故事的。這賬號洋洋灑灑講了一堆,與主題無益。

何況,本乎這一招騙錢的套路,太過幼稚,每次看兩行就知道是用來騙會員的答案。

我是有多傻才會中招...

2樓:hottt

你的每次脫變都經歷著鬥爭,人和妖在一起,人的價值觀和妖的價值觀在鬥爭,誰贏了就同化誰。沒辦法,環境改變你,決定你的價值觀的很大程度上是身邊的親朋好友。如果這個圈子很糟糕,在沒有辨別能力時候你會被對方同化。

至於為什麼法海要阻止許仙和白素貞在一起,是因為法海看得清真實的白素貞是什麼東西,許仙這個瞎子盲人只是被迷住了你覺得許仙看到白素貞的本體還會喜歡她嗎?你知道乙個蛇的思維模式嗎?你知道乙個妖的價值觀嗎?

法海知道從乙個人到蛇的脫變會經歷什麼,也知道蛇成精幹了什麼,如果了解絕對敬而遠之!故事很好看,現實很殘酷。

3樓:毛有良

因為他們乙個是人,乙個是妖,法海是正義的捍衛者,這個所謂正義就是價值觀,意識形態。兩種政治派別想拋開意識形態想合作,法海就是他們所要面對的阻力。

4樓:

他的出發點是人和妖不能在一起。

可是從來沒有解釋清楚,為什麼人和妖不能在一起?白素貞已經修成了人身,可以為許仙生孩子,為什麼不能在一起?在一起了,又會給世界帶來什麼後果呢?

所以法海囚禁許仙,就顯得沒有道理。於是大家都覺得法海是個沒有道理的老頑固,甚至是個大壞蛋。

甚至後來白素貞水漫金山,使生靈塗炭,大家一邊覺得不對,一邊又理解她。

所以,所有的這些欠乙個因。

如果加上「他們在一起,就可能傷害到別人」這個因,一切就合理了。這就變成了道德性的倫理問題。是選擇放縱天性但容易傷害到別人,還是選擇放下自我、選擇善良、無私、責任和正義?

所以這是她成仙的最後一道坎。

而她一開始選擇了放縱天性,逐漸地,一直到闖下大禍,水漫金山。再到後來雷峰塔修行,她頓悟一切,真心悔改,然後成仙。一切都能圓通了。

5樓:AreYouKiddingMe

我為了我自己的利益,非要說你被害了。就算你明明說你自己過的很幸福,但是我說你被害了,你就是被害了。

你處於被剝削,被壓迫的狀態當中,急需我的拯救,就算我的拯救讓你陷入了失去妻子家庭的無盡痛苦。但你還是需要我的拯救。

6樓:Harry Zhu

西天取經要義:七層分層協議通訊

法海:「人是人他媽生的,妖是妖他媽生的.誒,許仕林,你媽貴姓?」

仕林:「你聽說過RPC嗎?可以跨協議遠端呼叫」

法海:「跨協議就是入了魔道!我輩儒學正統、佛學嫡傳,豈容宵小跨協議呼叫?」

仕林:「那當如何?」

法海:「應該取得我們正派角色的許可,拿到合法的token才能呼叫!我們說你們可以結婚就結婚,我們說你們不能離婚就不能離婚!」

仕林:「所以你們的邏輯其實是一樣的:允許我們結婚才能結婚,讓我們和誰結婚就和誰結婚,不讓我們離婚就不能離婚!」

法海:「對啦,世間姻緣說到底,就兩個字:

我們控制一切,讚美聽我們話的,打擊不受我們控制的!將RPC遠端呼叫掐死在網路層」

7樓:文藝範花樣作死君

白蛇傳最早的故事就是個和尚降妖的普通神怪故事。許仙娶了個妖怪老婆但是他自己不知道,他的朋友帶他去寺裡燒香,和尚說他印堂發黑家中必有妖孽,然後幾個人同心合力把白素貞給抓了。就這麼個很老套的降妖伏魔的故事。

後來的那些橋段都是後人逐漸附會上去的。

8樓:賣報的小行家

許仙是人,白娘子是蛇變的。他兩個人在一塊兒就是人獸,不符合倫理啊!

這樣下去兩個人都會墮入地獄道。法海老和尚慈悲,把他兩個人分開,防止他們下地獄,全不為世人所理解……

9樓:靜默

為什麼禪師法海要費勁千辛萬苦阻擋蛇妖化名白素貞同文弱書生許仙在一起?

為什麼惡僧法海禿驢不惜一切代價干涉蛇仙道號白素貞同莘莘學子許仙在一起?

恩……我不單純了……

10樓:暴躁的辛迪

故事太多版本,我其實挺喜歡法海這種行為的?憑什麼和尚就能坐禪?捨身布血,護生斬業,也是修行,縱使墮入無間修羅也無悔。

白娘子跟許仙在一起就是折他陽壽?這不是罪業?難保以後許仙遭遇其他不測因此難保白娘子憤怒傷及無辜,這是她將來的罪業。

因此我覺得對白娘子只有乙個字:斬!斬斷因果,了結罪業。

此之謂:斬業非斬人,殺手為護生。

很多人必然不接受,本來法海就是虛構的人物形象,但我在法海的世界裡為法海的話。我也會踏出這一步。會被世人責罵怪罪也無悔。

我知道我的行為是錯的,初衷是對的但行為對錯不能因為初衷而有所粉飾,我拆散了許仙幸福的一家,這也是我的罪業,水漫金山而死傷的人口也是我的罪業,作為佛者唯有揹負這些罪業,戴罪而行,普度眾生。縱使將來天罰降身也無悔。

吾本將心向佛陀,誰願修禪入摩羅。

奈何世路多妖魔,唯嘆梵願如雪飄。

地獄不空不成佛,步入地獄為除魔。

極樂有路我不走,無間無路我偏闖。

一千個觀眾有一千個法海,我若為法海就會那樣,這就是我的答案。

11樓:LesFleursDuMal

金山寺門前,一書生長跪不起。

方丈問他,「所求何事?」

書生回答,「願習佛法,護得住萬物,救得了眾生。」

方丈揮揮衣袖,「回去吧,一介書生,連自己都渡不了,竟狂言渡眾生!」

書生不語,依舊跪於石階。

一天天,一月月,風吹雨打,四季輪轉,書生就這樣近似瘋傻一般,從未間斷地跪在寺門石階上。

那天的雪,下的格外大。

方丈透過窗看著這文弱書生,輕嘆一聲,走向門前。

「你這書生,我再問你,所求何事?」

書生抬頭,目光堅毅,冷冷回答,「願習佛法,護得住萬物,救得了眾生!」

方丈一時怔住,搖搖頭,自言自語道,「也罷也罷,我就當你是佛陀阿難。」

書生削髮,自此日日研習佛法。

青燈古佛,粗茶淡飯,秋冬春夏,書生日日誦讀佛經,佛珠從未離身。

寺裡的和尚都當他是瘋子,髒活累活全丟給他。書生也不爭辯,白天不停地處理雜事,晚上便點上油燈一盞,研習經書。

十年又十年,當初的文弱書生,舉止間也有了些滄桑。

明月高懸,油燈下,書生披著有些單薄的衣衫,繼續專研最後一捲大乘佛法。

方丈緩步進殿,「這麼多年了,我還是看不出,你想從佛法裡得到什麼。我雖知你有心魔,可這心魔堅毅善良,與我佛並不衝突。」

書生淡然一笑,「方丈曾說,我像那佛陀阿難,可阿難化身石橋,花了五百年等待。我沒有五百年,我學不會等待。」

方丈看著眼前的書生,「只希望你記得當初的諾言,習得佛法,護萬物,救眾生。」說完便轉身離去。

月光如水,灑在院子裡,安靜的讓人聽得見風聲。陡然間,寺廟藏經閣內,金光閃耀,佛光直通天際。門窗大開,書生手持金色禪杖,佛袍加身,緩步走出藏經閣。

書生騰雲駕霧,轉眼間便來到雷峰塔前。

塔前風神雷神把守,書生也不多言,禪杖一揮,眾神皆退,口念佛法,單手推倒雷峰塔。白素貞被壓塔下三十年,抬眼間,竟認不得眼前這個男人。

「你是誰呀?看著竟有幾分熟悉。」

書生柔情說到,「傻姑娘,我是許官人呀!」

你就是我的萬物,你便是我的眾生。護住你,救得你,才是我的佛法。

12樓:燼鹽月三次

法海才是真愛白素珍恨許仙...

白素貞生了孩子做完月子,正式該相夫教子忙裡忙外的時候,給了白素貞那麼牛的豪華單人房,包吃包住包講經學習,我是沒見到白素貞洗衣服收拾屋子,估計有專人伺候。

許仙就慘,雖然也是包吃包住,但要跟一大堆和尚一起,早課晚課收拾庭院,和尚幹嘛他幹嘛,眼巴巴看著雷峰塔(感覺是一輩子當大夫都買不起的豪華13層小樓)

養孩子的辛苦都讓姐姐姐夫受著「他們說母親是一條蛇」這樣的流言蜚語也要姐姐姐夫承擔,姐夫老李就是個捕頭,雖然是公務員,抓不到賊照樣挨板子,也不是大富大貴。內弟和弟妹也沒每個月寄錢...李家這是給許家當牛當馬..

法海:哼,誰叫你許仙不聽勸告早早在沒結婚的時候就跟老衲上山出家!讓你姐姐姐夫跟你都沒好日子過!

然後18年..18年啊!李家給許仕林培養成個大狀元,然後雖然女兒嫁給許仕林,這彩禮也是沒發收...

法海算得好啊!獨自看著白素貞18年...折磨許仙和李家18年..老禿驢心計了得……

13樓:緲靜

第一確實因為人妖有別。

第二就是白素貞對凡人來說實在太過危險。一怒就水漫金山,殺死了多少生靈?

這就跟鬧市出現了一頭老虎,尤其是這頭老虎還因為動物園趕過來抓老虎的追捕受傷咬死了十幾個無辜群眾。你猜對這老虎怎麼處理?

14樓:

本職所在,其實就好像很多小人在工作中要跟領導打小報告、表功勞、圖表現一樣。他內心也是知道白素貞是善良的好妖,但是他太追求上進了。

電視劇集中,

一是因為白素貞偷吃過他的仙丹,導致法海成仙的時間推遲,甚至很可能一輩子無法成仙,小法一直耿耿於懷,鬱鬱不得志。

二是因為想積累功德,早日成仙。成仙可不是平時扶老奶奶過馬路、抓點小妖就可以得到的,一輩子好不容易抓到一件人妖成婚的大事,這種建功立業的機會絕對不能放過,錯過機會了可能就這輩子成不了仙了。

個人認為,在電視劇集中,白素貞和法海兩人都是公職機關臨編人員,早就是長期觀察表現優秀的好同志,就差最後一件功績轉正了,看你能不能把握機會了。白素貞在第一集就得到觀音點撥了,如果不是因為水漫金山記了大過,白素貞可能報完恩就公升仙了。法海還是很聰明的,把握住機會插一腳,搭上白素貞的福了。

15樓:張曼成

扯個杭州這邊的故事吧!傳說有個大佬成仙了,上天之前,特地下凡派發湯圓(仙丹)了結人間因果。

最後一顆仙丹原本是許仙前世的,結果許仙前世,因為機緣不夠,無法成仙。

仙丹就給乙隻烏龜撿走了,結果烏龜在準備吃時候,被乙隻白蛇偷走吃了。

最後白蛇得道化為人形,成為了白素貞。(仙丹是從源自許仙,注定要償還許仙)

烏龜轉世成為法海,因為前世因果(仙丹原本是許仙的)不能為難許仙,可以為難白蛇(成仙機緣被搶)。

白蛇想要成仙,注定要償還許仙和法海,結束人間因果。

16樓:聽雨

動機論:因為法海也愛上了白素貞。

但乙個得道高僧怎麼能愛上乙個女子,況且這個女子還是乙個妖精?

放棄?但看著心愛的女子跟別人好了又不甘心。

有沒兩全齊美的辦法?既滿足自己的控制欲,又不失高僧的風度?

有!名正言順把白素貞當妖精抓過來壓在雷峰塔下!塔在古代是啥玩意兒,生X殖X器的象徵!從此完成對白的YY,世人還無法看出來!

(這個是以前在一本雜誌上看到的,我覺得好有道理)

白素貞為什麼會看上許仙,僅僅是為了報恩嗎?

少真道君 許仙的前世,從捕蛇老人的手裡救下了小時候的白娘子。白素貞想要成仙,必須找了人間因果,也就是找到許仙的轉世之身,報答救命之恩。於是,白素貞找到了許仙,嫁給了他。報恩的方式千萬種,給他些錢,或者幫他找一門好姻緣,不都可以嗎,為什麼一定要以身相許呢?我認為,原因有三個。如果用來報恩的東西價值比不...

為什麼白素貞想得道卻去求佛?

首先菩薩不是佛 其次菩薩也叫慈航道人,在第一集的唱段 救苦救難觀世音 中也有唱道 慈航普度有緣人。這已經是劇中明顯的提示了。要認真看劇啊。 知月 不要跟民間信仰講道理。我奶奶見廟就燒香,對她來說城隍土地玉皇大帝佛祖觀音都是一回事,她還說她會 望彌撒 觀音大士和慈航道人怎麼那麼像?接引道人是不是如來佛...

白素貞飛行的時候為什麼要把乙隻手往前擺?

曉風殘月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坐車時把手伸出窗外享受氣流衝擊手掌心的感覺?聽說當車開到30邁以上,享受手握a罩杯的感覺 開到60邁時,享受手握b罩杯的感覺 當開到100邁時,就能享受手握c罩杯的感覺啦!你想想,白素貞飛起來那肯定是超音速呀,你覺得她能享受手握多大罩杯的感覺?是不是美滋滋呀? 捂臉 這屆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