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電視劇集《粉紅女郎》?

時間 2021-05-05 18:57:54

1樓:june baby

舊版《粉紅女郎》是2023年的電視劇集,但是它的價值觀是非常超前的,放在現在也毫不過時。

四個來自全國各地的女孩機緣巧合在上海一棟別墅相遇,

1、萬人迷,風情萬種的氣質,服裝沒有太多設計感,但顏色誇張,搭配的口紅也比較「奇葩色」 。

作為一部誇張的喜劇片,萬人迷需要時刻將身體扭成s型,聽起來做作雷人,但在陳好的表現下,就顯得可愛迷人。

作為這四個人中最容易引起女生嫉妒的角色,她始終都對朋友真誠仗義,熱心幫小萍化妝,為人善良,不認可男人比女人更具有選擇權,片中吐槽的「渣男」特質,放到現在也是犀利的很。

2、男人婆,因感情受挫,轉而做個短髮女強人。對待工作熱情認真,不輕言放棄,直面困難。中間男人婆發現了萬人迷的優勢,兩人開始合作「女權出擊」。

到後面創辦了希望小學,是個正能量的正面形象。

3、結婚狂,乙個被逼婚的因容貌自卑的「大齡剩女」,這個角色放在現在的時代氛圍裡,會容易遭到抨擊,劇中情結比較聖母,但她也是會為了朋友激發出勇氣的人,我們普通人不就是這樣麼,大家都有雙面性。

4、哈妹,年紀最小,愛追星。片中遇到了私生飯綁架愛豆,哈妹敢言:喜歡乙個明星,不應該強迫他去做自己不願意做的事情。這、不就是現在許多私生飯的縮影嗎?

這四個女孩,每個人都有缺點也有溫情。她們之間的互動真誠又真實,這是現在許多電視劇集裡都看不到的。她們足夠接地氣,足夠可愛,生活本來就該如此,平平凡凡的我們,都有追求自由的權利,不論事業、戀愛都應該是私人的選擇。

這也導致新版上映後,一度遭人詬病過於平板化,女性題材的電視劇集,不應該只有戀愛結婚,而是要給我們帶來一些人生的思考。

2樓:糯公尺糰子不想禿

這部電視劇集和很多電視劇集的區別是

它呈現了幾種不同的人生觀、價值觀,卻沒有直說哪個更好哪個更壞因為我一直覺得,所謂三觀沒有正與不正,只有與自己的或者主流三觀是否相符

這部劇並沒有點明到底哪種三觀是正確的、合理的,並沒有居高臨下的說教,有的只是告訴你面對一件事,裡面的人分別會怎樣處理,

它只是說「喏,幾種不同的價值觀擺在這裡了,具體怎麼取捨就看你們自己了,要根據自身情況與所處環境選擇啊。」

3樓:潤聲prism

我認為這是一部非常穩的電視劇集,這部劇任何乙個地方都沒有拖後腿(演技,剪輯,配樂,製作等),2023年作為大陸和台灣合作電視劇集應該說擺脫了當年那個年代大陸本土劇的土味,再加上播出剛好非典,作為一部製作不錯的劇增加了極大的收視率。

我想那些顯而易見的什麼經典金句,什麼愛情寶典大家都有目共睹,我在長大之後重看這部電視劇集發現這部劇有很多矛盾之處,這個矛盾不是貶義詞啊,我的意思是明明是乙個喜劇,可是這應該是早期哭戲最多的喜劇吧,明明是愛情劇,可是片尾曲和主題曲是《一輩子的孤單》,此時請開啟這首主題曲,我第一時間感受到這樣的矛盾感,可又好像能理解為什麼這樣安排(也許只是我過度解讀)。主角幾個人,最後都沒給觀眾看到愛的大結局,萬人迷和李白擁抱,男人婆拒絕工程師,追逐自己的夢想,哈妹找到親人,方曉萍和王浩好像在一起,但後面也不知道會發展成什麼樣子。

帶著矛盾感,我分析下人物

萬人迷,上海漂的漂亮女人,雖然金句在手,但字字血淚,之前生活很艱難,漂亮女人的她背後是強行被當小三的痛苦經歷。對於男人她有一種絕望班的通透,反正都是渣男,要麼有錢,要麼帥氣,滿足世俗需求就可以了。遇見了兩者兼具的王浩,她第一次有了更大的感覺。

男人婆,和萬人迷很像,但不同的是,她反而是為了愛情而努力,卻被愛情背板,像的是她也對男人有一種絕望的看開,甚至更加絕望,曾經最愛的男人居然愛上自己妹妹,有多絕望就表示當時有多愛,後來選擇以夢為馬,勇闖天涯,雖然前路不順利,但絲毫沒放棄,人生放棄的只有男人,甚至後來有愛情的機會也被她拒絕。

哈妹,這個角色像每個女孩的雛形,對一切充滿熱情天真,具體不說,劇情裡是乙個很有原則的女孩,屬於偏工具人的角色,好多轉折都在她身上。

方曉萍,本來我覺得方曉萍不適合當主角,可詳細想一想,她確實適合,因為她表面是那個自卑又愛主動追求愛的瘋癲女生,以為這是個接近更多現實女孩的角色,卻殊不知原來她才是那個理想型角色,自卑但不自怨自艾,被愛情傷害但還是主動去追求愛情,對任何一次可能的愛情機會都不放手,具有一顆善良到有些懦弱聖母的心,是個非常具有生命力的角色,她的愛情貫穿所有主線和副線,我看來,她最喜歡的就是羅密歐和大寶,都屬於她愛但是不愛她的男人,可劇情後,你又覺得她對王浩反而是不夠那麼愛的,在得到了乙個愛她的男人的時候,她又不那麼熱情了,我作為觀眾老有一種這不就是犯賤嗎。可後來想一想,也許方曉萍就是那個會傾向與追求自己更愛的女人吧。我想可能劇情再往後發展,王浩也不會是她的男人,果不其然,劉若英演唱會,她拍了一段方曉萍的vcr,作為演唱會嘉賓,但方曉萍說,她和王浩分手了,依然單身。

唉,想想我就明白為什麼是《一輩子的孤單》了,這部劇說是愛情劇,卻是一部勸你別沉迷愛情的劇,生命中比愛情更有意義的東西太多了,愛情只不過是調味品,別讓調味品的傷害影響你的真心,劇中男人婆,萬人迷,以自身經歷來告訴你可以享受愛情,但別沉迷愛情,追求夢想,劇中方曉萍告訴你追求真正所愛,可能這一路多多少少會遇到各種心酸與孤單,可孤單背後確實自由,別讓情緒影響了你追逐的心,一輩子的孤單,也是一輩子的自由,理想的你是這四個女孩結合的你,既不被愛情摧垮自卑,也擁有夢想之心,還永遠保持熱烈追求的心。

4樓:靜蘇

不用過多糾結劇情多麼脫離現實。四個女孩(全部筆芯)個性鮮明,卻都聰慧善良,看劇時大多時候心情都是輕鬆愉悅的。

「她以為這般便可以擊垮我,殊不知我全身上下都充滿了戰鬥的細胞」

小時候追劇時只覺得男人婆好剛,成想這句話卻成為我長大後面對各種不如意時的鼓舞與力量

5樓:燦子

去年暑假重溫了一下,最感慨的是茹男

一開始被大寶害到去公司做清潔工,她身上有種不服輸永遠向上的精神,憑藉自己的智力,王浩讓她當了旅遊部的副經理,實際被餘露各種針對,這種種波折,換做我,恐怕早已自暴自棄,但我覺得她對生活是熱愛的,對工作是熱愛的。

茹男一直表現得不近男色,實際卻是用情最深,看到她初戀男友的這部分,似乎更加理解了茹男的熱愛,實則是看盡生活的種種無奈和折磨後沒有了過多的無用情緒,只能想著變得更好。

後來致力於打造萬人迷,茹男有敏銳的眼光、開闢新事業的勇氣和強大的執行力,決定去做就傾盡所有做到最好。

她也只是芸芸眾生中普通的乙個,但她不怕失敗,竭盡全力,內心強大。

生活艱難,我們更要全力以赴,女孩子也要活出屬於自己的精彩。

萬人迷父母在香港,父親是大學教授,家庭狀況想必是不錯的,書香門第生長出一朵奇異的花,她的背景和她的行為正反映了外表和內心的差異。

6樓:yiyire

7樓:

再一次看的時候,發現哈妹和萬玲相處的時間是最長的。包括幫萬玲釣李勇,萬玲幫哈妹滴血認親,她們兩個人是友誼最深厚的吧,不然臨走的時候,哈妹也不會第乙個喊出萬玲的名字啦。

小萍呢,大部分時間都在談戀愛,和男人約會,反而在這個家陪伴的時間少一點。

茹男呢,一直在拼事業,不過是和好姐妹們一起奮鬥,跟哈妹和萬玲一起的時間比較長。

然後呢,結婚狂居然是四個人當中最有男人緣的!!各種男神啊……

8樓:「已登出」

最近要翻拍了

很多人說,萬人迷不可以替代,哈妹不可以替代……但是在我心裡只有乙個人,中國有電視以來,真的才是萬里挑一,無可取代。

這個人就是台灣演員,絕對的影帝——張世。

漢武大帝的田蚡

神話的趙高。

粉紅女郎的龔喜。

無可替代。

9樓:想要佛系

我覺得bgm也都很經典呀

話說小時候看都沒注意過王浩的bgm是伍佰《挪威的森林》,有時是《浪人情歌》,光記住片尾曲是劉若英《乙個人的孤單了》

10樓:sandra summer

在看到第三十三集的時候(小萍和萬人迷因為節目的原因矛盾激化),忽然明白了方小萍這個角色為什麼會被彈幕罵有「假」、「綠茶」了。

方小萍善良,而且不是聖母白蓮花的那種善良,她會真正犧牲自己,而不是犧牲別的人,來幫助別人,成全別人。她樂觀,面對挫折、打擊,都能夠鼓勵自己,不會怨天尤人。她也很可愛,很勤勞,真真的是一位好朋友、賢妻良母。

但是彆扭的地方在於兩個:第一,劇中小萍是乙個情商不穩定的人。她能敏銳捕捉到王浩和其他人的情緒變化,能聰明地安慰他們、逗他們笑。

但是,在面對萬人迷對自己的不滿的時候,她同樣能夠感覺到,但是,給萬人迷的反映,則顯得情商很低,因而會讓人覺得她的話是在諷刺。第二,劇中小萍是乙個「泛愛」的人。然而,「愛」(不管是戀人之愛還是朋友之愛)之所以珍貴,正是因為它的稀有和與眾不同。

我們所希望看到的是一以貫之的愛,而小萍的「愛」則是氾濫的。她在愛王浩的時候,還能同時乙個接乙個地喜歡上別人,這在反映現實的劇中並不違和,但在這樣一部理想主義的、歌頌真善美劇中,則會顯得非常奇怪。而且,她對「對自己好的人」和對「對自己不好的人」,都一樣好,所以有時會給人以「白蓮花」之感。

11樓:

現在重溫了大概七八集,真的越來越不喜歡方小萍了,她幾乎破壞了萬人迷和王浩的每次約會,說真的現實生活中要是有人破壞我和男神的約會,不管是不是故意的,我能把她腦漿拍出來。

12樓:倪二哈

2018.04.11.又看了一遍大家的答案,然後再看了一遍劇......那些曾經看不懂的劇情聽不懂的歌,讓我覺得長大真是件令人心酸的事

13樓:大透明

人是會變的。小時候看粉紅女郎,喜歡那個時尚漂亮的萬人迷形象,她好美,膚白長裙高跟鞋,一雙桃花眼要電死人,但是不喜歡她的一些做法,覺得她時刻準備玩有錢人於股掌之中,不喜歡男人婆的死板,喜歡哈妹的可愛,對小萍無感,有點討厭那個各種計較又纏著小萍的龔喜。而而我一點不記得陳坤、陸毅都在這個劇中!

而現在再看這部劇,四個女孩各有各的美。萬玲很聰明,可以看清人心,當她姐姐質疑她老是換男朋友時,她說要及時止損。她活得很精緻,身上多一點點肉都不允許。

我以前以為她三觀不正,其實她也很善良,當她約會時發現阿呆不見了,立馬出去找,找到後一把奪過來抱在懷裡。男人婆工作努力,積極向上,是現在的職場女性,她對錢精打細算,但最後辦希望小學的重任還是她承擔下來。哈妹是小可愛,熱心,善良,可愛,但也期待有個溫暖的家。

小萍的善良我不知道怎麼形容,以德報怨?當周圍所有人都看出她原來逃婚的丈夫突然出現在她面前,而且欠款巨多,騙她錢的時候,她內心也有點知道他可能在騙她,她還是向史大偉借了錢給他用。當她吵吵鬧鬧著隨便乙個人都可以結婚,可她還是沉默了,心裡最喜歡的還是王浩。

龔喜,如果沒有開始幾集在女生浴室那兒安攝像頭,現在想嫁乙個像他這樣的人,有很多小毛病,但看準了乙個人會真心對人家好。當然,如果能始於顏值陷於才華忠於人品就更好了。

最後,附一張十幾年前出現的小狼狗一詞。

如何評價電視劇集《勝算》?

jean 因為暗算拍得太精彩,看勝算可能有點失望。節奏比較慢,前二十集主要在拍辦公室政治,結尾沒有太多懸念,高潮不夠突出。演員表演的成分有點多 枯萎的左手 限韓令的問題在於一刀切 角色設定就是南韓人還不能用南韓人演嗎 蘇青沒問題但很多鏡頭還是很奇怪 現在放出來的版本感覺和偽裝者一檔 比第一檔的潛伏黎...

如何評價電視劇集《約定》?

小熊島的貓南北 我承認我就是因為於朦朧才看的 看著優秀的鼻子,這眉眼,這氣質,這身體比例 這演技 嗯嗯,演技算什麼,我們好看著呢!中國需要這樣的故事,中國需要自己的故事輸出和敘事方式,雖然很多故事有很多漏洞,比如辭掉正式警察工作去幼兒園當保安,但如果是貴族幼兒園保安隊長呢 強行正經 總書記說 中國已...

如何評價電視劇集《鬥魚》?

我不甜 人總是容易被相反的人吸引,就像富家小姐被小混混吸引一樣,那是她沒經歷過的 女主是從小彈鋼琴的那種優雅乖乖女,男主是學校裡的混混,我十幾歲的時候看這個電視劇集滿滿都是愛,又刺激又甜 女主家人反對他們在一起,我感覺女主家人都不懂她,不懂愛情,等我前兩年再看一次這個劇,心情完全不同了,我彷彿看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