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手槍在頭頂上方豎直向上開一槍,是否會被這枚子彈爆頭?

時間 2021-05-05 18:57:54

1樓:

所有的樓層都忽略了乙個問題,即使忽略空氣阻力,風,流體力學等因素也不會擊中,因為由於地球自轉的原因,在北半球所有運動的物體會收到乙個向右的地轉偏向力,在南半球會向左,所以不可能會擊中自己的

2樓:

子彈型別不同,殺傷力也不同吧~

往天開槍然後子彈掉下來的殺傷力,等於從足夠高處直接把子彈扔下來的殺傷力。

子彈越重,彈頭越符合流線型,殺傷力越大。

具體計算過程要等專業的來,依稀記得空氣阻力可以近似為速度的平方正比。

3樓:Milo Yip

若忽略空氣阻力,子彈往上射後掉下至相同位置的速度,和直接向下射的初始速度是相等的。

如果槍向下射能「子彈爆頭」的話,向上射也能。

在有空氣阻力下,問題很複雜,因為子彈在最高點回落時,自旋可能減慢甚至接近零,其方向會不穩定,在不同角度下受到的空氣阻力會不同,導致終端速度也不一樣。而且,不同子彈的質量、彈道係數也有影響,應該不能簡單乘以乙個百分比來計算到達的速度。

但從資料可見Celebratory gunfire,有不少死亡案例。

相關問題:朝天鳴槍示警,子彈落地是否有殺傷力?

4樓:

子彈的形狀是考慮過空氣動力學的,再加上那個大小,阻力起不到多少作用

落下速度雖說沒有擊出時高,但還是很快,會造成落彈傷人,朝天開槍還是很危險的

如果人類的耳朵長在頭頂上方會是怎樣乙個世界?

我是誰蘑菇貓 在沼澤地裡,冒險家發現了一種粘液狀生物,命名為史萊姆。史萊姆能夠腐蝕大多數物質並使自己變大,除了地面,金屬和生物。冒險家在接觸史萊姆時,自身沒有受傷,衣服卻被腐蝕掉了,於是他們用水把史萊姆清洗掉,做了記錄就離開了。可是,有些史萊姆殘留在了他們身上,因為量少,所以沒有被發現。回到了家鄉,...

動車頭頂上的閃光燈是幹嘛的?

中國鐵路 動車頭頂上的閃光燈是車載接觸網執行狀態檢測裝置 Catenary Checkingon LineMonitorDevice 關於這個檢測裝置的組成和作用,請看這裡 中國鐵路 知乎 深夜醉鬼 這個不是閃光燈哦,叫補光燈安裝於受電弓攝像頭內,用於夜晚光線不足時候便於監控受電弓狀態的,剛才看有的...

貓咪為什麼非要跟你擠乙個枕頭在你頭頂上睡覺啊?有沒有什麼辦法改變?

絕絕 其實我想說祝賀你。因為你的貓很相信你。究其原因有3點。第一,貓咪喜歡溫暖的地方。人體溫度最高的地方,那就是頭頂。第二。只要貓咪在你頭頂上睡過。它的氣味便會留在你的頭頂上。對於他來講,睡在你的頭頂上,他會更有安全感。第三,睡在你頭頂上被干擾的機率會降到極小。他不會擔心你翻身會打到他或者壓著它。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