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解釋粒子,場,物質,質量,能量的關係?

時間 2021-05-05 18:57:54

1樓:

起初,神創造時空。

時空的度規是-+++,非正定的。神的靈執行在龐加萊群上。

神說,要有座標系,就有了座標系。神看乙個座標系是不好的,就創造了很多個座標系粘起來。有時空,有座標系,這是頭一日。

神說,洛倫茲群要有它的表示,就把不同的表示區分開,稱最簡單的為標量場,複雜一點的為旋量場/向量場。

神就這樣造出來這樣一些場,由它們作為物質的基本組分。神稱場的基態為真空。有真空,有場,是為第二日。

神說,世界要有對稱性,使守恆量露出來。守恆量就這樣有了。神稱時空平移不變性對應的守恆量為能動量,神看著是好的。

神說,場要有激發態,有具有確定4-動量的單粒子激發。粒子的質量等於4-動量的模方,事就這樣成了。

神又說,要有規範對稱性,於是宇宙間的粒子有了相互作用,神看著是好的。有粒子,有相互作用,是第三日。

神說,低速下時空要有區別,有時間,有空間。並要4-動量也按照區別分開,有能量,有動量,事就這樣成了。

神創造了一系列理論,不同的理論管不同的尺度,就把這些理論散步在不同的能量尺度上,神看著是好的。

如果說粒子即波,波即粒子,那麼,能否說物質即意識,意識即物質

hu ou 意識是自由論,物質是決定論的。完全頂牛的東西。其實存在的只有意識活動,物質是眾多雜亂意識活動的平均統計 巨集觀 效果 成唯識論 亂相及亂體,應許為色識 hu ou 自由的理由 庄建西 如果說粒子即波,波即粒子,那麼能否說物質即意識,意識即物質?在多維時空物質世界裡物質即意識,意識即物質。...

電鍍方面的問題,求解釋。?

cao cao EP表示電鍍,如CP表示化學鍍,均表示鍍覆方法 鍍層厚度在Zn後如 Fe Ep.Zn12表示基體為鐵,表面鍍Zn,鍍覆方法為電鍍,鍍層厚度為12um.c2C表示電鍍鋅後鉻酸鹽處理 彩紅鉻酸鹽處理這個是鍍銅錫的話,最後乙個應該是硬度吧,有國標可以查的,你查查這些代號 北冥之魚 你應該漏...

組成物質的粒子之間的空隙是什麼?

譚少雄 組成物質的粒子之間的間隙是可以看成真空,物質粒子在真空中隨機分布,它們之間由相互作用束縛。物質粒子之間相互作用應存在交換 或者說能量交換 否則作用無從談起,也不可能形成穩定結構,這種紐帶 有人將引力場稱引力子,核力場稱膠孑 玻色子等 也應充斥在物質粒子的間隙。 陳晉強 如果用引力子去解釋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