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電視劇集《朱元璋》?

時間 2021-05-11 23:33:38

1樓:善知識

一部真正的歷史劇,這個劇可以和大明王朝1566、走向共和相提並論。從帝王心術、世道人心上來講或許要比大明王朝和走向共和還要好。

2樓:星空

這部劇編劇是朱蘇進,出了不少歷史錯誤,改動歷史,還刪減人物,張冠李戴,但是情節衝突激烈。導演是馮小寧,他拍電視是從來都缺錢,早年的《紫日》蘇聯紅軍的波波沙衝鋒槍也是自己做的,後來拍的《甲午大海戰》也是假的一批,這次《朱元璋》也是缺錢,文戲還行,武戲就是乙個鏡頭反覆用,群眾演員沒演技,身高還不夠,朱元璋的幾個武將太矮了,說台詞像背書。從22集開始,後面的才精彩,劉伯溫雖然神機妙算,始終被朱元璋懷疑,這個應該才真實。

李善長字百室,可從來沒有人叫過。刪去了李文忠和朱文正,前面封王的時候曹國公並不是李文忠,後面收丹書鐵券的時候,又念的是曹國公李文忠,出現了bug。

另外,這部劇還有不少影射,朱元璋喜歡游泳,他的對手陳友諒是個光頭。楊憲的三年治理揚州,這個比較厲害了。

3樓:東南偏南

太多陰謀論了,看了半部看不下去了,沒怎麼體現正面抗元,反而一直在團建團建,整合內部整合內部,有必要把各種見不得檯面的陰謀論拿出來說一遍又一遍嗎 ,回去看看老三國和老水滸,全篇都在說兄弟情義,但是那種刀刀見血的爭鋒你們就看不到了嗎,非要拿出來說了一遍又一遍,煩ヽ(『⌒メ)ノ

4樓:我本逍遙

雖然簡陋和有點問題,但是就是能讓我反覆看,只去其他關注元末明初的朱元璋電視劇集反而讓我沒有那種繼續看的感覺,感覺胡軍就是朱元璋

5樓:Gris

朱元璋就是靠吃軟飯才能上位的,因為長得帥,身材也勁爆,房事聽說能達到3個時辰,要不然子孫後代也不會有那麼多,善於泡妞;郭子興是起義軍領袖,掌握千軍萬馬,富甲天下,只有乙個養女,天下男人的夢想,當地有流傳:《得馬氏者得天下》,然後朱元璋勾搭上了郭子興的養女馬氏,也是郭子興唯一繼承人,然後毒害了郭子興,繼承了遺產和兵權,才能當上皇帝,要不然就憑這個放牛娃是不會有任何作為的。

6樓:

君王演員個人排名:

焦晃(雍正王朝:康熙)真正的威嚴霸氣,天子明君,氣場和帝氣表現無人能及

胡軍(朱元璋:朱元璋)把農民的樸質、帝王的威嚴以及角色的性格表現的毫無違和

唐國強(雍正王朝:雍正)雍正的疑心和狹窄心胸、實幹和虛榮、苦痛與抉擇,入木三分

陳道明(康熙王朝:康熙)演技很不錯,但是太注重個人表現和風度了

陳寶國(漢武大帝:漢武帝)和陳道明乙個問題,太注重個人表現的形象,不夠自然豁達

鮑國安(三國演義:曹操)也算個無冕帝王,曹操的奸雄形象表現的非常到位

張鐵林(還珠格格:皇阿瑪)本來不想讓他上榜,不過仔細一想,其實乾隆就是這個形象...

7樓:成仙築道

裡面有一段劇情很有意思,朱元璋和馬皇后因為孩子的學習問題鬧翻了。馬皇后就出去了,結果皇子們不學習都去玩了,朱元璋拿鞋子揍皇子。最後朱元璋去找朱標以前的宋濂,讓他來給皇子當老師。

宋濂說他的治學可很嚴,宋濂說了一段話意思是一年加皇上皇后皇子的生日可以休18天,一天學6時辰。朱元璋聽後臉都綠了說:我不明白皇子們是你的兒子還是咱的兒子。

宋濂還有李善長說:只有王朝衰落時皇子們才很悠閒,他們是儲君,是龍脈,是後世之君,是王朝的希望所在。然後才是您的兒子。

皇子們先學十八年書,接下來行軍治國都要學。所以作為全盛期的皇子們難著呢。朱元璋說:

他們難能有我難?宋濂說:沒錯,他們可能是沒有你難。

可是多少個朝代才出您這麼個皇帝啊。朱元璋嘴角笑了一下,然後又很嚴肅說:準了,就這樣辦。

看看宋濂的這個馬屁拍的。

8樓:

歷史題材電視劇集,沒有改編是不現實的

但是我所能接受的改編最多是像《漢武大帝》把曹操的典故安到漢武帝身上這種。

改編再多的話,我認為應該叫xx演義,就像隋唐三國一樣,也是膾炙人口

《朱元璋》這部戲,我認為叫《洪武演義》更合適

明朝建立的戲,李文忠鄧愈和馮勝演員表上都沒有,合適嗎

主演很不錯,胡軍等幾個人的表現非常好。很多段戲很考驗演技。很多演員不是很有名,有的演員甚至沒有廣為人知的作品,但是表現可圈可點。

配角稀爛,不能再稀的那種。尤其是甘婷婷,那個配音第一次聽給我聽懵了

劇情負分,能自圓其說,部分劇情很觀點新穎,部分史實的切入點很獨特。

但是作為歷史題材的電視劇集,時間線徹底打亂,一系列重要人物被刪減掉,又添入了一些不是很合適的人物,看起來很難受。

順帶一提,豆瓣8分以上的電視劇集裡,能比這部戲錯字更多的,可能沒有了。乙個錯字扣0.1分的話,這部戲肯定是負分。其他點都是由主觀評價的部分在,但是錯別字這個事,沒得洗。

此外,本劇歷史常識的bug也是夠多,最代表的就是本劇中一次一次的提到安徽。

《清史稿》中記載的很明確

康熙元年,始分建安徽為省治,復置巡撫,駐安慶。

此外,劉伯溫稱自己稱字,這確認不是開玩笑嗎

如果讓我評價的話,就衝錯別字這一點,這部戲就是不合格。再加上常識錯誤,這部戲我根本沒法評價

順帶一提,去B站開啟彈幕看,快樂加倍。

9樓:

看到44集了,在劇中劉伯溫太慘了,背鍋王,想歸鄉修養朱元璋也不讓,最後老了瘦弱的樣子很心疼,其他大部分大臣都不理解他,怕劇透不多說太多。

看完後我決定看一看神機妙算劉伯溫這部電視劇集,這個看名字就知道應該是個喜劇,劉伯溫在裡面過的應該很舒坦,緩一緩。還有我在b站看的這部劇,前面幾集有少部分感覺是剪了,有少地方接的很突兀,劉伯溫李善長也有些弱化了,厲害的地方體現的不那麼多,具體的我決定看了明史再分析,只靠感覺也許不太對。

10樓:不二道長

看完特意來知乎找相關的帖子,果然有,這劇前邊一般,30集後越看越好看,不會讓你失望的好劇,特別是劉伯溫和朱元璋君臣之間的恩怨。

11樓:豬騎士

我在看《朱元璋》。

媽:哪個是朱元璋呀?

我:演喬峰的那個。

媽:那哪個是項羽啊?我記得朱元璋打敗了項羽。

我指著胡軍:就這個。

媽驚道:項羽還當過和尚哪!

我:他既是朱元璋,也是項羽,還是喬峰,他就是胡軍。

12樓:灰姑娘的姐姐

一開始明粉們說明朝不好拍是因為容易影射我還覺得是明粉瞎jb吹,看完了之後我發現……確實很容易影射。

但我還是要咆哮一句,把陳友諒寫成乙個禿子是幾個意思?

13樓:希言

文戲一般般,武戲就emmm,胡軍扮演的朱元璋演的不錯,配角演的最好的應該是扮演的劉伯溫的,是真的演出了古代讀書人的氣質,另外吐槽一下扮演陳友諒的,感覺這個劇的編劇要麼沒好好研究陳友諒這個人,要麼就是故意醜化,歷史上的陳友諒可是相當厲害的,應該說是唯一乙個真正讓朱元璋感到害怕的人,劇中的陳友諒整個就是乙個二百五。

14樓:劉咫逸

我以前總是想抱著學真實事情的心態去看電視劇集,但是總能感到突兀不合情理的地方。(不合歷史的就不提了,因為要完全恢復歷史是不可能的。)

首先,這是一部電視劇集,再怎麼拍也是電視劇集,是戲。就和小品一樣。

所以,當這是個西遊記或者三國演義看就好。不可當真,更不能當做是「以史為鑑」。

如何評價電視劇集《勝算》?

jean 因為暗算拍得太精彩,看勝算可能有點失望。節奏比較慢,前二十集主要在拍辦公室政治,結尾沒有太多懸念,高潮不夠突出。演員表演的成分有點多 枯萎的左手 限韓令的問題在於一刀切 角色設定就是南韓人還不能用南韓人演嗎 蘇青沒問題但很多鏡頭還是很奇怪 現在放出來的版本感覺和偽裝者一檔 比第一檔的潛伏黎...

如何評價電視劇集《約定》?

小熊島的貓南北 我承認我就是因為於朦朧才看的 看著優秀的鼻子,這眉眼,這氣質,這身體比例 這演技 嗯嗯,演技算什麼,我們好看著呢!中國需要這樣的故事,中國需要自己的故事輸出和敘事方式,雖然很多故事有很多漏洞,比如辭掉正式警察工作去幼兒園當保安,但如果是貴族幼兒園保安隊長呢 強行正經 總書記說 中國已...

如何評價電視劇集《鬥魚》?

我不甜 人總是容易被相反的人吸引,就像富家小姐被小混混吸引一樣,那是她沒經歷過的 女主是從小彈鋼琴的那種優雅乖乖女,男主是學校裡的混混,我十幾歲的時候看這個電視劇集滿滿都是愛,又刺激又甜 女主家人反對他們在一起,我感覺女主家人都不懂她,不懂愛情,等我前兩年再看一次這個劇,心情完全不同了,我彷彿看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