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電視劇集《鬥魚》?

時間 2021-05-06 09:59:36

1樓:我不甜

人總是容易被相反的人吸引,就像富家小姐被小混混吸引一樣,那是她沒經歷過的

女主是從小彈鋼琴的那種優雅乖乖女,男主是學校裡的混混,我十幾歲的時候看這個電視劇集滿滿都是愛,又刺激又甜

女主家人反對他們在一起,我感覺女主家人都不懂她,不懂愛情,等我前兩年再看一次這個劇,心情完全不同了,我彷彿看的是《前途光明鋼琴少女墮落記》

我突然懂了女主爸媽的心思,擱我我也不同意啊,你本來前途光明,未來美好,你應該站在聚光燈下閃閃發光,享受台下的掌聲,但是現在你為了個男人糟蹋自己,去吃苦受罪,在黑暗裡掙扎夠不到那束光,我很惋惜。

2樓:終於

這是乙個淒美的愛情故事。

人總是會變的,上學的時候迷戀學校里長得高大帥氣、還有點痞痞的男孩子,哪個女孩不希望遇到乙個像於皓一樣的男孩,談一場轟轟烈烈的戀愛,體會青春無悔的熱情,那時候只看到了這場愛情的美。

最近剛剛重溫這部劇,看到的只有這場愛情的悽。愛情不是萬能的,也不是人生的全部。現在看小燕子愛於皓的代價實在是太大了,放棄了父母家庭學業,孑然一身就跟著這個男人走了,換來的卻是疏離和背叛。

他倆當然是相愛的,只是他倆的愛並沒有給彼此帶來太多的幸福,反而痛苦更多。

就彷彿櫥窗裡有一雙美麗的水晶鞋,你渴望得到,可是如果穿著它尋找幸福,那可能帶來的只有傷痛。

3樓:做好自己

還記得那會兒還是高中,上大學的姐姐回來給我推薦電視劇集,講得最多的就是鬥魚。當時因為備考的緣故沒有看,晚上睡覺時姐姐會跟我講劇情,她說鬥魚男主角的小名跟她男朋友一樣,而且也那麼有義氣巴拉巴拉的。當時的感覺是,乙個女孩救了混混,題材挺新穎的,而且姐姐完全進到鬥魚裡面的樣子讓我覺得有時間一定要看看。

然後,一下子十來年過去了,前幾天因為看了鬥魚電影,突然想起來就2倍速看完了鬥魚電視劇集,怎麼講呢,作為乙個已婚婦女,追憶青春的時候,覺得跟自己的青春太遙遠了,無法找到共鳴,無法理解離家出走小燕子的想法,更無法理解浩子的種種行為,甚至覺得,如果一段感情沒有讓彼此變成更好的人,那麼也許這段感情本身就是錯誤的。我敢打賭,讓我姐現在再選,她一定會覺得單子才會是小燕子的Mr right。有時候,人真的會沉浸到自以為是的愛情裡面無法自拔,可是,她不知道人的一生除了愛情還有很多值得注意和珍惜的東西,也許不管怎麼選真的都會後悔吧,青春之所以青春是因為不能持續一輩子,少年之所以少年是因為總會被改變。

4樓:

最近在重溫。

我真的覺得裴語燕父母是不是教育有問題…自己的孩子養了十幾年,居然抵不過乙個混混?

我對女主這種愛情不覺得浪漫,我只覺得腦子有問題。

5樓:Lydia

最近看完,一開始看到題材和劇情比較新穎。前幾集真好看,劇情也很緊湊,尤其跟現在的劇比起來良心。每個人物都挺鮮明的,正反派演的都不錯。

雖然有時候拍的人挺黑的,說實話我比較喜歡真實一點的鏡頭,現在的鏡頭濾鏡磨皮太嚴重了,缺乏一定的真實感。

中間過渡有點突然,燕子轉變那裡,所以我期待第二部給我補充,可是期待落空,其實第二部裡燕子說是要變堅強讓人不要輕易欺負她,可是她的堅強更多表現在她的鎮靜和突如其來的智商上線,有時候過於聰明啦當然我是喜歡聰明的女主的,但我覺得需要乙個成長試錯的空間;燕子還是不斷被欺負,釣魚場被打,被流產……跟第一部四年後一出場就是反手撂倒敵人的出色武力值比起來斷層不是一點點。

最後,我還是想說,我喜歡阿皓,郭品超太帥了,雖然演技需要提公升,喜歡改變前的單純善良溫柔那個小燕子,喜歡紅豆阿奇單子,豹哥老鼠的演技不錯。

提取碼:09rc

6樓:cosjbrvgidic

初中時候的電視劇集在回味一遍看,男一男二還是那麼帥,以前看沒什麼感覺,現在看來替小燕子不值得,一直都在付出,於皓就是渣男!兩個人都再用自己的方式深愛對方,可卻一直都在傷害對方,可能就是兩個世界的人真的注定不能在一起,注定悲劇!

7樓:魚紅

很多人說這部劇是社會教育片,其實還是一部青春偶像劇。

如果是教育片,應該拍的是,女主最後痛哭流涕後悔當初的選擇,然後為自己放棄前途感到惋惜後悔感嘆自己當初的選擇多麼的愚蠢。

可是並不是,直到最後一刻小燕子沒有一秒是後悔的,就算你讓她重新回到過去知道結局,她還是會做出同樣的選擇,她其實聰明得很,這部劇裡真正知道自己要什麼的,只有她和單子,他們兩個知道自己要什麼,為了得到想要的要怎麼做,會付出什麼代價,會犧牲什麼,應該捨棄掉什麼心裡都十分清楚,並且會真的付出行動。

作為偶像劇來說,還是很不錯的。

8樓:默延

因為那不僅是屬於那個年代的青春,而是所有人曾經幻想過,或是經歷過的青春。對未來抱有著不切實際的幻想,認為愛情、友情能衝破現實的束縛,誰都為其讓路,直到每個人都傷痕累累。如果再來一次,他們還會那麼做嗎?

可能,還是會的。因為,那就是青春。

9樓:Alicia

後來想想太幼稚了,覺得好多劇小時候看的都很幼稚,什麼放棄未來選擇愛情這樣的。感覺是沒受過苦難才有的無聊想法,反正我就是把自己人生規劃好,不會因為無聊的衝動而幹蠢事

10樓:情人節前夕

大家都在寫這部劇如何,我就不多說了,感想和其他人差不多,這部劇也是陪伴了我的年少時代,然而步入中年有兩個女兒的我最近又再重溫這部戲,並不是為了尋找感動,而是一直很怕自己女兒也步入乖乖女遇見不良之人後扭曲了人生。

重溫這戲,不再沉溺於男主的帥氣和最初的痴情,反倒覺得男主追女主真的很有心機,泡妞高手,雖然對女主說的每一句話都很真誠,但也有步步為營的感覺,如果真想放棄女主為了她好,就不會一而再再而三的用各種小手段跟女主告別,撩的女主最後從機場逃跑去找他,真正能隱藏自己放下的正確做法請參考單子。

而女主天真孤注一擲被撩的不要不要的少女心我也非常理解,被囚禁於父母理想的牢籠有著他人眼裡看似光明的前程,與男主本來注定要平庸困苦的生活其實沒有很大差別,青春期的兩人都沒有找到能讓自己內心真正去倚仗追求的東西,於是在荷爾蒙的催促下他們覺得一場轟轟烈烈的愛戀或許才是拜託平庸的方法,大多數少年或許都有這樣的迷思。

11樓:NCY-VVia

在回顧這部劇,其實從阿皓決定加入幫派以後,這個結局幾乎就是無解的,如果只是兩個人腳踏實地的工作,日子也許是苦了一點,可是也許他最後不會死,但這是他性格所決定的啊,在回頭說愛情,怎麼說呢,少年時代最無法抗拒的就是愛情了吧,我完全明白小燕子奮不顧身的勇氣,十幾年規規矩矩的人生,當然對叛逆,不同於自己世界的生活嚮往,他們理性又不夠成熟,如果真的想好好走下去,於皓應該盡力為了燕子變得優秀才行啊,或者說踏實努力的找份工作養家餬口,這也許會善終,可是年少輕狂,性格決定命運,無解

12樓:

顏值巔峰的郭品超,安以軒,藍正龍....

絕對帥哥美女的搭配,

首先是視覺上的享受。

幾乎每個少女都曾幻想自己是黑道老大的女人,好啦,此劇滿足了少女的想象。

幾個每個少男都曾幻想自己是個扛把子,

擁有乙個可人的女朋友,

好啦,小燕子滿足了少男的幻想。

當然,還有紅豆,阿奇的愛情。

以及,他們之間的友情。

綜上。另外,此劇中完美詮釋了百分百的愛情以及友情的模樣。

題外話吧,

有些人覺得林月如是安以軒最經典的角色,

而我認為,

應該是小燕子。

安靜、清純、溫柔又倔強的小燕子。

以致於,幾年後,看到安以軒演了個嘰嘰喳喳的林月如,好久,我都欣賞不來。

13樓:

我才知道鬥魚的原著是小雛菊的黑道啊!初中時候看的哭死了,沒看過電視劇集版的,想看,但是聽說尺度挺大,挺血腥的,又有點不敢看,想問問看過的真的那麼血腥嗎?

14樓:傲傲喔

是我看的第一部台灣偶像劇

最近在重看

留在記憶中的那份友情還在

愛情部分現在看覺得男主過於大男子主義

劇情拖沓個人最喜歡單子和紅豆

15樓:

這個劇火的時候,我正好處於一種台劇就是SBNC的不明情緒中。

遺憾的這麼多年,這個情緒一直在蔓延。不好意思,讓你好過一點的話,我現在的情緒是:部分的美劇部分的日劇部分的韓劇部分的大陸劇部分的TVB以及全部的台劇都是SBNC。

16樓:長情

我剛追完第二部,太慘了實在是太慘了。

第一部的話,應該大多數女孩子第一眼會喜歡于浩這樣的男孩子,相處久了會喜歡單子。

推薦題主看第二部啊,袁承烈太慘了,注定是個悲劇人物,小豬的演技可圈可點。第二部內容偏向於碟中諜型別。

還是以前的偶像劇看著不錯啊,準備追夢幻天堂。

17樓:「已登出」

第一部的話,劇情很大膽,節奏緊湊,人設比較飽滿,主演演技顏值都不錯,不過配角比主角更討人喜歡,單子冷靜睿智,紅豆大方義氣。個人還挺喜歡的

如何評價電視劇集《勝算》?

jean 因為暗算拍得太精彩,看勝算可能有點失望。節奏比較慢,前二十集主要在拍辦公室政治,結尾沒有太多懸念,高潮不夠突出。演員表演的成分有點多 枯萎的左手 限韓令的問題在於一刀切 角色設定就是南韓人還不能用南韓人演嗎 蘇青沒問題但很多鏡頭還是很奇怪 現在放出來的版本感覺和偽裝者一檔 比第一檔的潛伏黎...

如何評價電視劇集《約定》?

小熊島的貓南北 我承認我就是因為於朦朧才看的 看著優秀的鼻子,這眉眼,這氣質,這身體比例 這演技 嗯嗯,演技算什麼,我們好看著呢!中國需要這樣的故事,中國需要自己的故事輸出和敘事方式,雖然很多故事有很多漏洞,比如辭掉正式警察工作去幼兒園當保安,但如果是貴族幼兒園保安隊長呢 強行正經 總書記說 中國已...

如何評價電視劇集《母親》

元煦 感覺那個年代的感情是最真摯的,可以用一種 愛在心口口難開 來表達,也真正的體現了,一人生病 全家拖累,不得不說,裡面的大姐和小秋是真的好,要不是這兩位在,紅兵可能也活不大,那個年代的醫生患者關係也是那麼美好,除了窮點,其他真是挺好的,小秋突然得了肝癌,可真是令人惋惜,最後的結局,也真是催人淚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