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第四季奇葩大會?

時間 2021-05-05 18:48:35

1樓:ny sun

感覺質量可能沒有下降也沒怎麼提公升,該搞笑搞笑該嚴肅嚴肅,但是人們審美會疲勞,請來的新人撐不起場面,舊人有種墨水吐盡的感覺。這些其實都不奇怪,乙個節目都有自己的節目期限,火如歌手都快辦不下去了,何況乙個對事物觀點要求更加多元,對節目質量需求更好的節目呢。另外很可惜壞蛋調頻王碩沒入圍,確實很奇怪,感覺這種正八經講道理辯論同時有閱歷以及一點點幽默感的人卻被古怪的淘汰卻是可惜了。

2樓:

再說一些什麼親友團和室友真的很尷尬…

【還有為什麼以前我這麼喜歡的老奇葩們在奇葩大會的感覺突然開始有一點不太舒服…范對幾乎所有來的 「略有姿色的女子」的態度還有馬可能有一點激動的「捍衛辯論」 都感覺有點尷尬】

…但是我應該還是會看下去的吧

3樓:微笑到花開

4樓:原志紅

在快樂大本營的舞台上,何老師總是忙著為謝娜救場,幫海濤解圍,給吳昕帶節奏,很多時候都忘記了要展現自己。最近何老師,加盟奇葩說第四季,讓我對何老師有了乙個新的認識。同樣是溫柔世故,但比蔡康永多了乙份寬容;同樣是機敏伶俐,但比馬東多了乙份體貼;同樣是博聞強識,但比高曉松多了乙份謙遜。

馬曉康皆為世家出身,有著與生俱來的自信與優越感,何炅乃平常百姓家的孩子,憑著自己多年的努力才能有機會與這三位平起平坐。奇葩說是乙個彰顯個性的節目,看了前幾期,我起初覺得,何老師跟這個節目有點格格不入,反應力和個性度比之三位導師都稍顯不足,直到後來越來越喜歡,因為在他身上我看到了一種比個性更可貴的品質,那就是善良,那乙份左右逢源絕對不是智商和情商雙高的表象所帶來的,而是一種人生底色。我們絕大多數人都自詡善良,所以這樣乙個品質好像看起來顯得也沒那麼可貴和難得,但薇薇有句話說得很對,其實我們大多數人並沒有自詡好人的底氣和品性,我們只是敢說自己不是壞人而已。

備註:馬曉康這三個大肚子我也很喜歡,陳道明和何炅只是恰好瘦而已!今天又周五了,期待奇葩說......

5樓:木子李

當馬劍越被淘汰的時候真的很不爽很不爽。

微博知乎看到的是好多人在說這種賽制強的硬要淘汰乙個,弱的硬要進乙個吧啦吧啦的。覺得很不科學。還有人說老奇葩抱團扒拉扒拉的。

最後復活了兩個我自己確實挺喜歡的人。

但是我在想,要不要這麼隨意?

賽制如何你們自己說。不科學了被罵了說復活就復活。想要呵呵你一臉所以當看到馬東說奇葩說的主人是觀眾時。我很認同知乎上看到的話。這個鍋我們觀眾不背。

最後。還有很多沒有播的部分。就算確實是迫於壓力不能播。

那能不能在微博放出來或者至少介紹一下呢。至少對於進入了下一輪的需要讓觀眾看到他們怎麼晉級的吧。

表示耿樂我都沒有印象是什麼鬼,空降出來的?查了才知道是因為沒播。

高曉松走了不知道新來的導師會怎麼樣呢。馬東上場還挺期待的。

6樓:煽情小吃

不錯,但是……對!有但是!

那幾個馬來仔勝之不武,肖驍明顯為了幫顏如晶才用那看著並不自然的奇襲生硬的站了起來……

馬來仔無可厚非辯論技巧強於大夫,但奇葩說不缺辯論技巧,所以這個舞台才有那警察的存在,馬來仔開頭那種偏題的表現,最後十幾比零贏了比賽,只能說,很失望!

本來不反感這幾個人,但看完這期。

這三個馬來仔,快特麼滾出奇葩說!

7樓:

如果乙個節目,真的是容納多元化而不是迎合社會主流,絕不會這麼火(想想自己身邊的人吧,有幾個人真的喜歡聽不同意見?)

不管標榜自己多麼的寬容和尊重,和老奇葩觀點有分歧的絕留不下來(真分歧,不是為了辯論故意製造假分歧然後惺惺相惜的樣子);沒有節目效果的、對收視率沒貢獻的(雖然經歷豐富、觀點很好,但不會製造氣氛或針鋒相對辯論的)絕留不下來。

最low教授有句話說得真好:不管邏輯玩得再好,也消解不了常識。

8樓:

本想抱著娛樂的態度看綜藝,但每次看著看著就覺得戳心。

奇葩們都是上來分享故事的,但其實那些操蛋的,悲慘的,哭笑不得的,讓人抓狂的事情我們也都經歷過。

不同的是他們經歷了這些事性情突轉變成了奇葩。

而我們受世俗牽絆,活得還不如奇葩們瀟灑。

聽奇葩們說故事找共鳴,看馬曉康和何炅老師提點人生得感悟,轉回頭再繼續過自己的苦逼生活。

9樓:HARU

從第一季開始看,到第三季喜歡的一直都是那幾個老奇葩但並不包括馬薇薇那些技能滿點的反而是思達花希如晶這樣的可能是跟我性格有關其他人有種咄咄逼人的感覺這樣並不是不好辯論要的有可能是那樣

現在第四季奇葩大會越來越沒興趣感覺老奇葩們變得更像明星了現在即使依然再看但卻是快進著看

而且為嘛思達幾乎沒說過話花希甚至都沒來

一直都是範湉湉啊肖霄啊啥的在說話

而且對范湉湉實在無感感覺就是個女版的馬景濤。特能吵架純屬個人觀點不喜勿噴知乎小透明乙個

10樓:弱智兒童

我是特意來吐槽浙大希拉莉的。這個女的確定不是關係戶嗎?從三觀到每句話裡的表演套路,難道不比冉高鳴更值得高曉松噴嗎?

(我是不覺得冉高鳴有什麼可噴,人家話都沒說完呢,導師就拿架子發飆,風度呢?) (昨天高還說乙個學表演的女孩,不懂「知輕重」,浙大希拉莉白更匹配這個詞。)這個女的除了本季幾位導師很喜歡說的,讓人不舒服,有什麼個人特色和記憶點嗎。

11樓:

大部分人

還是喜歡抖機靈的多一點吧,

能讓節目變得有趣的人留下來的機率比較大。

但不能否定奇葩說的意義,

相信很多人第一次看的時候,

還是很驚豔的。

所以很多人感覺是為了某種意義而期待著

那麼可能失望越大

說到底這還是綜藝節目,以小眾娛樂大眾,能不能看出點什麼還是看客自己的事,不必過於糾結。

最近在看的朗讀者,見字如面也很有意思的。

12樓:皺著眉頭笑

行業大佬還挺有意思的,但是五十五度杯是什麼鬼?新奇葩也就那盲人有點意思,其他人沒有讓人耳目一新的觀點.感覺何炅在場上充滿了不和諧,還有滿場的尬笑是什麼情況,就差罐頭封裝了!

13樓:Z-cold

感覺奇葩說真的有點變味兒了。

以前的奇葩說是選擇和大眾不一樣的人;而現在的奇葩說是選擇和他們自己一樣的人。不知道你們發沒發現,目前幾集裡選得人除了關係戶就是和老奇葩相似的選手。

前者本身就是和他們能玩到一起去的,後者幾乎每個人身上都能看到某個或某些老奇葩的影子。

這群從大眾脫離出來的小眾,竟然做起了小眾裡的大眾,去排斥小眾裡的小眾。

他們選擇你,不是因為你是奇葩,而是因為你是和他們一樣的奇葩。

其實奇葩說還是有救的,只要不讓老奇葩多次參加就好了。

14樓:Sombra

已棄坑。

點名範湉湉。

從第一季奇葩說追到現在,唯一乙個真正讓我感到反感的選手。沒有邏輯,沒有觀點,除了大聲嚷嚷只會賣弄眼淚。每當有人試圖和她講道理,她就會用胡攪蠻纏混過去。

開始標誌個性,但只要有人和她意見不一致,她就開始蠻橫無理地攻擊對方。嘴巴極髒。看多了給人的感覺不是真性情而是沒家教。

15樓:cuckoo

剛開始看的時候其實不太習慣奇葩大會的模式,但看了幾集後卻發現了其中有許多有趣的人有趣的事,時常看得捧腹大笑,所以對我來說夠有趣就可以了,我還是蠻喜歡奇葩大會的!!!

16樓:嘻而時學之

每個人都活在自己或大或小的世界裡,不曾有例外。

乙個班,五十個學生,其中只有小A是色盲。一天老師穿了一件漂亮的紅色外套,只有小A覺得這是黃色的,然後全班小朋友都嘲笑小A分不清顏色,小A才知道自己是色盲。

另乙個班,五十個學生,只有小B不是色盲。

一天老師穿了一件漂亮的紅色外套,全班都說是黃色的,只要小B覺得是紅色,然後全班小朋友都嘲笑小B分不清顏色,小B才知道自己是色盲,而真正的49個色盲全然不自知,因為他們是「大多數」。真真假假假假真真,每個人都是活在自己眼中的世界裡而已,每個人都是色盲。

五色使人目盲,五音使人耳聾。

對於我們這些已是「色盲」而不自知的「大多數」,多多少少讓我們知道這世界裡還有別的顏色,我們眼中的世界會因此大一點點,多彩一點點,足夠了。

一點愚見,請笑納。以上!

17樓:

有點擔心,

當異類把握了話語權,當異類成了大多數,新的異類還是被排斥。

奇葩們說他們是多元`包容的,我有點不信了。很失望。

當弱者怒力成為強者,還是一樣什麼也不會改變。

他們當初的無力和憤滿,只是因為身在其中嗎?

他們當初的無力和憤滿,已經忘了嗎?

18樓:MR.smith

第一次冒泡回答,因為看了奇葩大會之後突然不想當乙個萬年神龜,突然把自己的觀點表達出來,這也是奇葩大會給我帶來的影響。

大部分來到節目的人都是有自己思想的人,並且不容易被別人所左右。那些很厲害的大咖們就更不用說了,比如馬薇薇,她很能抓點,在辯論時幾個關鍵點就把對方駁的氣勢全無。比如我最喜歡的傅首爾,在不斷的自嘲中還經常「無意」cue到湉姐,但並不會引起他人的反感。

在吵架的兩個事件中簡直讓人笑出了眼淚笑疼了肚子。這樣的人是我的理想,卻無法實現。在看的過程中,我也不由自主有了帶入感,在螢幕的另一頭試圖去闡述自己的觀點,這是多久沒有過的體驗了。

這就是好久不看電視的在被安利奇葩大會後一口氣看完第四季已經播出的全部節目的感觸。

19樓:唐過兒

很爛,不會再看了。【手動再見】

前三季都是守著看完的,但到了第四季,內容和形式都乏善可陳,除了黃執中,沒有任何推動我繼續看下去的理由。

20樓:念念

從第一季開始看,每週更新的兩天我都會很開心,很期待。最喜歡的是黃執中。到現在我還記得,有幾期的辯論,讓我看得留下眼淚。

生而為人的意義在於表達。

這是這個節目教給我的,很懷念那個時候節目帶給我的感受力。

第四季從有開播新聞出來,就開始期待。

但是這幾期的觀感,不是很好,讓我有記憶點的辯手幾乎沒有,大家為了奇葩而奇葩,何炅的加入也讓節目多了些官方和拘謹的味道。挺失望的,

還是希望我愛的這個節目,能一直走下去吧。

21樓:

奇葩大會非常好非常精彩,這是我的真實感受。至於回答裡的「反主流」我倒是有不同的看法。奇葩說雖然標榜多元非主流,但是其實它還是宣揚很多很多主流的東西,比如愛,道德,正能量,思考等等這都是奇葩說宣揚的,而且從不同角度分析論證讓人信服。

至於說老奇葩們報團懟胡曉我卻不這麼認為,胡曉的主流並不是真正的主流,它只能說是我們這個社會的刻板印象,這種刻板印象沒有對錯之分,而胡曉的表達方式卻讓人有她高高在上,最NB的感覺。我感覺如果胡曉還以這種觀點和表達方式上奇葩說她絕對會被廣大網民噴懵逼的!如果這期老奇葩們不懟她讓她四票通過,那麼現在知乎就會全是罵胡曉的。

最後說一句老奇葩們在奇葩大會裡真的不搶鏡不搶鏡不搶鏡!!!

如何評價《奇葩大會》與《奇葩說》第四季的馬劍越?

怪話大王 馬劍越,就是乙個出身不怎麼好的蠢人罷了。放在奇葩說這裡尷尬的用自己為數不多的亮點強擠存在。最新一期奇葩說里,陳銘三辯發言,馬劍越坐後面正對鏡頭,陳銘一句話還沒講完,她就在那裡若有所悟非常認真的點了四次頭,拜託陳老師才剛剛說了乙個 他 馬劍越就開始點頭了,對著鏡頭似乎做不來自己了,縱觀奇葩說...

如何評價奇葩說第四季半決賽?

孫乙 一 什麼無冕之王,我思達不要,思達說的這麼好憑什麼無冕,不接受 二 什麼在乎輸贏得失心太重,我們就是有得失心想贏怎麼了,為了自己喜歡的事努力了4年了想贏怎麼了,但思達說了要輸得起,好,我們願意輸得起,但請你們不要來說我們應該輸得起,不好意思,不接受你的應該 三 什麼黑不黑幕抱不抱團的我們不是當...

如何評價奇葩說第四季半決賽表現?

Laura 首先拋開得過奇葩之王的人不談 我是陳銘和花希的粉 陳銘這場表現我很滿意的 這裡只談思達 他的論點1 大家都瘋了這是單一而不是多元單一是可怕的論點3 瘋還各自有各自的瘋法我怎麼知道我愛的人和我瘋了之後是往乙個方向瘋呢?他喝了藥不愛我了我也喝了藥我就不愛他了為了繼續愛他所以不喝 論點1和3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