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姓名字有哪些比較順口又驚豔的?

時間 2021-05-05 18:48:35

1樓:山水起名

古人造字時,在三橫中畫一條豎線,把三橫連起來,三橫代表天、地、人,一豎貫通天、地、人,這就是王字的意義,很哲學。

王是百家姓人數最多的姓氏,所謂物以稀為貴,姓王的人多了即使再有哲理的字也顯得太過泯然眾人矣,因此在給孩子起名字的時候常常挖空腦殼想乙個有著這般普通姓氏卻又驚才絕豔的好名字。

那怎樣給王姓取乙個不落俗套,令人驚豔的名字呢?

一、好的名字寄託美好寓意

大道不該如此小,就要表達出王者之勢。

王卓群——卓爾不群

王天齊——欲與天公試比高

王鳳至——有鳳來儀

舊時王謝堂前燕,飛入尋常百姓家。如今一介平民,只尋些自然之美。

王陽明——Sunny明媚

王知秋——一葉落知天下秋

王時雨——久旱逢時雨

二、從詩詞裡尋

好的詩詞就是一幅畫一支曲,用詩詞取名,詩意與寓意相得益彰,既美且雅。

欲語還愁誰索笑,臨水嫣然自照。——王語嫣(嫣然)

昨夜雨疏風驟,濃睡不消殘酒。——王雨濃

暮色蒼茫看勁松,亂雲飛渡仍從容。——王勁松

三、從成語中尋

成語簡明有力,形象生動,許多成語都有乙個生動的故事,發人深思,耐人尋味。

一望無垠(邊/際)——王無垠(邊/際)

既往不咎——王不咎

望文生義——王文義

四、從日常詞語、諧音詞中尋

日常用語或諧音詞,本習以為常,成為名字卻出奇不易,或朗朗上口,或詼諧幽默。

王法、王道、王友、王絡、王遠鏡、王江樓

五、從名人中尋

古往今來,名人輩出,其名字當時只道是尋常,如今卻承載厚重歷史和無邊風月。

王守仁、王安石、王羲之、王實甫、王昌齡、王昭君

六、從父母姓氏中尋

滿含父母的愛和期盼,光明正大的撒糖,太浪漫了。

王知易,王思餘、王念安、王慕白,王惜姚、王子木

更多好名字,盡在山水起名。海量資料支撐,採用AI演算法,從3萬成語,15萬詩詞,百萬文章,千萬日常對話中尋覓好名字,自己動手豐衣足食。

2樓:王瓊珏

知否裡的大娘子王若弗還有康姨媽王若與感覺真的很好聽啊

還有我弟弟的名字王霽平是我取的嘻嘻平是字輩霽是因為他出生的時候剛剛雨過天晴(平這個字有點年代感但是搭上霽感覺還不錯也不老氣也不感覺小家子氣我們全家都挺滿意的)

3樓:沐辰

我姓王,但的確沒有擁有很好聽的名字,這個姓可能真的很難脫離煙火氣息吧……

高中有個女孩叫王邑塵,我不知道是不是這句「渭城朝雨浥輕塵」來的,但那會剛知道的時候覺得很仙氣,小姐姐超優秀,關於她只記得高考是我們學校文科第一了!

好聽的名字,很仙的顏值,超好的成績,夢裡我也是這樣

4樓:王老師起名

姓王男孩起名字的技巧

1、借助古詩詞起名字

古詩詞起名的方式,既能賦予名字意境,又能給小男孩起到乙個貼切的好名。如:「家豪」一名取自於《念奴嬌》「漢家豪俊,一時誰是勍敵。

」使名字更富有意蘊和內涵,既展現出男孩子陽剛之氣外,又寓意著孩子幸福,吉祥。

2、借助父母對孩子的期望起名字

相信每一位父母都對自己的孩子抱有不同的期望與寄予,而這些也是可通過名字來體現的。如希望小男孩長大後有所作為、能報效祖國,可給小男孩起名「立國」一名,響亮大氣同時,飽含了父母對孩子的期望。

王煜宸「王煜宸」一名,響亮大氣同時,還寓意著王姓男孩吉祥、幸福、Sunny。「煜」出自宋·錢惟演《漢武》「金芝燁煜凌晨見,青雀軒翔白晝來」,是照耀的意思,在人名中引申為光明、明亮、光耀、燦爛等含義。宸出自《望闕臺》「十年驅馳海色寒,孤臣於此望宸鑾」,指帝王所居,又引申為王位、帝王的代稱,在人名中引申為尊貴、權勢等含義。

王曜安「曜安」二字諧音「要安」,飽含了父母對孩子的期望,希望他平平安安。此外,「曜安」可以聯想到屈原所著《天問》中的詩句「角宿未旦,曜靈安藏?」名字既有內涵,又有文化出處,是乙個十足的好名字。

王梓勳「梓」五行屬木的字,也是當下父母給小男孩起名常用字;「勳」洋氣用字,本義指功勳的意思。時間「丈夫皆有志,會見立功勳」延伸了此字寓意內涵,指男子漢都很有志氣,必將看到自己建功立業;與姓氏王搭配使其名字整體洋氣、時尚同時,還預示著男孩自立自強、志存高遠、堅韌不拔、功成名就。

王希睿「希睿」一名表達了父母對孩子的期望,希望他聰明睿智。與姓氏王搭配在一起,悅耳動聽、朗朗上口。其中成語「希世之才」延伸了「希」字寓意內涵,指世間上少有的人才,人名中預示著男孩才能出眾,超群絕倫。

「睿」聰明的意思。

5樓:孤影驚鴻

我上高中複習那年,班級裡有幾個姓王並且是單字的名字。我列舉下:王位(男),王冠(女),王卓(女),王唐(女)。應該還有一兩位,我記不太清了。

有哪些驚豔眾人的名字?

鐘景春至若春和景明,波瀾不驚 岳陽樓記 是一位很活潑的叔叔喻平南,是一位五十多歲阿姨的名字,我一直以為是為叔叔,這個名字給我的感覺就是海晏河清,家國安定的感覺。邱洋高中時我們學校的學霸,當時可喜歡這個名字了蘆轉朝樑來福娣 花兮南處溪 我談過最長的戀愛,就是自戀,我愛自己,沒有情敵。沒有人可以永遠無條...

有什麼讓人驚豔又寓意深刻的名字?

餘脈 本科在南大讀書 南大新傳前院長杜駿飛教授 剛剛跳槽至浙大傳媒 和妻子周海燕教授的兒子叫 杜從周 杜 從 周 鬱鬱乎文哉,吾從周。 金心銀思玉念墨維 分別是我的奶奶和她的兩個姐姐 乙個弟弟的名字 也是最近才知道,感覺驚豔,雖然長輩們從沒提過,也說沒什麼淵源出處。金銀玉墨 心念 思維,接地氣,也通...

有哪些驚豔的遊戲 ID 和名字?

唯羙 她還未嫁我再等等 從未擁有何談失去 別把故事說給他聽 感情就是後人乘涼 他憑什麼後來居上 她也曾炫耀過我 我預判了她的離開 你與秋風皆是過客 相簿裡的她好看嗎 我永遠是第二選擇 沒能成為她的故事 其實我從未離開你 原來我只是朋友啊 後來的她都像你 我希望你一切都好 成了故事裡的舔狗 How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