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樓:
《圈套》:單搜這兩個字可能不好搜到,搜的時候可以加上仲間由紀惠。劇有點老,畫質不是很好,但是劇情真的蠻好看。
女主是魔術師,用揭穿別人的詐騙手段的方式解決了很多事件,感情線也蠻甜的。
《boss》:有兩部,算是刑偵劇吧,搜不到的話可以加上天海佑希。蠻好看的,裡面的人物都塑造得很有愛。
《spec》:也算是刑偵劇,但是破案方式比較玄幻。這部和上面那部最好都當成劇情型的劇來看,不是太注重推理。
《半澤直樹》:職場逆襲爽劇,1、2兩部都好看,很經典的劇,我就不多介紹了。
《legal high》:這個也很火,不多介紹了,也是1、2兩部都好看。
《詐欺遊戲》:當時看的時候覺得女主人設有點煩,但是劇情真的很好看,遊戲闖關型別的。
《血色星期一》:這個不知道怎麼歸納型別,少年智鬥罪犯……?有兩部,好看。
《狂賭之淵》真人版:有2部劇+1部電影,因為是漫改劇所以很中二,但是我覺得特別上頭,主要講女主如何一步步賭贏學園裡的其他人。
《羅斯福遊戲》、《No side game》:這兩部都是體育和商戰相結合的,我覺得在型別上有點像。又熱血又感人,挺好看的。
《逃避雖可恥但有用》、《my boss my hero》、《父女七日變》:新垣結衣演的劇裡最喜歡的3部。第1個算是對愛情與婚姻、工作與家庭的思考吧,看完這個劇的人無一不爭著說gakki是自己的老婆。
第2個是青春校園劇,搞笑+感人型的。第3個是父女互相魂穿,也是搞笑+感人型,以親情為主。
《民王》:講父子互相魂穿的故事,搞笑不失感動。裡面的配角我也很喜歡(指高橋一生演的秘書)。
《魔王》:關於復仇的故事,還不錯。搜的時候可以加上大野智。
《無間雙龍》:雙男主劇,小栗旬+生田斗真,還不錯。
《律政英雄》:這個很老了,木村大神的劇,後來還出過劇場版,蠻好看的。
《花樣男子》:這部我看過3次,第一次看的時候我覺得f4四個人都好醜,比不上台版,只有杉菜可愛哈哈哈哈,沒想到後來真香了。
《唐吉訶德》:太久了有點記不清內容了,但我記得挺好看,主演是松田翔太。
《愛情洗牌》:講幾對男女的戀愛故事的,我超愛松田翔太和吉高由裡子演的那一對!
《凪的新生活》:這部我覺得挺戳我的,因為我也跟女主一樣在職場上混得很壓抑。女主因為無法忍受職場而裸辭去郊區度了個暑假,認識了一些各具特色的人,還挺溫暖的。
《寵物情人2017》:戀愛劇,老版我不能接受小雪的顏,這個新版我覺得挺甜的。
《約會~戀愛究竟是什麼呢》:大齡男女青年的戀愛故事,還不錯。
《有錢男與貧窮女》:也是戀愛劇,我記得也還不錯。
《麻辣教師GTO》:講的是熱血教師和學生之間的故事。我看的是反町隆史和松島菜菜子那一版,很好看,熱血又感人。
《極道鮮師》:這個也是熱血教師和學生的故事。一共有3部,我看過第一部和第二部,蠻好看的。第三部我沒看,因為對第三部的配角不太熟悉,不是很感興趣。
《對不起,青春》:男校和女校合併,兩個學校的學生和老師們之間發生的故事。
《請與廢柴的我談戀愛》:大齡剩女的戀愛故事。這部算是我私心加上的……因為裡面主任這個角色我真的太太太喜歡了,簡直是我的夢中情人。
這個劇讓我迷上了藤岡靛。劇情其實跟前面那些比沒那麼好。
《天皇料理人》:好看!佐藤健主演的。黑木華在這部劇裡演的角色也很討人喜歡,以至於後來每次看到別人說黑木華醜我都覺得很不服。
《浪客劍心》真人版電影:也是佐藤健主演的,除了女主有點聖母、有點煩人之外我記得還挺好看。
《相棒》:刑偵劇,但更側重於講社會現象,不太側重於推理。這個劇是大長連續劇,已經拍了19季,老粉會一直追,沒看過的可能不一定會想入坑……?
我個人蠻喜歡的,追了很多年。推薦從第8季開始入坑,我個人最喜歡8-10季,其次是11-13季。
《鐵證懸案:真實之門》:刑偵劇,翻拍美劇的。前兩部已經完結了,第三部正在更新。我覺得很好看。
《星星之火》(又的地方翻譯成《火星》):懸疑劇,整個過程都很緊張、很精彩,但我不是很喜歡結局。總的來說還蠻不錯的。
《世界奇妙物語》:這個應該很多人都看過,就算沒有特意去看的人估計也看到過一些片段,因為好多營銷號和up主都會剪《世奇》的片段吸引眼球。這個劇是每年春天放乙個特別篇,秋天放乙個特別篇,每次5個故事,都是些腦洞比較清奇的故事,有些蠻好看的,有些比較無聊,偶爾有些還比較恐怖,可以選擇自己感興趣的看。
《大逃殺》、《人狼遊戲》:這兩個都是系列電影,第乙個我記得有2部還是3部,第二個有7部。比較血腥,不喜慎看……可能我比較獵奇吧,我覺得還蠻好看的,演出了極端環境中人性的複雜性。
《非自然死亡》:放在最後是因為這個劇好看是挺好看的,但被營銷號瘋狂營銷到點煩了,彷彿一提起日劇就只有這一部,一提起日本女星就只有十元女士,導致我不是很想提。
暫時能想起來的就這麼多,等想起來再來補充。
以前因為學日語而入了日劇坑,然後就漸漸養成了看日劇和日綜的習慣,n年如一日地保持了下來,所以看過的日劇還蠻多的。
不過每個人看劇都會有自己的偏好,我最喜歡懸疑類、刑偵類、劇情類的劇,也喜歡看一些比較輕鬆搞笑的劇和甜甜的戀愛劇,但我不看醫療劇(我抗拒看手術畫面,總覺得難受),不看太驚悚恐怖的和過於壓抑的劇(經典的《mother》就是因為過於壓抑,我看了兩次都看不下去),還會避開我不喜歡的演員,所以以上推薦裡如果有你不喜歡的劇,或者你喜歡的劇沒在我的推薦裡,請不要打我(*ω`)o
2樓:夏末初涼
恐怖懸疑類:血色星期
一、為了N、輪到你了、我的恐怖妻子、勝利者即正義、世界奇妙物語、三年A班、危險維納斯、金裝律師、科蒐研之女、未解決之女、恐怖新聞、殺人鬼藤子、上鎖的房間
醫學相關:緊急救命、大門未知子、親愛的患者其他:mother、校對女孩河野悅子、空中情緣、塞壬的懺悔、我的事說來話長、人事美魔女、日本人不知道的日本語、風平浪靜的閒暇、共演NG
3樓:風箏和熱氣球
09年的《仁醫》,前幾天才發現的,穿越醫療劇,有兩季!連著刷完!沒有過多的男女感情線,倒是有不少完整巧妙的邏輯線,有關醫療劇情也很專業,尤其在整個變革動盪的幕府末期背景下,作為「大夫」的男主以及他一起搞事業的朋友們,一路走來的感動,以及他們之間美好的感情,對於觀劇的我來說是珍貴且難忘的。
觸動人心,是我對那麼多喜愛日劇的印象。
第一季第二季(完結)
第二季的豆瓣評分
4樓:石榴飯糰
《孤獨的美食家》必須有我五郎叔,吃的太香了,每次看這個必須造兩碗飯!
《我是大哥大》逗逼神劇,熱血搞笑戀愛都有,哈哈哈兩個打架最狠的人談最甜的戀愛,強烈安利,全程爆笑
5樓:Renewable
推薦乙個有點沙雕的爽劇,新出的「妖怪合租屋」
妖怪合租屋|教你認清渣男反pua
教你辨別渣男,女主也很可愛,幾個妖怪也是沙雕仗義,適合不想動腦子看劇的人
6樓:
看了一下大家的回答,可能真的是有年齡差距了因為當年學習日語,看的日劇算是比較多了。能到現在還留有印象的,就是推薦的標準了。
可能切入角度不太一樣,主觀性比較強
先說和服題材吧,不知有沒有同好。大奧系列,黑革手帳3版,女系家族2版,細雪老版,算是劇情衣服都還成的,其他印象不深了,哦,多謝款待,料理仙姬,花戰(岩崎峰子)也算吧
然後是印象最為深刻的,公尺倉涼子版黑革手帳,白色巨塔,不毛地帶最後是印象比較深刻的,仁醫,流轉的王妃最後的皇弟,阪上之雲,新選組近幾年也看日劇,但看了也就過去了,能留下印象的很少,閒了能想起來刷的也就還是這幾部印象深的,雖然也不是多完美的作品吧,但也算是很有味道的了
7樓:特立獨行的鯊魚
持續更新中……
我看過的日劇也有幾十部了希望可以幫你喔
1、《晝顏下午三點之後的戀人》2023年
演員:上戶彩齋藤工吉瀨美智子
這是2023年的電影版海報
這個的主要內容大家已經很熟悉了,我也不在過多贅述。
著眼度小:電視劇集著重講兩個夫人在下午三點之後到五點的事情,因為只有在兩個小時兩位才有自己自由支配的時間。
夏日背景:蟬鳴夕陽西下昏沉午後暴雨等元素實在很適合夏天看很有感覺
很喜歡這個場景!!
自帶黃昏濾鏡
喜歡這個斑駁的樹影
好唯美3.雖然講得是出軌
我認為更多講的什麼是婚姻
最令我感觸的這句台詞
對於已經結婚的人來說,可以重新考慮你們的婚姻關係。
對於暫時沒有結婚的人來說,可能就不敢結婚了吧。-_-||
齋藤工在拍完這部戲也說:「自己現在都有點怕結婚了」(那請你嫁給我吧hhhh)
2.《天皇的御廚》2023年
演員:佐藤健黑木華鈴木亮平
佐藤老師的經典作品那時還留個寸頭哈哈哈
佐藤老師無論什麼髮型都好看(ω)
黑木華身上濃濃的昭和氣質!太絕了
這張調色濾鏡太昭和了!!
雖然這個劇令我疑惑的地方很挺多的
至今我還是沒有理解得來
最後一集的劇情設定在法國留學時期和同居的外國女孩睡了雇主的妻子還能和老闆娘成為知心朋友…………
不過都是後面的劇情
不影響前面四集的我給它的高水平評價
可以說十分真實了
主人公是乙個三天打魚兩天曬網的人,一次偶然的機會吃一次炸豬排,於是立志要成為天皇的御廚。
給觀眾更清晰地角度看待自己暫時遙遠的夢想
圖源微博有點糊
看到這裡我瞬間淚目了這場景太經典了
哥哥和宇佐美主廚給了主人公很大的幫助
一開始時主人公一心想盡快成為主廚抱怨天天洗碗打下手的任務
主廚連磨刀都十分細心給主人公很大的體會
被主廚發現自己偷了他的筆記本,主廚卻十分溫柔地教育他
這一段超級經典去看去看!!
吹爆佐藤老師的演技
這裡的翻譯…小問號你是否有很多小朋友
有些時候我們也會和主人公一樣的想法
相比劇情,要是更注重主人公的顏值的
或者來看你們的老公男朋友的哈哈(ω)
我推薦以下劇(以下排名不分先後的)
1 竹內涼真
真犬系男友
《被過度保護的加穗子》2023年
2 佐藤健
《將戀愛進行到底》2023年
抖S霸道醫生哈哈哈哈
《半分青色》 晨間劇 2023年
圖源水印
3 櫻田通
《人渣的本願》2023年
《咖啡與香草》2023年
《完美犯罪》2023年
好像都是深夜劇可以算得上是我看的日劇中最多的船戲的尺度不小了
4 龍星涼
《賢者之愛》 2023年
當時這劇很火的!!
中山美穗也保持了太好了吧
5 藤木直人直人叔現在也很有魅力
《花樣男子》2023年
直人是屬於花澤類美少年的型別啊
《螢之光》1 、2 也不錯呦
6 中村倫也
《holiday love》2023年
過度神經質敏感老公哈哈哈哈
眼神殺我!!!!
抱歉這個小可愛是我的(≧≦)/
有好看的懸疑日劇推薦嗎?
看不見的臉 帕累託的誤算 TOP LEAGUE 分別反映了邪教 社會福利機構的黑暗 精英小團體 的黑暗對於權力慾望的警示,日劇做得是非常好的 近期看了一部日劇 名片遊戲 相當不錯。一共四集,劇情緊湊,情節緊張,人物出彩!故事講的是在某處地下鍋爐房,人氣猜謎遊戲節目的製作人神田從昏迷中醒來,發現自己和...
有什麼好看的日劇
tanyahang legal high 重版出來,半澤直樹,逃避可恥但是有用,仁醫,繼母與女兒的藍調,更老的有東京愛情故事,白色巨塔,悠長的假期 Risari 那我就來說一下我最近看的日劇吧 因為個人比較喜歡看探案之類的。可能這類的會比較多按我看的時間順序來排。1,想吃什錦麵 小可愛蘇打的劇 2,...
有哪些日劇很好看求推薦。?
初十二 不知答主喜歡什麼型別的呀,資深看了七八年日劇迷在這裡 介紹一下我心裡top10的吧 1.花樣男子1 2部 2.四重奏 3.為了N 4.獻給阿爾吉農的花束 5.求婚大作戰 6.朝5晚9 7.對不起青春 6.失戀巧克力職人 7.偷偷愛著你 8.無間雙龍 9.欺詐獵人 10.野豬大改造 萬珮 主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