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幫助孩子戒掉手機?

時間 2021-10-25 22:31:08

1樓:春暉寸草

陪他一起做作業,他做作業的時候,你看看書!他有什麼愛好,你可以和他一起做,這樣既增加了感情是個好父母,還能成為好朋友,借鑑!

2樓:1798047273

如果你是家長的話,可以以身作則,自己也不在孩子面前玩手機,可以和孩子一起看書一起搭積木啥的,就陪著孩子建立一項新的興趣愛好,其實玩手機就是無聊打發時間,當有比手機更有吸引力的東西出現的時候,自然不玩手機啦,如果你本人也是孩子,那你問這個問題顯然意味著你也意識到玩手機不好,想要戒掉,那你肯定有辦法讓自己遠離手機的

3樓:牧戈

沒必要戒掉,只是減少使用頻率和時間。另外家長更多的是需要以身作則。如果你每天沒事就躺在沙發上玩手機刷抖音,玩遊戲。

言傳身教孩子也是一樣的會照貓畫虎。最好的方式,就是在孩子看書學習的時候,家長也應該在自己的工作或者看看書,用你的行動去告訴孩子。這樣才能讓孩子養成良好的習慣,減少對手機的依賴。

4樓:大鑫山人

現在成年人都有手機依賴症,孩子的自制力更管不住自己,正面引導,用其他健康的興趣改變孩子的注意力,家長在孩子放學後的時間多陪伴。

一、資訊時代,手機已經成為不可或缺的工具,它可以架起人與社會的資訊橋梁。所以我們要正確看待手機。不可視為洪水猛獸。

三、要加上對孩子的正確引導,信任但不能放縱,聽之任之,特別是網上交友,及時把握孩子的心理狀態,避免造成不良後果。

5樓:良薑

小孩子都願意學著自己的父母,父母幹什麼他就幹什麼。說到底是出於對父母的信任,他們認為父母做的肯定都是對的。很多父母下班之後無事可做,直接躺在床上或者躺在沙發上玩手機,小孩子一看父母玩手機,也學著他們開始玩兒手機,這就怪不得孩子了,因為家長沒有做好榜樣。

如果父母特別想玩手機,那也不能在孩子面前玩手機,父母可以在外邊兒找個孩子看不到的地方玩一會兒。總之父母玩手機的時候,不能讓孩子看見。

小孩子沒有時間觀念,大都會模仿自己的父母,把自己的父母作為自己的榜樣,也作為自己的鏡子。父母想讓孩子戒掉手機,自己先要戒掉手機,在孩子面前不能玩兒手機。

有很多時候,孩子玩兒手機並沒有什麼目的性,就是打發時間而已。如果父母能多給孩子一些陪伴,他可能就不愛玩手機了。孩子心裡更希望父母能跟他們一起玩兒,而不是跟手機一起玩兒。

如果帶孩子出去,可以跟其聊聊天、說說話,多跟他們做些溝通,不要讓他們覺得自己還不如一台手機。

6樓:落幕

這個只能強制戒除,轉移注意力!比如看他的愛好是什麼,喜歡游泳讓他去游泳,喜歡戶外多給他去走走,喜歡充錢打遊戲,那說明在現實的生活中很自卑,想找存在感,充了錢在遊戲裡你就是第一。最後這種情況一定要避免,控制力不行的人,會影響一生

7樓:

家長多陪伴孩子,以身作則,見過很多家長嘴上都抱怨孩子喜歡玩手機,但是沒意識到自己也是坐在客廳翹著二郎腿當著孩子的面刷抖音。報幾個興趣班看喜歡哪個,以興趣為主不求學精不求嚴,假日都陪伴孩子出去戶外活動。說白了就是以別的興趣來轉移他對手機的注意力。

8樓:知乎使用者

看年齡段,十歲以下和他玩,青少年帶他去做感興趣的事,如果是遊戲也是可以的,規定時間,制定章程,違規會怎樣,不要強制直接搶沒效果

9樓:肝膽冰雪

孩子變化不是手機造成的,是家長的縱容,不要把所有的責任都推到手機身上,畢竟科技發展又沒有過錯,當初電視機出來的時候也說過會毀掉那一代,不照樣好好的

10樓:靜灬孓

戒掉是不可能的,哪個孩子不貪玩?這是在抹殺孩子的天性,造成不健全人格。最好的方法就是讓他建立一種興趣愛好。

如果非要玩的話那就給他玩,但不是無節制的,要限制時間,收的時候要和氣一些,不要覺得麻煩,這是你的孩子,給他一些寬容和耐心。沒事多和孩子溝通溝通,或者帶他出去玩。

11樓:徒步詩人老楊

1,打罵孩子肯定是沒用的。

2,最好的辦法就是不讓孩子看到手機。這跟「沒有買賣就沒有傷害」是乙個道理,從源頭上給孩子斷掉玩手機的希望,想玩卻沒有,久而久之,孩子也就會去找別的娛樂方式,而不是一味地磕在手機上!

12樓:早晚收你

其實想讓孩子戒掉手機應該也不難,尤其是五六歲的時候,這是個關鍵,首先要陪伴,互動,了解孩子討厭什麼,玩手機的時候專搞他討厭的,要有獎有罰,讓孩子適當的玩,會自己安排自己的時間,大了就不好整了,小的時候能整的起來,以後會有好的習慣,這方法只適合小的,大的要用他法,

13樓:龍楓

逆向思維吧,給他一直玩,基本不出門可能會膩。或者在他不擅長的方面比如打球啊技術啊等一些技能打擊他,刺激他,慫恿他去試一下激起他的興趣,還有最好讓他在有同類人(同樣做這件事的人)的地方做,來激起好強心

14樓:老張

為什麼要戒?既然離不開,那就教會他正確認識並怎麼正確使用手機!強制只能適得其反,讓其在Sunny使用更好過其偷摸使用,你不可能時刻呆在孩子身邊!

15樓:種枸杞小袁

週末的時候可以多帶孩子去公園遊玩,引導孩子多鍛鍊身體,比如打打籃球等等,孩子喜歡什麼體育運動,多帶孩子玩玩,這樣就慢慢戒掉咯手機!

16樓:金金

個人感覺是家長陪同孩子時間太少,大人在家一直玩手機,他也對手機產生了好奇,所以大人多賠孩子玩耍,開始就不養成,就不用戒掉了

17樓:理理

我一直覺得戒掉手機戒掉煙都是乙個道理,培養他的自制力,責任感,他的成長裡面這些你做到了嗎,讓小孩戒掉手機不如去學怎麼培養小孩的自制力,七八歲養成品格的時候不管他,十幾歲的時候想一下子解決掉這種問題,太遲了點。

18樓:就這樣了

我認為戒掉是不可能的了,不要強迫讓孩子放棄手機,這會使他的逆反心理更加嚴重的。你可以規定時間,或者布置一些任務,完成了之後可以玩多長時間的手機。上學期間交手機,有問題了需要解答,可以借走手機多長時間,放假了可以盡情的玩手機,做到玩和學錯開

19樓:NGC2237

我自己以前也喜歡玩手機的,後來手機掉了,沒讓家裡人繼續買,然後差不多一年左右沒玩手機,後來就自然而然戒掉了,或者你得首先知道手機裡是什麼吸引他,得讓他戒掉那種癮,還有就是讓他自己感受到一種負罪感,我以前就有時候看見一些勵志的事就會有種負罪感,覺得不學習的話好像對不起自己或者家人。

20樓:紅月亮

首先要讓他明白目前階段他的任務和責任是什麼,明白了就好辦;與他一起堅持不看手機,做出榜樣,對於他的一點進步,適當鼓勵,表揚

21樓:地獄修羅

現在看到孩子特別的無奈,有時也很焦慮,不知道該怎麼和他交流。目前每天都會上演母子大戰,我也想克制,不發脾氣,但是一看到他睜開眼睛就問我吃什麼,接著再問可以看平板不,再後來就尋摸這怎麼看手機。每天腦子裡只有這三件事。

吃的還好說點,手機和平板也沒有絕對的控制,但是就做不到自控自律,規定的時間放不下,每次都要延遲好久,不然就是看到我們發火了硬搶過來才可以。他還意識不到自己的錯誤委屈的哭。看到他這樣就更來氣了,所以就不然他玩了,結果現在是唉聲嘆氣,直言沒意思,寫作業沒精神,今天更可氣的是,老師課堂留的作業也沒記住,我都快崩潰了

22樓:了拜拜

第一步家長要立場堅定

第二步制定嚴格的手機使用時間和使用規範

第三步豐富孩子的課餘生活,讓孩子有事兒可做第四步睡覺前,讓孩子主動上交手機

23樓:MAKEAWISH

這個事情很多家長都頭痛,但是不能強制執行,畢竟小孩子都是想法都太簡單,越是硬著來小孩子越是跟你犟,最後適得其反。

第一要給孩子制定乙個作息時間規律表,幾點鐘吃飯幾點鐘寫作業等等,大多數小孩子還是很聽話的,只要你給他講道理,基本上都會聽你的,如果有必要,你就適當的加一點威懾力在你的情緒裡,讓他知道什麼是對什麼是錯。

24樓:肉肉媽媽

1,看孩子看手機是看的什麼,如果是遊戲,請你也去玩一玩這遊戲,還可以和孩子一起玩,但是,說好要有時間限制。先肯定,再教育。

2.家長先看看自己是不是每時每刻都在拿著手機,以身作則,比什麼都好。

25樓:淡然處之

戒個der的手機,叫孩子戒手機之前你作為孩子父母先戒掉手機為孩子作表率吧!以身作則比較有效,不然免談。你自己都做不到的事為何要孩子做到。

你說你是大人玩手機有要事,那孩子玩手機也可以是有要事啊做啊,玩手機有弊有利,你作為家長不能一概而論

26樓:做自己

先從自身做起,給孩子樹立乙個良好的榜樣,小孩一般都會學習父母的習性,只要你能改,每天下班回家不是拿手機而是在看一些有意義的書籍,並嘗試和他交流心得,最主要的是這個書籍是他感興趣的,慢慢小孩也會被你薰陶,或是陪他一起做他喜歡的運動也不錯。一切不良的習慣都要慢慢改,我們大人戒掉手機都有點困難,更何況小孩呢,需要強大的自制力哦,慢慢來吧,加油

27樓:根號零

首先,父母應該盡量不要在孩子面前玩手機;其次,培養孩子的其他興趣習慣,比如閱讀,和孩子一起努力,在閱讀期間,和孩子約定兩人都不玩手機,當然,這個習慣可能需要一周、乙個月才能養成。

如何幫助14歲男孩子戒掉網癮?

shadowripper 有很多答主說的都很好,提出的意見也都可以參考,我就談一下自己對眼下這種情況如何處置的想法 首先能夠看出他現在明顯有一種 想 活在自己世界裡的想法,一般產生這種問題的大部分人都是日常生活中的挫敗感令其失去自信,俗話說破罐子破摔了。而且對於想將他拽出這個虛擬世界的任何行為都具有...

如何幫助孩子戒掉拖延寫作業的壞習慣?

知道嗎?對於每乙個老師來說,最討厭的同學就是作業拖拉,而且是無限期的拖拉。其他的孩子作業做好批好,只需要幾分鐘的時間,而對於這樣拖拉的孩子,不得不採取人盯人的戰術,讓小幹部監督,自己親自去催,搞得心情很不愉悅,所以這樣的孩子不太惹人喜歡。那麼作業的拖延症究竟是怎麼養成的?其實他肯定是體現在生活方面,...

如何讓兩歲的孩子戒掉手機癮?

兩歲孩子有手機癮,家人平時有事沒事就給孩子看手機讓孩子能安靜一會,俗稱 手機保姆 兩歲的孩子正是要學說話或剛會說話的時候,家長要多陪伴孩子玩耍讀繪本,給孩子大量的語言刺激,不然孩子語言發育會遇到問題,比如口吃或說話較晚。再有家長不要在孩子面前玩手機,可以等孩子睡了再玩,為了孩子的成長家長要負起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