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戒掉超級嚴重的手機癮?

時間 2021-06-06 19:40:46

1樓:解憂雜貨店

這題我會啊

我的方法絕對保證你是主動放下手機

少玩手機的終極秘訣

手機屏摔得稀碎

玩手機就割手

保證每次不超過半小時就自動放下手機

親測有效哦

ps:唯一的技術難點:就是要保證手機只摔得螢幕剛剛好碎一片,而且不影響手機的正常功能使用,如果碎在下半屏當然最好,因為這是手指最常劃到的地方,這就看發揮了

(狗頭保命)

(我只是來吐槽一下我的的手機屏)

2樓:傑兮寶貝

我們要找到產生依賴背後的心理原因。

對於乙個網路成癮的孩子來說,背後的原因就是父母和孩子親密關係的缺失,孩子和遊戲建立了親密關係,如果父母想要孩子離開遊戲就要和孩子建立親密關係,但大多數父母都會把大部分的經歷放在怎麼去控制可禁止還自己玩遊戲這件事情上,如果孩子沒有遵從父母的意願,父母就會打罵、指責,導致孩子越來越失控,孩子越失控,父母打罵就會公升級,最後不僅沒有培養孩子的自我控制能力,親密關係也遭到了破壞。

其實遊戲和學習都是孩子的需求,二者可以兼顧的,如果父母知道自己想要的其實不是讓孩子徹底不完遊戲,而是教育孩子如何管理好時間,注意次數用量,把更多的精力用在培養親密關係上,那結果就會不一樣,就像書中說「如果我們能減少成癮帶來的傷害,能夠帶著癮過正常的生活,那麼也算戒癮成功。」

3樓:weiwang

手機好玩是因為輕鬆簡單且不用動腦,刷完會焦慮是因為玩手機浪費的時間無意義產生負罪感。

找一些同樣簡單輕鬆並且也不需要動腦但是(重點)有意義(只需要一點點就可以)的事情來替代。

我找到了一些這類事情,比如隨身攜帶一把漂亮的小瑞士軍刀,用它鋒利無比手感極佳的小剪子剪鬍子,就非常適合碎片時間,不但不會爽完產生負罪(因為清理鬍子是真剛需不是無意義行為),剪的乾乾淨淨光光滑滑的還會很有滿足感,而且隔夜毛又生永遠剪不完,比手機上的三消遊戲好玩多了。

4樓:

我用手機來回答,總覺得沒有說服力!!

我在看電影的時候不玩手機!

我在看喜歡的書的時候不玩手機

我在講課的時候也不玩手機!

我覺得必須有另一件事來取代才可以

單純的解決是不行的

5樓:破曉

最簡單粗暴的方法,把手機鎖起來!堅決不使用!不要想著別人聯絡不到你有什麼事情怎麼樣怎麼樣,這個世界離了你照樣轉,別人離開你一樣可以好好的做任何事情,於是,不要找任何的藉口,直接放棄使用手機。

一開始肯定會不舒服,焦慮,這時候一定要堅持,可以做點別的事情來轉移注意力,比如看文章,跑步,打球。

按照此方法,一星期完全不使用手機,你會發現,沒了手機依然可以過得很好,生活也會變得特別有效率!

如果樓主有想法,就現在,看完這裡直接關機鎖起來,好運。

如何戒掉手機癮!!拒絕熬夜!?

李鑫 分享乙個病例 24歲男性,長期熬夜 打遊戲 肥胖,超過100kg!突發胸痛,心電圖提示急性前壁心肌梗死!急診冠脈造影 LADm100 閉塞,血栓負荷重,行冠脈內血栓抽吸 冠脈內溶栓!未植入支架!結果滿意!考慮患者年輕,血栓負荷重,殘餘狹窄不重,因此未植入支架!但需要加強抗栓 所以,早點睡覺,少...

學生黨該如何戒掉手機癮?

人生道理 戒斷方法,大家說了很多,我就不說了,摘抄一些表達認真學習 珍惜時光的詩句吧,盼望你在改正的同時,順便學學詩詞,也許考試的時候用的上。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顏真卿 勸學 勤能補拙是良訓,一分辛苦一分才。華羅庚 給青少年的一封信 少年易學老難成,一寸光陰不可輕。朱熹 偶成 年年歲歲花...

如何讓兩歲的孩子戒掉手機癮?

兩歲孩子有手機癮,家人平時有事沒事就給孩子看手機讓孩子能安靜一會,俗稱 手機保姆 兩歲的孩子正是要學說話或剛會說話的時候,家長要多陪伴孩子玩耍讀繪本,給孩子大量的語言刺激,不然孩子語言發育會遇到問題,比如口吃或說話較晚。再有家長不要在孩子面前玩手機,可以等孩子睡了再玩,為了孩子的成長家長要負起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