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才可以有效戒掉孩子的手機癮?

時間 2021-06-13 20:04:14

1樓:恩彩愛武赫

父母自己先戒掉,放下手機,抬起頭,看一看身邊的孩子多可愛,除了必要的學習以外,安排更多的有效陪伴,戶外活動,讓孩子知道還有很多比手機更有趣的事情,孩子自然也就不會再想玩手機嘍

2樓:周立軒

孩子整日痴迷手機遊戲,荒廢學習,這是現在很多家長面臨的教育問題。而且由於孩子心智不成熟,一旦沒有家長的正確引導,手機對他們來說就是洪水猛獸首先對孩子的態度不要過於強硬直接沒收手機,這反而會激起他們的逆反心理,適得其反,甚至會影響孩子跟父母之間的關係

其次,做父母的更應該以身作則,如果每天我們家長自己都沉默手機,一下班就捧著手機,也不和孩子互動,我們怎麼能教育好孩子呢。

家長再正確的引導孩子,可以和孩子制定協議,把控孩子玩手機的時間,家長也要積極的與孩子互動,培養孩子的興趣愛好,童年很短暫不要讓孩子缺少父母的陪伴,沉溺在虛擬的網路世界裡!

3樓:笛媽讀書

孩子過度使用手機會帶來很多負面的情緒,比如勢力下降,比如成績下降,比如人際交往變差,比如身體素質變差等。

那怎麼才能戒掉手機癮呢?

推薦你看一本書《根本停不下來》,這是一本專門教人戒癮的好書,相信你看完一定會有所收穫。

做乙個自律達人,用心理學戒癮

這是一本能助你戒癮的神仙書 || 好書共讀

4樓:皮皮

把他的關注點轉移到其他事情上去,如果父母有時間,可以陪他多運動。沒有時間,把手機交給父母管控,每天給出固定的時間讓他查閱自己想看的問題就可以了。

5樓:Eric Yeh

以我家的孩子的例,孩子對新鮮事物是幾乎沒有抵抗力的,關鍵在於環境的適當管控與營造。

之前我們一家人在一起,我和孩子媽媽經常看手機,孩子自然就有樣學樣,動畫片看得一度非常的痴迷,現在每週看2,3次動畫片,每次時間控制在1個小時以內,多參加一些戶外活動、親子活動,我家孩子喜歡聊天對話,陪著多聊聊天,解答「十萬個為什麼」。

怎麼樣才可以戒掉儀式感

Blazing Z 哇,這個為什麼要戒掉,儀式感是很重要的啊,你這樣做是因為你覺得你想要聽到對你說生日快樂的呢個人很重要,你會給別人按時發生日快樂是因為那個人肯定在你心裡分量也不輕,事與願違是經常發生的事情啊,總不能因為有一天你吃的飯裡有一根頭髮,你就再也不吃飯了,總不能因為在大海浬滴了一滴墨水就認...

家長文化水平有限,怎麼樣才可以幫助孩子有效學習 提高成績

蛋炒飯 這個問題我覺得是這樣的。孩子學習好不好當然跟父母文化水平有點關係,但是關係沒那麼大,最起碼應該沒有你想的那麼大。我父母都是農民,我照樣研究生畢業了。如果孩子的學習成績取決於父母的文化水平,那還把孩子送學校去幹啥呢?所謂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父母文化程度再高,也要送去給別人教育。那父母應該怎麼做呢...

怎麼樣才能戒掉手機好好學習?

總是一副不開心的樣子 我覺得你的手機如果是這樣的話,應該不會依賴手機的吧?如果這樣都依賴的話,說明你太閒了,或者說沒有一點自控能力,你並不是依賴手機,你只是管不住自己不想學習而已,你不想學習的時候摳手玩蟲子都能玩大半天,玩手機還是比摳手有意思的哈哈哈哈哈 所以你需要提高自己的自控能力! jess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