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幫助孩子戒掉拖延寫作業的壞習慣?

時間 2022-01-16 06:29:45

1樓:酸梅子

知道嗎?對於每乙個老師來說,最討厭的同學就是作業拖拉,而且是無限期的拖拉。

其他的孩子作業做好批好,只需要幾分鐘的時間,而對於這樣拖拉的孩子,不得不採取人盯人的戰術,讓小幹部監督,自己親自去催,搞得心情很不愉悅,所以這樣的孩子不太惹人喜歡。

那麼作業的拖延症究竟是怎麼養成的?其實他肯定是體現在生活方面,也是非常拖延的。

建議從生活著手,比如說洗臉的速度,刷牙的速度以及吃飯的速度等等,孩子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刷牙幾分鐘,洗澡幾分鐘,用計時的方式來督促他,並且教會他正確的方法,提高做事的效率。

第二,我們首先要讓孩子養成做事情專注的習慣。做作業也是這樣,10分鐘開始到20分鐘,再延長至30分鐘,千萬不能開小差,有的孩子作業5分鐘,上個廁所5分鐘,吃個零食5分鐘,長此以往,孩子做作業懈怠,切記切記。

第三,要求孩子在規定時間內完成作業,適當的給予表揚和懲懲戒。好的習慣21天可以養成,家長們,讓我們堅持21天,這對孩子的一生都有益!

2樓:阿貓

我們家孩子從一年級開始放學回來吃點東西(時間不超過10分鐘)後的第一件事是寫作業,沒有任何例外。要求快速完成作業,單對書寫工整有要求,沒有正確率要求。正確率其實是單獨乙個問題要單獨解決。

所以到目前為止,我家孩子每天能知道回來第一件事是什麼,臨近期末的時候,有時候回來東西也不吃,馬上進屋就開始學習,他說作業搞不定心理總是個事情,要先處理掉。

3樓:小草V等待

現在日常生活陪伴孩子慢慢建立起來時間觀念,要從孩子感興趣的事情開始,從簡單的幾分鐘,慢慢的給孩子適應過程,慢慢的給孩子轉換,讓孩子認識到自己應該做什麼,作業也是孩子自己的事情.

4樓:像水瓶座的白羊座

取消她(他)的福利,例如本來寫完作業可以看電視玩手機或者吃零食,那拖了作業就取消這些福利,明確告訴她(他)付出(不拖拉)才可以得到回報(福利)!

如何戒掉寫作業玩手機的習慣?

怎麼才能讓我的學生看到這篇回答呢 我是認真來答題的。如果沒有強大的意志力。我建議如下,什麼叫嚴以律已,就是不留後路。什麼叫寬以待人,也是不留後路。必要時候,冷血對質,才能降低傷害到最小值。如果實在不想摔手機的,可以考慮換手機。怎麼樣,這手機顏值你給打幾分?彈指回首間,百年已有餘。諾基亞成立於1865...

如何幫助孩子戒掉手機?

春暉寸草 陪他一起做作業,他做作業的時候,你看看書!他有什麼愛好,你可以和他一起做,這樣既增加了感情是個好父母,還能成為好朋友,借鑑! 1798047273 如果你是家長的話,可以以身作則,自己也不在孩子面前玩手機,可以和孩子一起看書一起搭積木啥的,就陪著孩子建立一項新的興趣愛好,其實玩手機就是無聊...

熊孩子不寫作業,我該如何才能讓他寫作業?孩子今年六歲咯,我不想做乙個暴力家長?

等他自己覺悟吧。我同事家的孩子,三年級自動就變好了,學習也不用父母操心了,在此之前,我同事快要愁死了。知乎精英提出的做榜樣其實沒啥用,我每天也給自己制定了學習任務,每次娃寫作業,我就抓緊時間學自己的,並沒有讓孩子感受到榜樣的力量。 子倍優 暴力肯定是解決不了問題的,寫作業是孩子接下來十幾年的常規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