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上早教的孩子真的就比不上早教的孩子要好?

時間 2021-06-08 10:35:26

1樓:樂乎

上早教,去早教機構或者是早教班,對於孩子的成長有一定的幫助,但這個幫助絕沒有想象中的那麼大;

孩子的成長,還是要取決於孩子所受到的家庭教育,乙個良好的家庭氛圍和家庭教育,會對孩子一生的成長都有著很大的幫助和益處。

回到題主的這個問題,如果孩子的其他方面完全相同,僅僅是存在上早教與不上早教的差異的話,不用思考,上早教的孩子在交流與表達方面肯定比不上早教的孩子要好;但是,每個孩子之間都存在差異,生長環境、自身性格等等,都存在巨大的差異;所以,這個問題在很大程度,也並不算是乙個合理的問題,上早教的孩子和不上早教的孩子,在其他的很多方面都存在著差異,這根本無法比較

孩子的成長,家庭教育起到近乎決定性的作用,因為家庭教育更多的是教育孩子的性格、行為習慣等等,這些品質或觀念會實實在在地伴隨孩子的一生,對孩子的一生都會產生影響。而早教機構更多的是讓孩子更早地適應集體生活,提公升孩子的人際交流與表達能力,想要依靠早教機構讓孩子學會多少知識,效果並不會很好。

別的答主也指出了,上早教的孩子,更多的代表的是家長給予了更多的陪伴,傾注了更多的心血,那不上早教的孩子的家長,是否一定沒有傾注更多的心血呢?所以,單純地比較上早教與不上早教的孩子,是沒有可比性的,或者說是不嚴謹的。

2樓:馬小張

我家寶寶從不到一歲開始上早教課程,目前快兩歲,從早教班老師的渲染,從目前周圍同齡孩子的普遍表現來看,貌似上早教班的寶寶更容易開朗活潑能力增長的快早好,但我個人感覺並不是早教課程多麼神奇,而是因為付出時間精力陪伴孩子上早教的家長,平時也會更大機率的去付出時間心力去關注孩子、陪伴孩子、研究孩子、調整自己去適應孩子。很多不上早教的孩子也很優秀快樂阿,所以我個人感覺,早教只是為那些重視寶寶的父母提供的便利方式,對孩子來說,最重要的是父母是家庭氛圍,這是老生常談了不必贅言。

上早教班的孩子是否比沒有上早教班的孩子在語言表達 體育能力 動手能力方面更有優勢

sunnyjaja 上早教的孩子在小學教室裡更坐得住,專注力更好,學業準備更充分,可以早一點繼續之後的學習。其實是不是去早教班不打緊,主要是是不是開始早教。我小孩從兩歲半開始由我自己英語早教,現在英語的確是學得最快的乙個科目 小學二年級,閱讀能力相當於美國小學生四年級水平 Candy 現在我寶寶只有...

沒有上早教的孩子和上早教課的孩子有什麼不同?

悟空姐 早教的意思是孩子的早期教育,很多家長都把早教寄託給早教班。每週一到三堂,每堂乙個小時的時間,你希望解決孩子所有問題,我覺得那是不可能的。我認為早教最初最需要好好學習的反而是寶爸寶媽是帶他的那個人,父母應該以什麼態度情緒對待孩子,孩子每個時期的問題要怎樣去回應,學習老師用什麼方式什麼語言去引導...

早教重不重要?孩子有必要上早教嗎?

蘑菇松鼠 早教,從出生那一刻就已經開始了。義大利教育家蒙台梭利認為,孩子的專注力不是被培養出來的,而是被保護出來的。那是孩子探索世界的內驅力所引發的衝動,是乙個自然的過程,只要家長不干預,大部分孩子都會是乙個安靜而專心的孩子。但是,如果缺乏耐心不能讓孩子做主,如果不能細心觀察分辨孩子的狀態,你總會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