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條腿粗一條腿細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6-07 01:40:08

1樓:簡明

您可以先查一下脊椎,有時脊椎有輕微側彎會引起重心偏移,導致左右腿承重不一致;另外可能左右腿有輕微長短不一致造成,可以看下鞋底磨損程度是否基本一致及磨損部位是否對稱。

有行業內人士認為蹺二郎腿及軟床側臥睡眠的習慣可能會引起上述問題。 如果您檢查下來沒有以上問題,並且雙腿粗細程度相差較大,例如直徑差2厘公尺以上,建議到醫院查一下血液或醫生建議的其它指標,這樣比較放心一些。 供參考。

2樓:

腿出現一粗一細的現象,大多是由於站、立、行姿勢不正確,使一條腿長期承重過多,會使脂肪消耗過多,從而導致另一條腿脂肪堆積,就會使另一條腿變粗。這時應鍛鍊粗的腿,把過多的脂肪消耗掉,平時注意採取正確的站姿,使兩條腿承重一樣即可。

3樓:doraemon

人的身體左右都會有點差別的,因為慣用手慣用腿啊都不一樣,用力大小也不一樣,就會引起大小粗細不一的情況,沒事的這可以通過鍛鍊來解決的!

4樓:Isabellllllll

很正常,左右臉都會有大小,每個人的身體左右兩邊都會有不平衡的,只能說明你平時習慣一邊用力,跟慣用手也有關係。站立的時候避免重心放一條腿上。

只有一條腿,如何才能熟練使用單拐?

風鈴 這個,說句不中聽的,多練習,熟能生巧。幾年前在乙個培訓機構認識一位,他車禍後截肢,左腿還是右腿我忘記了,從小腿部位,他不用拐杖,就是一根木棍,雙手用木棍點地,另一腿跳著走,站立時用手肘肩膀固定木棍直立傷腿旁,用膝彎纏上木棍。性格開朗,課間休息的時候,大家閒聊,還吵著比賽誰跑得快。 往生堂堂主 ...

一條腿放在高處壓腿時,支撐在地面的腿應該腳尖同壓腿乙個方向朝前麼?

小姑娘 要知道你把上壓腿,你上面的腿也不是正的,你知道外開這個詞嗎,就是膝蓋向外旋轉,所以你下面的腳尖不是衝前的,下面的膝蓋也不是朝前的,上面腿的膝蓋也不是朝正上的 李瑩 正壓是壓前腿,拉伸的是膝蓋正下方的韌帶 一般要求胯和腿成90 你首先要注意的是腿和胯的角度。前腿腳趾尖其實是可朝壓腿腳的方向,也...

一條腿截肢,經常用不同的方式走路好嗎?

你的金剛腿妹妹呀 上面列舉的幾種走路方法,單腿跳和單拐是不科學的。單腿跳對健腿關節衝擊很大,不利於關節健康,尤其是膝關節 單拐造成受力不均,易誘發脊柱側彎。雙拐裡面,個人感覺腋拐比肘拐更加適合日常生活,腋拐在有需要的時候可以騰出雙手,肘拐只是略顯時髦,其實不實用也沒安全感。 在醫學和人體結構的角度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