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淹死一條魚

時間 2021-05-06 13:28:16

1樓:背棺人

把魚放進它們鑽不出來的籠子裡。

小時候家裡養魚,很大的魚缸。家裡還有個養兔子的小籠子,我就把魚抓出來放進籠子裡,然後把籠子沉入水底。

幾個小時後,我把籠子提上來,大部分魚已經奄奄一息了。

淡水魚是要浮出水面吸氧的,如果不讓它們浮出水面就會淹死。

2樓:來自山里的老實人

魚和動物一樣,都需要氧氣,只要你把水裡的氧氣給抽走,或者注入足夠的二氧化碳來稀釋,就可以讓魚在水裡死亡

如,把魚放白開水裡,在水中加入大量的鹽,等等,都可以

3樓:魚香小可愛

朋友,你看過《海賊王》嗎?

海賊王第40集,裡面就講了如何淹死一條魚~

這集主要是講山治為了救水下被困的路飛,與阿龍海賊團的魚人空手道成員在水中激鬥智取的過程。

一開始,魚人並沒有把山治放在眼裡,因為人類在水中無法呼吸,而人魚的實力在水中又有加成。

而山治在激鬥一段時間之後,的確是到了人體極限,迫切的需要氧氣。結果在需要換氣的時候,被人魚一次又一次的在水中壓制,無法換氣,瀕臨崩潰。

好在山治作為東海第一的廚師,非常了解魚的生理構造,命懸一線之際,靠著冷靜的分析,想出了反制人魚的辦法。

結果就是大獲全勝!

所以,簡單的說,就是在水中的時候,往魚鰓裡吹氣就好了~

4樓:泠玖

讓我們先來思考一下,人為什麼會在水裡淹死呢?...答案是缺氧,那麼同樣讓魚淹死的方法就是使其缺氧,可以找乙個玻璃缸,在其中裝滿水不放任何植物,為避免餓死和撐死的嫌疑,可以適當地放一些魚食,將很多的魚放進去之後封頂,縫隙盡量堵塞,不讓空氣進入,一開始水中會有溶解氧,很多魚的目的是為了讓它們快速消耗溶解氧,當氧氣消耗殆盡時,不久魚就會缺氧而死也就是淹死。(當然我沒試過,這麼殘忍的事情還是不要做了吧)如果我說的不對的話還請親們口下留情,畢竟我也只是個高中生,感謝。

5樓:意品寵物用品-YEE

這個問題好玩,今天正好寫了一篇這樣的文章,大略說幾點

1.看水深了,如果是深水,直接刺破魚鰾,魚的身體傾斜,而且浮力減弱,魚就慢慢往下沉。下面水的壓強大,到一定深度會擠壓魚的內臟,最後功能衰竭,就死了。

2.不給打氧。放在乙個密閉的水族箱裡,如果心理扭曲一些,可以把容器中的空氣抽空,也就是真空狀態。

魚從水裡汲取氧,排出二氧化碳,但所在空間是密閉的,沒有可再生氧,時間長了魚就憋死了。

3.加鹽,這個有兩種作用效果。加鹽的會加大滲透壓,魚脫水,死。

加鹽也會擠壓水中的氧,導致魚能吸收的氧少一些,所以慢性死。至於鹽量.....至少3%以上,滲透壓帶來的危害才會短時間產生影響。

至於氧嘛,就是個附帶效果。

4.讓魚得病,爛鰓。魚鰓受損,呼吸器官的作用入弱化,吸收氧不足,最後就憋死了,從另乙個角度來說,其實就是淹死。

淹死一條魚的方式差不過就這幾種吧,可能還有別的方式,後期能想到再補充。不過淹死一條生命太不人道,個中取捨,自行忖度吧。

6樓:黑白先生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普通的水,魚生活環境中普通的水就行,放乙個容器裡,然後水面一層保鮮膜或其他能保證密封的紙都行,鋪滿水面,時間到了水裡氧氣耗完了魚自然就GG了…

7樓:leylee

將魚放進雪碧或含氣礦泉水等碳酸飲料中,魚會因無法排出體內的二氧化碳而死。

這種方法並不是使魚缺少氧氣而死,因為水中的溶解氧含量與水中二氧化碳濃度無關。真正死因為體內碳酸過多導致pH過低,酸中毒死亡。

魚可以在碳酸飲料(氣泡水)中存活嗎?為什麼?

8樓:「已登出」

常溫的水的話,去除溶解氧。

淺水魚的話,減魚缸內氣壓。

有條件的,水裡加點兒肉毒桿菌毒素。

當然也可以,次聲振動致死。

…… ……

水裡的魚,死亡與否的關鍵不在於水,在於你的想法。

9樓:大少奶奶09

魚當然可以淹死啦!

人落水死亡多是由於水入肺部從而導致窒息。

魚通過兩腮過濾吸收水中氧氣,正常情況下水中氧氣為8mg/L。

所以只要盡量除去水中的氧氣就好了,一般超聲就能實現,不過超聲後確保環境氣體沒有氧氣,否則會重新溶解。當然也可以向水中通氮氣、二氧化碳等排除氧氣。

之後魚就被淹死了!

10樓:紫薯不是薯

先說說什麼是淹死。淹死是水堵住了呼吸道,進入肺裡導致肺部無法獲得氧氣,窒息而死。淹死的本質是窒息。

那麼怎麼讓魚窒息呢?有乙個很簡單的辦法,就是直接把它撈起來。魚靠鰓來獲得氧氣。

在沒有水的地方,鰓的細絲全都粘在一起,無法獲得足夠的氧氣,它就窒息死亡了。

11樓:皮了個皮兒

首先我們來了解一下什麼叫做淹死,所謂淹死是指指大量液體進入呼吸道,影響氣體交換而發生的死亡。

同時魚是通過鰓在鰓小片中有微血管,這裡的表皮很薄,當血液流過這裡時就完成了氣體交換:將帶來的二氧化碳透過鰓小片的薄壁,送到水中;同時,吸取水中的氧,氧隨血液迴圈輸送到身體各部分去。 由於口部和鰓蓋的交替開閉,可以使水不斷地由口進入口腔,經咽到達鰓腔,與鰓絲接觸,然後由鰓孔排到外面,這樣就完成了一次呼吸。

,由於每種魚類所需的氧含量不同,同時不同溫度下水中的溶解氧量也不同,比如說在20°C,乙個標準大氣壓的條件下,一公升水只能溶解約9毫克的氧氣,這大概只有空氣中含氧量的1/35。這也意味著只要水體的環境發生些變化,水中溶解的氧氣量就有可能不足以讓魚進行正常的呼吸。

12樓:SkY啊

13樓:漁舟唱晚

溫度公升高,讓溶解在水中的氧氣變少,不就淹死了對魚類來說,呼吸並不像看上去的那麼輕鬆,因為氧氣在水中的溶解度相當小,在20℃,乙個標準大氣壓條件下,1公升水只能溶解約9毫克氧氣,這大概只有1公升空氣中氧氣含量的1/35。所以,魚必須讓盡可能多的水通過它們的呼吸器官,也就是鰓。大多數硬骨魚的做法是不停的吞水,而像鯊魚這樣的沒有硬鰓蓋的軟骨魚就需要不停地游動。

同時,為了盡可能多的吸收水中的氧氣,魚進化出了「逆流倍增」體系,也就是魚鰓中的血流方向與水流方向是相反的。所謂的逆流倍增,這是乙個物理概念,指兩個並列的管道裡流動著方向相反的流體,如果彼此存在溫度或濃度差,且管道具有通透性和導熱性,那麼這就構成了乙個高效的交換體系。北方很多家庭安裝的暖氣換熱器,就是應用這一體系的典範。

利用逆流倍增,魚類普遍可以吸收水中85%的氧。

水中溶解的氧不但量少,而且對溫度和壓力變化十分敏感,溫度公升高時,水中溶解氧氣的能力便會迅速下降。同樣在乙個標準大氣壓下,0℃的一公升水可以溶解14.6毫克氧氣,而到了35℃,便只能溶解6.

9毫克了。所以在悶熱的夏季,我們常可以看到窒息的魚把頭浮出水面,努力從空氣中多攝取一些氧氣。

如今全球變暖的大環境下,魚被淹死也不是啥新鮮事

14樓:安松

不請自來

之前試過,在裝好水的魚缸裡面放入過量的乾冰,乾冰蒸發後再往裡面放魚,魚進入魚缸後先是瘋狂地游動(準確地說,更像是在掙扎),不出幾秒,立馬魚肚上翻,魚身僵直,魚鰓暴張,看的我雞皮疙瘩掉一地。

我的推測是:魚是窒息而死的。乾冰,說白了是固態的二氧化碳,當過量的乾冰放入水後,溶解在水中的二氧化碳濃度急劇上公升,使溶解在水中的氧氣含量急劇減少(個人推測,沒有求證過),從而導致魚缺氧窒息而亡。

15樓:元十九郎

其實可以從兩個方面去考慮,一種是減少魚所在液體中的含氧量讓它長期處於缺氧狀態;一種是通過某種方法讓魚失去呼吸功能。

第一種方法的話只需要將魚放在比水密度更大並且含氧量更低的液體中就可以實現,比如油或者其他濃度比較高的溶液中。

第二種方法的話只需要讓魚的中樞神經或者呼吸系統麻痺就行,比如水裡倒上酒、安眠藥、麻醉劑,或者把魚放在水裡之前摔一下摔暈掉……

純屬腦洞……

16樓:北風

淡水魚放到海水裡,

鹹水魚放到淡水裡,

有部分魚好像是例外,那就通通放到熱水裡吧,什麼?熱水也不行,那就扔到冰水裡給它降降溫

17樓:子桀

人呼吸空氣活著是因為空氣裡有氧氣,魚呼吸水活著也是因為水中有溶解的氧氣。空氣中沒了氧氣人照樣會憋死,水中含氧量低了也照樣會憋死。

18樓:ALKAQUA愛誇

很簡單,魚能在水裡呼吸本質上是因為水裡溶解了氧氣,那這次我們選擇「密閉空間+蒸餾水」來培養魚,看看結果如何?

嗯,不出意外魚大概在幾分鐘後就會停止呼吸。

當然,小愛非常同意各位知友的觀點,煮沸效果最佳,撒上蔥薑蒜口味更好。

這裡有一條很長很明顯的分割線

蒸餾水是什麼水?

蒸餾水是通過蒸餾的方式將水提純,得到的水。蒸餾水屬於純淨水,也是一種工業純水。

那小愛是什麼水?

小愛是產自長白山紅豐泉的偏矽酸型天然礦泉水,用小愛養魚可以,淹死魚不行!

19樓:餘生安好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這樣一種體驗,就是坐在開的很快的電單車上的時候迎面吹來的風有時會讓人有種不能呼吸的感覺。

所以,假如魚有的夠快的話,魚的腮會不會來不及過濾水中的氧氣從而被淹死呢。

怎麼樣,夠神奇吧。

20樓:蓋世大嚶雄

很簡單把魚放進乙個魚缸,注滿水,用保鮮膜封住魚缸的口,過幾天,就死了。或者根本不用封保鮮膜,你拿個管子一直往裡邊吹氣,等到二氧化碳和水結合成碳酸,裡邊沒氧氣,自然就死了……

21樓:看看

不邀自來,來條一般點的。

關於怎麼淹死一條魚,

第一步,開啟水箱,加滿水

第二步,把魚放進去,

第三步,蓋上蓋

然後魚就死了

(理論上講魚雖然是生活在水裡,但還是呼吸水中的氧氣,當水箱蓋上蓋水中的氧氣消耗完後魚就會憋死了…而且還是溺水)

22樓:王小狗兒

淹死其實就是大量異物湧入呼吸系統,而無法從中汲取氧氣而造成的窒息吧……那很簡單啊,從水裡拿出來就淹死了。再嚴謹點,把魚缸密封起來

23樓:

第一眼看到這個問題,想到乙個方向,不知道可行不可行,也就是控制水中的含氧量,造就乙個密封環境,全部是水,隨著時間過去,水中含氧量越來越少,估計魚也會因為缺氧而死吧,哈哈

24樓:什麼都想答一下

準備活魚一條,電熱水壺乙個,清水適量,乙個合適的瓶子。

起鍋燒油,呸。

清水注入電熱水壺加熱煮沸,一直煮一直沸。

沸上一段時間將開水倒滿瓶子,封閉冷卻。

待水冷卻成為常溫狀態時,將活魚放入瓶中。

期間注意盡量避免水與空氣接觸。

然後就一直盯著它

盯到魚憋死為止。

25樓:白樂天

其實很簡單。

1.把魚撈出來。

2.在空氣中放七秒。

3.再把魚原封不動放水裡。

魚就會淹死!

原理是魚只有七秒的記憶,在空氣中待夠七秒,就會忘記在水裡怎麼呼吸,忘記游泳。

反正原理我是放這了,你們誰幫我試一下?

26樓:知白

家裡沒養過金魚?

沒在菜市場看過賣魚的?

都要供氧氣吖,

不供氧的話都很快死掉了!

怎麼死的,難道不是缺氧淹死的?

就像把人關在密封的空間,氧氣用完就死了。

一條魚在魚缸裡游,會覺得孤單麼?那兩條魚在魚缸裡游又會覺得快樂麼?

懷灝 莊子與惠子游於濠梁之上。莊子曰 鯈魚出遊從容,是魚之樂也。惠子曰 子非魚,安知魚之樂?莊子曰 子非我,安知我不知魚之樂?惠子曰 我非子,固不知子矣 子固非魚也,子之不知魚之樂全矣!莊子曰 請循其本。子曰 汝安知魚樂 云者,既已知吾知之而問我,我知之濠上也。 katniss 一條魚魚 這裡就我一...

在同乙個魚缸裡的魚,其中有一條魚死了其他的魚會怎麼想這條魚?

充滿希望所向披靡 不請自來 別的魚我不知道,我只說我親眼所見我家魚缸裡的一條黑錦鯉和其他小金魚的故事 我家魚缸裡有一條黑錦鯉,剛剛發現它生病了,部分鱗片變白了,整個身體保持不了平衡,也遊不起來,站在魚缸前觀察了二十分鐘了,魚缸裡的其它魚輪流來它身邊用嘴親它鱗片發白的地方,然後用嘴拱它身體,還有兩條魚...

如何評價電影《一條叫旺達的魚》?

nutshell 第三週Englishness電影又很精彩!上週課上對比了下英中國人和美中國人,這部電影也有體現,英中國人保守害怕犯錯事事謹慎的樣子,這也是為啥阿奇會被Wanda 的自由不壓抑所吸引吧,當然也和他老婆每天抱怨,婚姻生活索然無味有關。哎,可是生活終究歸於平淡啊。另外,奧托這個笨賊還看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