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臂上出現一條紅線向上延長,系一條紅繩它就不再走了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6-01 21:03:35

1樓:Peter

我最新也想起小時候的事,和你一樣的症狀,記得當時有個老中醫,用一根繩沾了他的煙斗灰,給我綁了一下,說這樣就不會再長了(據說會長到心臟去)。

後來又開了中藥,煎完的藥渣要放在手背上,才慢慢好了……

2樓:徐超君

急性淋巴管炎或者靜脈炎(如果不是輸液過程中出現的話,靜脈炎的概率不大的)。

題主提到的紅線不是經絡變成的,因為沿著靜脈走行,但確實也聽說過經絡變紅的事情,但這種現象很少見。

3樓:沛沛的堅持

應該是急性淋巴管炎,中醫稱之為紅絲疔。西醫認為是有金黃葡萄球菌和溶血性鏈球菌引起,中醫認為是由火毒凝聚,或因破傷感染所誘發。多發於前臂和小腿內側,一般起病都很急,但預後良好。

綁紅線應該是迷信吧,這個不太清楚,莫非是類似蛇咬時,在近心端用繩子勒緊以阻止血液回流?個人推斷應該比較靠譜,呵呵......其實這樣的情況應該發生在醫療水平較低的地區,並且他們也會根據一代代積累下的經驗,輔佐用一些清熱解毒的中草藥,較輕淺的病人正好能被治好,所以也就會傳下這種情況。

一條腿粗一條腿細怎麼回事?

簡明 您可以先查一下脊椎,有時脊椎有輕微側彎會引起重心偏移,導致左右腿承重不一致 另外可能左右腿有輕微長短不一致造成,可以看下鞋底磨損程度是否基本一致及磨損部位是否對稱。有行業內人士認為蹺二郎腿及軟床側臥睡眠的習慣可能會引起上述問題。如果您檢查下來沒有以上問題,並且雙腿粗細程度相差較大,例如直徑差2...

早早孕一條深一條很淺?是不是懷孕了?

基本是懷了。如果你現在月經超期沒幾天,你可以在觀察一下,過個幾天再測測,如果顏色比以前深了,最好去醫院查一下,寶寶如果想留下,也可以早點評估一下寶寶健不健康,如果寶寶不要,排除宮外孕後就可以早點終止妊娠了,這樣對身體損傷小點。應該是剛剛懷孕沒多久。乙個月以內吧,對不對?我那個時候也是一條深一條淺。用...

如果世界突然出現一條規則

渲染流年 某些自詡為情聖的人會發現,自己能看到好多條線。某些濫情的人會發現,自己談了那麼多次,一條紅線也沒看見。花言巧語再也騙不了人了,一條紅線就可以代表一切。中國離婚率會激增,因為許多人的愛情被生活和時間所磨滅。同樣結婚率也會激增,一條紅線抵得上海誓山盟。 兩個相愛的人之間會出現只有他們兩個才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