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圓心作一條射線交圓上的一條弦和弧的交點,可以發現弦和弧上的點一一對應,那為什麼弧的長度比弦要長?

時間 2021-07-09 19:50:30

1樓:DimensionParadox

emmmm沒記錯的話,根據定義,如果兩個集合存在對映對等,那麼兩者基數(點的數量)相等,並不能說明集合的測度(線的長度)相等。反例很容易舉出來,cot πx就把[0,1]一一對應對映成一條直線,總不可能直線比線段「長」吧。

2樓:gooseTheCat

記函式f(x)=2x x屬於[0,1]

那麼[0,1]中的數與[0,2]中的數一一對應

但是按照題主的說法這兩個區間的長度卻不一樣了

3樓:

在你所切的角度比較大的時候,弧長是按照角度等分的,而弦長則會呈兩段疏中間密的情況這時就不能簡單的認為兩者等同。對它進行微分當角度取極小的時候也是可以認為兩者相等的,這和數學裡面的另乙個問題,在乙個單位圓裡,弦長大於等於根號三的概率是多少其實是一樣的,所取得參照不同。

4樓:青菜豆腐Zhou

如果題主是初中生的話,能想到這個問題是很好的。

對於無窮集合,我們用勢衡量它的規模大小。

全體正整數和正偶數是一一對應的;兩條長度不一樣的線段上的點也是一一對應的,稱之為等勢。和數量、長度是有區別的。

該如何作一條已知曲線的等距曲線?

皮拉夫都打我 曲線不存在平行的概念,但非歐幾何裡有這個概念,比如同心圓構成的圓環就是 平行曲線 推廣到任意曲線就是要找到一曲線的任意一段的曲率圓,就是可以用圓的一部分圓弧代替曲線的一小段的那種圓,然後找到具有相同曲率圓的另外一條曲線,那麼這兩條曲線可以看作 平行曲線 精度的控制在於曲率圓與曲線的密切...

網上買的客廳燈有四周有點陰影,中間一條一條的,如何補救呀,有沒有懂燈的大神?

燈飾照明狂人 這種就是明顯的暗區,可以說燈具生產者完全沒有用心,或趨於成本考慮。出現這種問題的原因 光源與亞克力距離不夠 光源密度不夠 亞克力擴散板本身質量差 最直接的解決方法 根據原店家描述,如描述與實燈有過多的出入,要求店家換光源。若提前告知於你了,就只能自己購買整套貼片。目測您的光源是這樣的,...

世界上只有讀書這一條出路嗎?

蕭清晏 馬雲是某師範大學英語專業畢業的,和他今天的成就相比,那點專業知識根本不夠用。我只能說出路很多,但讀書最方便且最通用。但你想出人頭地必須不斷學習,擁有人上人的財富和地位,就必須擁有人上人的水平和技能。你可以因為不適合讀書尋找別的出路,但不要因為不想努力去尋找別的出路,那只會更難。 薛.君若 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