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甄別一條網路傳播訊息的真假?

時間 2021-05-29 22:19:04

1樓:溼在人為啊

1、不轉不是中中國人

2、日本驚呼、美國震驚

3、馬雲、李嘉誠等土豪說:做人做事如何如何4、希拉莉、歐巴馬、希特拉、拿破崙等政治家說中中國人巴拉巴拉5、老中醫、老軍醫教你的養生小妙招

讓我再想想,想起來再補充

溼在人為 【idashiorg】 引領新一代直男進化,塑造良性的兩性關係!

2樓:

如果這條訊息你很想信的話,而且你發現通篇你都覺得想信的話

那麼一般就是假的

因為現實事件大多數都是包含你大量不喜歡的東西,只有經過編排符合某個市場群體的資訊,才能做到你一看就想信。

3樓:王帥哥

完全避免是不可能的,但是可以小心一點,原則就是,凡是不符合常理的事情,一定不要信以為真,或者打個問號,等幾天看有沒有其他聲音。

4樓:加拉帕戈斯

根據我的經驗談一談:

1、能迅速召喚起情緒的訊息,無論是激起了同情、憤怒還是其他什麼情緒,都有可能是假訊息。

2、換位思考一下,如果一則訊息明顯對某一方有不良影響,可能是假訊息。

3、一些博主的訊息,比如「我當時就震驚了」基本上都是在靠發假訊息獲取眼球。

4、正確看待假訊息和部分真實訊息之間的區別,個人認為後一種殺傷力更大。

5樓:冷志高

現在微博上的假訊息的確不少。判斷假訊息的方法無非是:1、邏輯;2、常識;3、與其他資訊對照。完全判斷真假也很難,但只要不輕信,一般是不會上當的。

6樓:

1.自己懂的靠自己的知識

2.可以去查詢相關資料,現在網路這麼發到,還有維基百科3.可以請教懂的朋友

4.根據自己的常識來判斷,比如哪個圓周率是4的笑話

7樓:mlln

第一,對於網路傳播的訊息,應該保持警惕和批判,這是所謂最基本的媒介素養。(其實對於大眾媒介的新聞也應如此)

第二,通過常識判斷,是否有邏輯問題。

第三,甄別是否存在信源。假訊息往往沒有出處。若有信源,請google搜尋此處信源是否可靠。

第四,若沒有信源,請複製這則訊息到google,看看有沒有人已經闢謠。

第五,順便說一句,在網路中,很多假資訊為了達到最好的傳播效果,往往採取對立的母題。例如藥家鑫的父母多麼有權勢等。這些資訊可以快速得到病毒式傳播,但網路中不會公布任何與之有關的證明材料。

所以,最重要的是,看待一則資訊的時候,不要用自己的價值立場去評判資訊的真偽。

當你開啟手機發現沒有一條訊息的時候是什麼感受?

念世事萬千,煙火紅一片。深情凡不復時,縱有千萬語,更與何人說?沒什麼感受,我內心不對別人做要求,要麼就自己主動點咯。沒什麼感受,大家都各忙各的挺好的 這不太正常了,天天都是這樣,覺得手機是不是壞了連個訊息都沒有 休息日沒有訊息,哦!真好。因為重要的人都在我身邊。工作日沒有訊息,不錯!先去看看是不是沒...

如何對待早上發一條訊息,然後就不理了,到了晚上又發一條訊息,然後又不理了的人?

曦月 首先,要看這個人是個什麼身份,你對他這麼發訊息心裡有什麼波動沒!我的列表就有這麼個人,發個訊息,回一下,就沒下文了,到晚上又來發個,當然對我來說,你發不發對我不會有什麼影響,你發了,我就會回,回了,你不見了,我也不關心,畢竟大家都很忙,對乙個不在意的人,你愛發不發,不關我事。 不知道叫什麼的我...

「互刪前你給ta發的最後一條訊息是什麼」

長安 當時他跟我說,對不起,她回來找我了,我發現我還是放不下她,而且她有困難,需要我的幫助。於是我們分手了。可是分的不夠徹底,過了大半年,他又找我聊天,我承認我還沒放下,但是我知道,我就算放不下我也不可能回頭,他問我了,我就和他寒暄寒暄,不過我想知道當初是他膩了還是我不如他前任,要跟我分手,結果他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