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養成愛動腦筋的習慣,懶於思考,卻心比天高

時間 2021-06-06 04:50:08

1樓:

我覺的神經大條的人辦事就不經過大腦,不經過大腦有不經過大腦的好;

太依賴思考的話,有時候辦事會謹小慎微,躡手躡腳的放不開做事。

愛動腦筋的習慣,要注重學習和培養的,學校教育,少年兒童時期的習得性成長

會教會你如何動腦筋,畢竟年幼的時候當你體力不足大個子的時候,這時候你動腦筋

就會彌補你幼小的弱勢。

2樓:dnf東三名流

首先你要知道什麼才是習慣,先給你說下我曾經寫的東西:

我接下來要做乙個意義很深刻的比喻,我希望大家可以盡量去理解。你剛出生,你的思維還沒有開始運轉,這時你的大腦,你的內心世界就好比乙個沒有一滴水的乾旱的土地。你慢慢長大,你開始擁有了思維,就好比土地上出現了乙個泉眼。

你的所有思維,你內心中的想法,都好比泉眼在流出水,而水向前流淌,你的思維可以盡可能的控制水流的大小、方向和流速,這就好比是你的所有思考。如果你經常控制一股水流的路程,水流的次數越來越多,那麼就會出現細細的水溝,如果你一直不停的進行同樣的思維運作,那麼,也有可能慢慢發想成為小溪,河道,江流。那麼,這些小溪,河道,江流就是你的思維習慣。

如果,以後你有同樣的事件觸發思維運作,你可以看到,你的水流很難脫離河溝的束縛。這就是你很難更改的思維習慣,他們已經很深了。如果,你想要去更改你想要更改你的習慣,你需要克服什麼,也許你比以前清楚多了。

你要克服的是,故意控制水流不進入已經很深的河溝,你要使用很長的時間再去製作出另乙個自己想要的河溝。只要你可以克服已存在的河溝而做出另乙個自己想要的河溝,那麼,以前很深的河溝要不要填平已經沒什麼意義了。這就是我的比喻,希望可以幫助你改變自己。

如果你想讓自己做出更多的改變,那就來看看我的四個自我心理學吧~

3樓:zokoko

心比天高是好事,不過要基於本事之上,但實事求是來說大自然的力量是無窮盡的,比天高從物理上實現來說,是不可能實現的,即便你蹦出了地球,外面還依然是星空,飛出了銀河系,外面依然還是無窮盡的宇宙

要愛動腦筋,從可以執行(憑自己能力可以做出來的步驟)上來考慮,一步步串聯起來

事實上每乙個小動作都會有上百種方法實現,這已經夠你動腦子的了~測試一下:

在腦裡呈現乙個四方體,然後開始進行翻轉,記住翻轉的位置,角度繼續四方體開始有顏色,翻轉,加上之前的要求+顏色繼續四方體開始變魔方,之前基礎+顏色

夠不夠?能應付的來?

4樓:韓越

別試圖改變自己,你沒啥問題。

據我多年觀察,勤奮愛動腦嚴於律己有自知之明的這種人是極少數,最多不超過人群的1%,剩下的人都傾向於懶於思考,心氣又高,說話做事不靠譜。

為什麼我們有一種錯覺,會覺得這些人很多呢,那是因為他們和大部分人不一樣,比較顯眼,太鶴立雞群了。

那麼,既然絕大部分人都是這個樣子,少數人是那個樣子,是不是可以說懶惰才是正常的,勤奮才是異常?所以沒有必要讓自己養成你眼裡的所謂「好的」習慣,保持現狀就行了。

為什麼有人愛動腦筋有人懶得動腦筋?是什麼造成了這種差別呢?

懶得動腦筋的人往往完全依靠經驗 習慣或已有的案例,這樣做省心省力,符合人性。愛動腦筋的人往往是嘗到了動腦筋的甜頭,至少也是減少或者改正了經驗 習慣中的錯誤。無論哪種人,都得到了自己認為的利益。當然,這可能不是全部,或許還有別的原因。為什麼會有這種差別呢?有一本書說了這些方面的內容,那就是2002年諾...

為人處事老是不願多動腦筋,懶於思考,該怎麼改善這種惰性?

韓甘子 那就運動,身體和腦子,總有乙個得動起來,盡可能多的待在公眾視野裡,乙個人久了,還能活下來,就沒什麼慾望了,退化就是自然而然的事 天下無咩 我先說我的觀點 為人處事確實是很難!每次去岳母家,不知道送什麼。問老婆送什麼好,老婆說,你怎麼這麼不想事?老闆交代乙個小事兒,辦砸了。老闆說,你怎麼做事不...

家長該如何激發孩子動腦筋的興趣?

孩子的事不要包辦代替,經常創造一些讓孩子動手的機會,特別是他喜歡的東西,要繞個彎才讓他得到滿足,慢慢地會養成愛動腦愛動手的習慣!我家孩子五歲 我會假裝不會讓他教我 或者制定計畫 我都聽他的 然後他自己畫出 拼音寫出每關想要的保藏 多問為什麼?多親近大自然。更多遊戲。不僅僅是激發孩子的思考,家長希望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