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不吃飯怎麼辦

時間 2021-06-03 04:00:30

1樓:葉騏銘

首先是新增輔食晚了,導致今天不肯吃飯。喝奶不需要費很大的力氣,吃飯需要力氣。另外就是不能全由著孩子在那折騰,一定要去要求孩子!穩住陣腳!不要怕孩子怎麼樣怎麼樣的。

2樓:烟花

公尺粉只吃了一罐就不愛吃了,我們做兒保是找的教授,要求8個月就可以吃軟乾飯了,並且要求雞腿骨在骨節上留點肉給他啃著玩,1歲多可以跟著大人吃了,給他張餐椅,坐到飯桌上,大人吃的時候他一起吃,單給他弄點適合小孩的菜,發個勺給他,他愛咋吃咋吃,吃的差不多了再喂兩口補一下,大人要表現的吃的很香。老吃粥對牙不好。

3樓:豆豆m

可能積食了吧,通常情況下寶寶吃飯是會有間歇性週期的,我寶寶也會,上週感冒癒後好幾天不怎麼愛吃飯,不吃也沒怎麼管,大概有3.4天的樣子吧,現在又恢復到之前一樣吃飯。寶寶生病後腸胃功能弱,這個時候一定不要硬塞飯菜,適當引導給些清淡飲食,不吃就不能強求,幾天就恢復到以前了,偶爾幾天不愛吃飯,也可能是前面吃的太多了,腸胃需要適當休息一下,這個時候硬塞飯菜給寶寶,適得其反。

會加重寶寶脾胃虛弱,導致寶寶更沒興趣吃飯了。 這些個規律性,要平時認真觀察總結一下。寶寶突然不愛吃什麼了,監護人也要反思一下是否餵養不當,我寶寶1周半以前很愛水煮雞蛋,蝦,豬肝什麼的,現在不怎麼吃了,可能就是以前給吃的過多,過頻繁了,導致現在不吃了,現在雞蛋會間隔幾天給,蝦豬肝一周一次,會吃一點兒,沒以前吃的那麼多,沒關係,不急不急,我們要用足夠的耐心等待寶寶慢慢來長大。

吃東西一樣,不能過量。

倉鼠不吃飯怎麼辦?

我家最近也碰到了,這個問題。一開始發現她吃得太少了是我前一排接回乙隻荷蘭豬之後,天天宅家裡看完這只看那只,才注意到她吃太少了。但是說是因為我有新寵了她吃醋,也說不准有這個可能,但是比較低,因為是老公公本來也不親我,而且她和豬豬也沒有接觸。所以我想是不是上了年紀胃口小了,但是也還不太到一歲半,理應不這...

孩子不吃飯怎麼辦

分享幾個辦法,幫助家長解決這個困擾已久的問題。第一 要讓孩子有充足的睡眠。要知道睡眠不足會抑制丘腦下部的進食中樞,明顯減少消化液和胃腸道的蠕動,因此充足的睡眠是提高食慾的先決條件。第二 吃飯定時 定點。有規律的飲食習慣,會讓孩子形成條件反射,每當快到吃飯的時候,他的消化系統就會活動起來,產生飢餓感,...

寶寶 不吃輔食怎麼辦?

夏小可 寶寶不吃輔食,家長應耐心餵養,並適當提供色彩 樣式豐富的輔食,以增加寶寶興趣。新增輔食初期,寶寶可能會因為不習慣食物的味道或口感,而用舌頭將食物頂出來,這是很正常的現象,家長應耐心嘗試多次,避免呵斥或強制餵食,以免寶寶產生牴觸心理。新增輔食的過程應循序漸進。初期最好選擇原汁原味的輔食,如強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