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吃飯怎麼辦

時間 2022-01-13 09:58:49

1樓:孟說生活

分享幾個辦法,幫助家長解決這個困擾已久的問題。

第一、要讓孩子有充足的睡眠。

要知道睡眠不足會抑制丘腦下部的進食中樞,明顯減少消化液和胃腸道的蠕動,因此充足的睡眠是提高食慾的先決條件。

第二、吃飯定時、定點。

有規律的飲食習慣,會讓孩子形成條件反射,每當快到吃飯的時候,他的消化系統就會活動起來,產生飢餓感,為吃飯做好準備。

第三、提高吃飯興趣、搞點兒花樣。

可以經常變換食物的做法,改善食物的色、香、味,這樣就能提高孩子的吃飯興趣,促進食慾。

第四、不要強迫孩子吃飯

很多家長覺得孩子吃飯吃得少,非要讓他多吃幾口。其實由於受到生理、心理和環境因素的影響,孩子有時多吃一點或者少吃一點,這是件很自然的事情。家長不必過度緊張,強迫孩子吃飯,反而會引起孩子的反感,時間長了還會產生厭食情緒。

第五、適當活動,少不了

戶外活動可以加快新陳代謝,有助於食物的消化吸收,但吃飯前半小時內不要做劇烈的活動。

第六、不要在吃飯的時候訓斥孩子

有研究表明當乙個人處在憤怒、悲傷或焦慮的時候,幽門括約肌會放射性收縮,食物滯留在胃裡,導致食慾下降,甚至會造成胃炎。吃飯的時候訓斥或打罵孩子不但會降低孩子的食慾,還會引起孩子拒絕吃飯來表示反抗。

第七、堅決拒絕,餐前零食

有些孩子每天在正餐之前,會吃喝許多高熱量的零食,比如巧克力、糖果等等,或者喝大量的飲料,這會讓血液中的糖含量過高,產生飽腹感。結果到了正餐的時間,孩子就沒有胃口吃飯了。而飯後又要用點心或者零食充飢,這樣形成了乙個惡性迴圈。

所以這一點要切記。

以上七個方法,可以根據自己孩子的情況,對應解決。

2樓:小小

孩子不吃飯真的全家著急上火!孩子奶奶為了我女兒多吃點又是電視又是手機只要能多吃一口飯怎麼樣都可以能端著一碗飯帶去小區樓下邊玩邊吃喂一小時。我女兒脾氣差體質差然後我就索性辭職全職帶娃 (也要感謝我老公支援) 我就開始買書狂補習!

我第一次接觸到脾胃和積食這兩個名詞就發現原來我女兒是因為積食才不愛吃飯後來慢慢調理過來,保護好孩子的脾胃養娃真的會輕鬆很多很多!孩子不比大人所以她們三餐一定要定時定量

沒事可以煮點山楂蘋果水給寶寶喝喝

3樓:

根據」親密自然育兒法」的理念來看,吃飯是人類的本能。孩子出現吃飯問題,大部分都是因為看護人的過度干涉令孩子忘卻了本能。這些看護人不信任孩子,不尊重孩子的感受,只是從自己的感受出發,嚴重違反了「親密自然育兒法」的理念。

4樓:

你要分析不吃飯的原因啊親!

1)身體有問題,例如消化機能還跟不上等等,請諮詢醫生2)身體健康,喝奶正常,就是不愛吃飯……很顯然,飯不好吃唄- -用食物本身去吸引孩子,比那些傻兮兮的廣告(缺心眼兒,哦不,缺鋅)或者怎麼追著喂、怎麼逗著喂的偏方有效多了。

前幾年生病,吃過幾瓶子嬰兒泥(好像是亨氏,死貴,那麼三小瓶就幾十塊),別看賣相就是一坨粘糊糊的東西,味道很好吃哇!所以說別看孩子小,也是有口味偏好的嘛。我小時候不愛吃飯的那段時間就是覺得飯不好吃……0 0匿了。

每次到了吃飯的時間,孩子不吃飯怎麼辦?

家庭教育指導師 你好!孩子不吃飯的問題很多家長都會問。一般出現這樣問題的家裡,肯定有乙個不捨得孩子 餓著 的人,不管是你還是家裡老人,肯定有這麼乙個人。孩子到點不吃飯,事先有沒有立過規矩,有沒有出過通知,如果到點不吃飯的後果是什麼。告知後,孩子到點不吃飯,這個規矩執行的怎樣?有沒有人怕孩子餓著了,就...

倉鼠不吃飯怎麼辦?

我家最近也碰到了,這個問題。一開始發現她吃得太少了是我前一排接回乙隻荷蘭豬之後,天天宅家裡看完這只看那只,才注意到她吃太少了。但是說是因為我有新寵了她吃醋,也說不准有這個可能,但是比較低,因為是老公公本來也不親我,而且她和豬豬也沒有接觸。所以我想是不是上了年紀胃口小了,但是也還不太到一歲半,理應不這...

寶寶不吃飯怎麼辦

葉騏銘 首先是新增輔食晚了,導致今天不肯吃飯。喝奶不需要費很大的力氣,吃飯需要力氣。另外就是不能全由著孩子在那折騰,一定要去要求孩子!穩住陣腳!不要怕孩子怎麼樣怎麼樣的。 烟花 公尺粉只吃了一罐就不愛吃了,我們做兒保是找的教授,要求8個月就可以吃軟乾飯了,並且要求雞腿骨在骨節上留點肉給他啃著玩,1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