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到了吃飯的時間,孩子不吃飯怎麼辦?

時間 2021-05-07 04:08:26

1樓:家庭教育指導師

你好!孩子不吃飯的問題很多家長都會問。一般出現這樣問題的家裡,肯定有乙個不捨得孩子「餓著」的人,不管是你還是家裡老人,肯定有這麼乙個人。

孩子到點不吃飯,事先有沒有立過規矩,有沒有出過通知,如果到點不吃飯的後果是什麼。告知後,孩子到點不吃飯,這個規矩執行的怎樣?有沒有人怕孩子餓著了,就偷偷的給孩子送飯,或者給孩子吃別的零食,或者孩子一直喜歡家裡有人喂著吃。

很多的家長因為怕,立的規矩就是乙個擺設。沒辦法判斷什麼事真正的愛,分不清愛與界線的關係!就像曾經乙個媽媽來問我:

我的兒子又在外面借信用卡,找我幫他還錢。你說我要不要還?其實這是乙個無解的問題,因為兒子已經大了,如果不幫兒子還,會讓孩子恨自己,甚至是做違法犯罪的事情,如果幫兒子還,這是乙個無底洞。

所以家長們要知道孩子教育的時間點和方式方法!

2樓:妞子54

可能是孩子天生就不愛吃飯

不要因為這個事說孩子批評孩子

因為不准點兒吃飯就頓頓挨說對孩子而言很無辜啊如果真的不愛準點兒吃,能做到營養均衡就可以了上學了自然也會知道按頓吃了,及時那時不按頓吃也知道不讓自己餓著保證營養均衡的前提下,何必為了按不按時吃飯與孩子糾結?

3樓:糖豆

這個問題也困擾了我很久,總結了,就是不要買零食,孩子一吃零食就不吃飯。還有就是如果真不想吃要考慮一下是不是每餐間隔時間短了確實是不餓,或是沒孩子愛吃的菜。

4樓:啊哈

到了飯點孩子不吃飯要找一下原因。看孩子是不是不餓,是零食吃多了或者飯菜不和胃口?還是脾胃不太好?

如果是零食吃多了導致不餓,那除了三餐外的時間別給他吃東西。如果飯菜不合胃口,那看看孩子喜歡吃什麼,每餐保證有乙個他喜歡吃的菜。如果是脾胃不好那就要調理一下脾胃。

我女兒之前到飯點也不愛吃飯,給她吃了調理脾胃的藥,然後嚴格控制零食攝入,看到她喜歡吃的菜就記下來,每餐保證有乙個她要吃的菜,現在每天吃飯很乖了……我們去托班後吃飯就更乖了,也不知道老師用了什麼法子

5樓:暇日幽蘭

乙個家庭做事要有計畫與規矩和習慣,一旦形成乙個可行的規矩和好的習慣就堅持下去。家長要按時做飯,按時吃飯,要成為家庭乙個預設的規定,沒有特殊情況,朝九晚五上班的就要形成一家三口必在一起吃飯的好習慣。當然家長要把飯菜做的愛吃好吃,讓孩子有胃口,愛吃。

家長一定要有好廚藝,不然吸引不了孩子。偶有外邊享受大餐一頓也可,也可一家人共廚藝,其樂融融。總之乙個習慣的形成貴在堅持和監督與執行。

好習慣的形成一般要堅持21天才可形成。

6樓:

可能有三方面的原因,第一方面。孩子不餓。孩子也跟正常人一樣,他只是不會表達而已,不餓就不用吃飯。

第二方面飯菜有問題,孩子本能的抗拒。第三方面。家長慣壞了。

一定不能嬌慣孩子。根據不同年齡段採取不同的方法。如果是2~5歲的話。

把它單獨放到乙個比較安全的房間裡,比如臥室,然後找乙個爺爺或者奶奶看著他,就讓他鬧。讓他哭,一直到他安靜了,然後再進去安慰一下他,毛巾擦擦臉。然後告訴孩子有問題就說話,不要鬧。

同時培養了孩子的表達能力,溝通能力。

7樓:三師教育直播

首先先詢問孩子不吃飯的原因,如果不餓,那就不要勉強孩子吃。但這裡面有個問題,就是孩子的習慣的養成,如果只是偶爾的話,那可能是孩子真的不餓,如果是長期,家長就要考慮了,是不是零食吃多了?如果這樣建議先停一段,規範下他的吃飯習慣。

要和孩子溝通,不吃飯,零食吃多了會有什麼樣的後果,他是否能承擔,願意承擔。如果還是不願意吃飯,那就直接告訴他,不吃飯,要吃零食,那就自己想辦法,家長不要給他不停的買。其次,只是吃飯點不吃,過了吃飯點又要吃?

這個時候建議告訴他這次不吃,就只能等到下次吃飯時間,中間沒有東西可吃,錯過吃飯時間就只能餓著,這個時候家長要做好措施,杜絕給買零食和水果,家裡也不要給他留飯。先規範孩子的生活習慣吧。

8樓:飛躍

首先,在吃飯的時間,不吃飯,那就不要逼了,這樣更不易讓孩子吃飯其次,要看看他到底是為何這樣,是中間零食吃多了?還是身體中微量元素不平衡?

最後,根據孩子的具體情況,制定應對方案;如果是零食吃多了,那就限制零食的量和時間;如果是微量元素的問題,那就根據醫生的建議,吃些補充微量元素的藥或者飲食上傾向哪些食物來補充

願孩子健康茁壯成長

9樓:噓噓噓是什麼意思

要麼零食吃多了,要麼就是家長逼多了。

斷掉所有零食甚至包括水果,不吃就收起來,不到下一餐吃飯的時間什麼都不能吃。餓兩頓餓不壞。不過也要留心排除腸胃疾病。

我小時候就是胃潰瘍,一吃就想吐,吃不進。孩子如果有明顯不適,就得去檢查。

10樓:Soo

我寶寶一歲多,最近坐餐椅上也不愛吃飯了。婆婆說別人家孩子追著餵飯,這種小孩不追著喂該怎麼辦。

追著喂想的倒美,老娘寧願餓你三天讓你看到飯就扒著吃。

小孩子吃飯的時候只吃飯不吃菜

曾經也深受孩子挑食而崩潰的老母親很能理解父母親的感受。碰到這種情況,家長著急 焦慮是免不了的,孩子正在長身體,缺了營養怎麼行呢?但是越是著急,讓孩子吃,孩子反而越是叛逆,軟硬不吃,最後家長束手無策。其實,我們可以換位思考下,孩子為什麼不吃菜?是不是菜做的難吃?拿出耐心來跟孩子好好溝通。心理學研究表明...

孩子不吃飯怎麼辦

分享幾個辦法,幫助家長解決這個困擾已久的問題。第一 要讓孩子有充足的睡眠。要知道睡眠不足會抑制丘腦下部的進食中樞,明顯減少消化液和胃腸道的蠕動,因此充足的睡眠是提高食慾的先決條件。第二 吃飯定時 定點。有規律的飲食習慣,會讓孩子形成條件反射,每當快到吃飯的時候,他的消化系統就會活動起來,產生飢餓感,...

寶寶3歲,吃飯要把飯菜分開,不吃混合的飯菜,怎麼辦?

雙城貓 正常的,每個寶寶都有自己的脾氣,我們覺得混著吃每口都有菜有飯比較好,但有的寶寶就不願意,甚至看到飯粒上粘了菜汁的顏色都很抓狂,這種情況依著他沒毛病。首先3 4歲的孩子有自己的規則 秩序敏感期 他要理解表象背後的實質是很難的 分開 和著一回事 如果打亂他的節奏,寶寶會很煩躁 難過甚至哭鬧。遵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