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在幼兒園經常被同乙個小朋友打,作為家長如何處理這種事最為妥當?

時間 2021-05-06 12:55:32

1樓:拉文克勞大老鷹

行業相關

我只能說這位同行,很沒有職業素養

作為家長,您和打人小朋友的家長,都能看出來很有禮貌和責任心。

但是這個王老師。呵呵了。我就不多分析了,已經有人說了。真沒必要這麼慣著。

2樓:飯飯

帶孩子去醫院就醫,打哪哪疼,哪疼看哪。不要發火,讓老師通知對方家長準備報銷就醫費用,對方不拿錢就給老師施壓,再不同意找校長,記住就是態度平和。一定要到錢,看病越貴越好,一次對方就老實了

3樓:

和我女兒今天發生的事一樣,我也是發在群裡了,家長接孩子的時候道過歉,但是話說的不是太講道理,所以我也發在群裡,老師也是找到我不讓我發群裡。老師的聊天記錄我沒留,但是我不覺得我有錯。

4樓:

家長都沒錯,老師不夠格

甚至看他跟你私聊語氣也帶指責,難道他身為老師,幼兒園孩子在眼皮底下打架受傷,不感覺愧疚嗎。家長要多關心孩子在幼兒園的日常了。這種不負責任甚至沒有反省心的老師,不要太指望他。

5樓:萊讀教育

告訴孩子:不傷人是一種教養,但不被別人傷害是一種氣場

告訴孩子,如果有人打你,一定要大聲的喊出來,表明自己的態度:「你不要打我!打人是不對的!」

如果對方繼續打或者抓住自己,按住對方的手,把對方的手從自己的身上剝離,並迅速離開,確保不會受到進一步的傷害。

其實中國文化裡有一句看似特別慫但是是一句真理,惹不起躲得起,所以三十六計裡把最重要也是保命的一計放在了最後。

如果對方繼續追打或者場面不可控,立即尋找身邊成年人的保護。不一定在每次有問題的時候就需要求助於外力,但需要讓孩子明白,當自己的能力無法應對時,老師和家長,都是可以保護他們的力量。

李玫瑾老師在做客央視的《開講啦》節目中曾說:每個家長都應該告訴自己的孩子,挨打的時候一定要還回去。

孩子都是有敬畏心的。當被欺負的孩子受了欺負出於懦弱和害怕不敢打回去,那些欺負人的熊孩子就會肆無忌憚再三的欺負人,因為他覺得好玩,因為他覺得你不敢還手。

因此,當孩子挨打的時候一定要還回去。家長教會孩子學會反抗,學會捍衛自己的底線這是在孩子成長中很重要的一點。

不管在外面遭遇了什麼事情,都一定要告訴家長。應該讓孩子知道,家在任何時候都是可以信任的港灣,不管事情的結果如何,做父母的都應該嘗試著去理解、安慰和包容。

6樓:Y大頭

當知道孩子被別的孩子欺負時,一定要先了解其中的緣由後再確定應對之策。切忌不要頭腦發熱,更不能用怒火或責罵來加重孩子的心理負擔。孩子受到欺負,情緒已經很不好,如果再受到父母的責備,他就會把父母的難過理解為對他的失望,因此覺得自己很沒用,孩子就會更加膽小怕事,所以,父母要讓孩子知道,他被別人欺負並不是他的過錯,告訴他,無論是誰,欺負別人都是不對的,如果有人故意欺負他,你一定會幫助他。

一定要注意與老師的溝通交流態度。

7樓:呼嘯哪

首先解鎖一下什麼是校園暴力欺凌:

家長可以通過以下兩點來分辨:是否帶有惡意的、持續的的衝突。欺凌是指蓄意並反覆作出的惡意挑釁行為,這種惡意行為包括:肢體,言語或非言語性的傷害,旨在令他人受傷或感到不適。

但凡遇到欺凌事件,大多是被欺凌者跟欺凌者相互之間力量懸殊較大,比如欺凌者身材高大,被欺凌者身材矮小;欺凌者性格強勢,被欺凌者懦弱怕事;欺凌者有固定的小團體勢力(幾個人欺負乙個人),被欺凌者勢單力薄等等情況。

如果家長確定孩子被欺凌了,那麼建議以下幾點操作:

1、告訴孩子,家人是他最大的支援!給孩子最大的安慰和鼓勵,並站在孩子的角度幫他分析以及給出正確的解決方案建議;

2、協助孩子保留證據,並積極聯絡學校、警察及相關職能部門,進行合法合理的追究;

3、嚴肅的追究當事對方的相關責任;

4、教孩子一些簡單實用的自我保護方法,這些方法可以在家進行角色扮演練習。比如:

在肢體衝突中要護住頭、臉等關鍵部位;

推開或擋住對方的胳膊,抓住對方的手腕;

大聲呼喊,引起別人的注意,同時也給欺負者一種威懾;

平時加強鍛鍊,增強自我保護的能力等等。

5、減少孩子的自我否定感,這個很重要!

有的家長覺得自己孩子受了欺負,想讓孩子在與人交往時態度強硬一些,總是喜歡跟孩子說:「你怎麼這麼沒用,你看人家怎麼就不像你這樣一被欺負只知道哭?」

家長內心是想用這樣的語言激發孩子的「鬥志」,讓孩子變得性格強硬起來,可是卻不知道越是這樣跟孩子說,孩子的內心越是容易自我否定,孩子會認為是因為自己懦弱才導致被欺負,責任在自己身上,是自己沒用。

遇到孩子被欺負、受到委屈,家長的第一反應應該是溫柔地看著孩子或者抱抱孩子,讓孩子感受到自己給予他的力量,消除孩子內心的不安,與此同時表達自己的同理心:「媽媽知道你現在肯定很難過是吧?」

孩子平復情緒之後,再認真溝通了解事情經過。這樣才能讓孩子知道被人欺負不是自己的錯,每個人都可能遇到,讓孩子盡快擺脫氣餒和自我否定的情緒。

8樓:鹽選推薦

當父母得知孩子被欺負時,都會非常的生氣和難過,甚至會把責任推給老師,當著孩子的面就數落老師的不是,或者直接帶著孩子去與對方父母交涉,這些都不是明智的做法。

當知道孩子被別的孩子「欺負」時,一定要先了解其中的緣由後再確定應對之策。

切忌不要頭腦發熱,更不能用怒火或責罵來加重孩子的心理負擔。孩子受到欺負,情緒已經很不好,如果再受到父母的責備,他就會把父母的難過理解為對他的失望,因此覺得自己很沒用,孩子就會更加膽小怕事。

所以,父母要讓孩子知道,他被別人欺負並不是他的過錯,告訴他,無論是誰,欺負別人都是不對的,如果有人故意欺負他,你一定會幫助他。

首先一定要注意與老師的溝通,重視老師的日常教育。 如老師與對方家長聯絡,共同商量解決這一問題的辦法。當老師的教育效果未盡如人意時,則可教育孩子用堅強有力的回擊來應對。

其次和孩子談談。了解孩子被欺負的經過和真相,幫他分析其中的原因。是否有他的責任,而別人是故意欺負還是無意的,如果是無意的,就要寬容的對待。

如果是別的孩子太霸道了,可以讓孩子學會「打架」,教給孩子反擊的方法,當看到別的孩子要打自己時,可以大聲的喊出來,住手。一般孩子會被聲音嚇到而猶豫或者停手,也許老師聽到了就會來制止。

如果霸道的孩子沒有住手,還要打,教會孩子擋臂或抓住對方的手進行制止。以及向小夥伴求援、向老師報告。如果班裡很多孩子都受過欺負,霸道的孩子家長不講理,老師管不了,可以教給孩子乙個方法就是和所有被欺負的小朋友聯合起來,一起教訓一頓霸道的孩子。

我一直認為壞人都是好人慣出來的,欺負人的孩子總以為別人不敢還手,而且確實沒有人還手,所以才越來越膽大妄為。現在社會有句話說,現在的孩子老師管不了,家長不讓管,最後總有人管。管人的還有乙個地方叫監獄。

所以家長們一定要反思,要重視。不是欺負別人你就佔到便宜了。

如果是因為自己的孩子太調皮了,引起別的孩子的不滿而被欺負,則要從自身找找原因,做好自己孩子的教育工作。

接下來,最後一點,也是最重要的一點。

9樓:落傾城

這次資訊已經發了,發就發了,心裡不用有什麼負擔。以後你肯定會處理的更妥當。

老師、家長坐在一起,幫孩子們大大方方的和個好,交個朋友,就沒事啦。

10樓:佩佩

這幼兒園老師根本就不稱職,他在意的除了自己下不來臺沒別的,乙個勁的就說你不該發群裡不該發群裡,正事一句不提,翻過來覆過去都是不要去群裡,你作為乙個老師,這件事的問題在哪,不處理不回應,全程在乎的只有自己的面子,下不來臺,人家家長已經很有素質了,說了自己著急了下次會注意,她乙個老師還在那揪著不放反而不去解釋人家孩子被打的問題,什麼人都能當老師啊

11樓:橋南梧桐

我不知道為啥,老師沒有照顧好孩子,竟然還可以這麼理直氣壯。竟然還嫌棄發群裡?

感覺你好卑微啊!每次我兒子從幼兒園回來,臉上只要帶傷,不論大小,我都要問詢一下老師,什麼情況。我不會問打人的孩子,或者她的家長,因為去了幼兒園了。

責任就應該歸幼兒園。畢竟都是小孩子,他們若能像大人一樣懂道理就不需要幼兒園了。

我不論大小傷都會問老師的原因,是不希望老師覺得我們特別好說話,或者說受傷也無所謂而不去更好的照顧孩子。

真的,你看那些特別嬌貴自己家孩子的,不論親戚朋友,都會特別嬌貴他家孩子,主要怕自己怠慢了孩子他父母生氣。(但是幼兒園,孩子多,你特別嬌貴老師也是很煩的。所以,我平時是不嬌貴孩子的,但出了問題我必須問問情況。

)你這個事情。我覺得你沒什麼問題,最大的問題應該是你應該在群裡直接問老師,你家孩子一直被打。老師能不能去處理一下,給孩子溝通一下。

找她父母沒用的,當時到底發生了什麼她父母和你一樣一無所知。只有老師是當時的在場的成年人或者,離他們最近的成年人。

而你們這個學校,真的很差勁,孩子被欺負,老師協調不好,還一副理所當然,理直氣壯的樣子,真讓人惱火。

12樓:可是可以

我只能說,你也太弱了,孩子被欺負,做家長的竟然這麼畏首畏尾,難道從幼兒園開始就要來社會上職場上那一套嗎,所有人都這樣,孩子的健康誰來保障,乙個個看老師的眼色那麼厲害,越老老師眼色的,越被欺負,這個世界從來都是弱者更弱。

13樓:

這個老師態度不行說句難聽的還真把自己當老師了? 不過是個高階保姆而已還是一對多的這些老師不就是仗著拿捏著孩子所以對家長這態度嗎呸

14樓:suxinyutai

再說一下,如果這個事情發生在幼兒園,幼兒園老師應該的處理方式1.將兩個起衝突的小朋友隔離開,避免打架行為繼續持續2.安慰被打的孩子,並檢查有哪些地方受傷等,並做應急處理3.

關注打人的孩子,其實我們最應該關注的就是打人的孩子,如果這種孩子經常打人,那他們是最可憐的,最需要我們關注的,為何他們要通過打人去發洩自己的焦慮,他們的背後究竟發生了什麼,當然幼兒園老師不是心理醫生,肯定也做不到深挖背後緣由,那我們能做的是可以通過給他們派發一些簡單的協助老師做事情的小任務,來緩解他的焦慮,幫助建立良好的自我體驗感,社會價值感。

4.這一步就是協調家長,被打的孩子家長當然要及時地告知,並告訴他們你的解決方式,避免下次的發生。而打人的孩子就要深究孩子最近家裡發生了什麼事情,讓孩子這麼焦慮。

有專家說過任何不良的行為背後都是缺乏自我價值感和歸屬感的表現。還是家裡的爸爸媽媽就是通過這種打罵的方式來教育孩子呢?!所有的爸爸媽媽是不是都應該深思呢,爸爸媽媽這個職業也是需要不斷學習和成長的

我的孩子被打了,我也是很痛心的,可是我不希望這種打人的方式繼續延續下去,打壞了是我們所有當家長的不願意看到的,如果我們還是告訴孩子要毫不客氣地還回去,結果只會越來越壞的,這是所有當局者不願意看到的。用我們的耐心和智慧型化解一切可能的危險,是我們成年人義不容辭的責任!

如果孩子在幼兒園被小朋友欺負,應該如何幫助孩子正確應對?

亮亮宇宙 孩子在家擔子很大,想幹嘛就幹嘛。從你的描述,我不知道孩子在學校幹嘛了。不清楚是真的 慫 還是也會習慣性地想幹嘛就幹嘛。如果真是被欺負了,你教他回擊回去也可以。但是 欺負 這個詞兒,給這件事兒定性了。可目前不知道老師那邊反饋資訊。也不知道對方孩子反饋資訊。所以別急著下結論。核實清楚真實情況。...

孩子性格內向,在幼兒園不和小朋友玩應該如何引導?

小魚 我覺得這不是個事,雖然我沒有確切地理論來支援,但實踐經驗以及對孩子的了解來看,沒必要上綱上線的焦慮。如果你的孩子一直是跟親人 爸爸媽媽 爺爺奶奶 外公外婆 生活在一起,且沒有遭受巨大的事故,那一般是不會缺乏安全感的,不管怎樣,都會給足孩子所需要的愛。與其說缺乏安全感,倒不如說是孩子自己有些分離...

孩子在幼兒園被別的小朋友把半邊臉 眼睛耳朵都撓腫了,你們都怎麼處理?

泡泡 這種事情,事後處理永遠是被動的,現在不講理的家長太多了,再怎麼處理,你家孩子已經受傷害了。所以不管男孩女孩都學點防身技能,起碼保證自己不吃虧,小孩子跟大人一樣,也都是欺軟怕硬的。什麼自由搏擊,跆拳道,散打,巴西柔術之類的,幼兒園開始學起,學和不學真的不一樣。我家兒子4歲多開始學跆拳道,不惹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