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歲多小朋友在幼兒園午睡經常像受驚嚇一樣驚醒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12-20 06:03:23

1樓:胖子

看到這個問題,第一反應。是不是被老師呵斥了,但是又看到題主說是幼兒園老師主動說的,想必老師不講,家長也不會知道這個事,老師也沒必要給自己找事吧,所以覺得不是。

那就猜測一下,給題主參考:

1)孩子在家裡睡眠如何?

孩子在家裡睡覺安穩嗎?會不會需要抱著媽媽入睡?

假如孩子在家裡也容易突然驚醒。說明孩子可能沒安全感。

解決辦法:是不是可以帶個孩子喜歡的玩具,讓孩子抱著睡增強安全感。

2)孩子會不會比較膽小?班級裡有沒有愛打人的孩子。

幼兒園就是乙個小社會,什麼樣的孩子都有。打鬧磕碰更是很常見。假如發生衝突,老師有沒有妥善的解決。

(有時孩子磕碰,有的孩子會說對不起,心思不重的也就過了。但是有的孩子心思重,不被道歉就會一直記著)。當然了,這種事老師應該不會事事和家長說的。

因為每天老師事很多,而且這種事特別常見。

3)是不是年紀不夠

個人認為,3周歲並不一定是最合適的入園年齡。尤其對於男孩,4周歲最佳。我們經常看到男孩的語言能力,表達能力略差。

假如你家是女孩也就罷了。假如是男孩,假如無法適應,我覺得應該再等等。

最好的辦法,就是引導孩子多說話,表達自己的想法,家長多關注孩子的情緒。

孩子三歲三個月,去幼兒園被小朋友孤立,需要轉學或者退學嗎?

慧眼如炬 可以跟老師商量。讓老師出面解決一下。畢竟群體孤立是不對的。讓老師解決,要迂迴一些。不能以命令的方式去,要以商量的口吻去交流。了解孤立的原因。嘗試解決那個原因。如果這個嘗試了以後,還不行。那就考慮一下轉學的事。 BunnyYang 從你這個描述裡,我真沒感受的你兒子生性頑劣,精力旺盛和喜歡找...

三歲多男孩在幼兒園遇到這種問題我該怎麼辦

may 首先孩子的自理能力差,我都就鼓勵陪同孩子一起練習。其次這幼兒園的老師需要去溝通下,孩子反應的問題是否屬實,例如穿鞋慢不等他去戶外,例如穿鞋慢,不讓奶奶接。這些需要和老師做個溝通。但是溝通需要方法,不能直接把孩子所說的就一字不差的問老師,那沒有老師說出真實的情況。需要問問 1 老師在孩子穿鞋慢...

關於小朋友上幼兒園,兩歲多的小朋友要不要送去上小小班 托班?

冉冉媽媽 這個問題涉及多方面的情況,包括孩子 教養者以及入學時間。1.孩子具備的能力。為什麼我們會問,兩歲多的小朋友要不要送幼兒園讀小小班,而很少會問到,三歲的小朋友要不要送幼兒園。因為現在的小朋友3歲基本能學會簡單的自理,能夠送到幼兒園,在園區老師的引導下,過群體生活,培養好的習慣。這裡就有乙個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