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歲多男孩在幼兒園遇到這種問題我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6-06 05:43:15

1樓:may

首先孩子的自理能力差,我都就鼓勵陪同孩子一起練習。

其次這幼兒園的老師需要去溝通下,孩子反應的問題是否屬實,例如穿鞋慢不等他去戶外,例如穿鞋慢,不讓奶奶接。這些需要和老師做個溝通。但是溝通需要方法,不能直接把孩子所說的就一字不差的問老師,那沒有老師說出真實的情況。

需要問問:

1、老師在孩子穿鞋慢這現象,老師怎麼引導?

2、當需要去戶外的話,我家孩子穿鞋慢是否會給你的班級管理新增麻煩。

問好了後,可以告訴我下結果,我們在分析這個園是否繼續留下。因為根據你提供的資訊,這現象如果屬實,那需要轉園,這家園的老師很不專業,沒有愛心,耐心就算了,既然會以家人不來接為由去威脅孩子。還有你家孩子呈現的現象是有了心理陰影哦,所以如果屬實,就盡快轉園吧

2樓:燕子老師

這個確實是老師的問題,孩子初入園自理能力沒有那麼好是正常的,有的孩子不會穿鞋,有的孩子穿的慢,還有的孩子穿反鞋,教師都應該教給孩子慢慢來糾正的,那樣去嚇唬孩子,給了孩子強烈的不安全感,這不是乙個合格的幼兒教師的行為。

從題主的情況來看,這應該是所公立園。一般來說私立園的教師應該耐心相對好一些,他們會怕家長投訴的。不管怎樣我覺得孩子要跟老師談下這個情況,說下孩子穿鞋慢的原因和孩子受到懲罰後的心理負擔,把自己的擔憂跟教師講清楚,如果談過之後孩子還總是表現出強烈的不安全感或者心事重重的樣子,那說明老師並沒有就前面發生過的事情跟孩子做個別指導和溝通,孩子跟老師之間還是存在很多問題,那麼我建議轉園。

為什麼我沒有建議去跟園領導反映這個問題,是因為代班的是老師,園長承諾的再好事情也都要教師去做,解鈴還須繫鈴人,如果家長跟教師談過之後都沒有改變的話,園長再說什麼作用也不大,為了不讓孩子形成心理負擔,還是早點轉園比較好。

在這裡我還想建議一下,選擇幼兒園的幾個方面:距離,環境,教師。基本就是這三個重要的因素,那麼在距離可承受的範圍之內的話,最重要的還是教師,這三年大多數的時間孩子都是跟教師一起度過的,沒有愛心和耐心的教師將會給孩子今後的成長造成極大的影響,所以建議家長在幼兒園教師口碑上多下點功夫多打聽一下才好。

3樓:應豆豆

毛毛蟲一腳蹬,屁事沒有了。

我家6歲前全部是一腳蹬的鞋,繫鞋帶的一律不買。

大了自然會繫鞋帶,小的時候怎麼快怎麼方便怎麼選。

家長很容易解決掉的事情,何必為難孩子。

4樓:賈三思

談是肯定要談的,即便是最終決定轉園也應當先談。我們來慢慢梳理梳理。

先說穿衣穿鞋慢的問題。第一,是不是真的慢?三歲多四歲的小朋友大部分只能說會自己穿衣穿鞋,快那是真的快不起來,所以你這個快和慢點標準是什麼樣的?

低於小朋友穿衣穿鞋的平均水平?還是說根本不會?第二,如果確實很慢,什麼原因造成的?

鞋是什麼樣的鞋,是一腳蹬嗎?還是說僅僅是平時缺乏訓練。第三,生活自理本來是乙個技能問題,技能問題通過訓練和準備是能夠完全解決的,但是,現在他成了孩子的心理問題。

其二,老師的行為如果屬實,實質上一種威脅恐嚇行為,極易發展為對孩子的冷暴力。從描述來看,這種行為已經嚴重打擊了孩子的自信心,造成孩子恐懼幼兒園,向膽小,怯懦,自卑的人格方向轉化。怕尿床本質上怕的是尿床的後果,也是一種對預期後果的恐懼,至於他為什麼會怕,只有兩種可能性:

要麼他已經尿過床,品嚐過尿床的後果的了;要麼有其他小朋友尿床並且被糟糕對待。但無論哪一種原因,都會造成小朋友午睡時惶恐、憋尿,既不利於身體健康,也不利於心理健康。

我的建議是:

對於小朋友生活自理能力的問題,如你而言,這是他的一道坎,他需要你的幫助,幫他跨過這道坎,重新樹立起自信心,建議你檢查孩子的鞋子、衣服,確保是易穿脫的,比如一腳蹬的鞋,套頭衫等,同時平時多和孩子一起玩穿衣穿鞋的遊戲,讓孩子在輕鬆的遊戲氛圍中掌握這些必須的生活自理技能,增強他的自信心。

孩子的狀態表現出他現在極度缺乏安全感。這個時候,他很需要爸爸媽媽的支援。盡量抽出時間多陪陪他,支援他,鼓勵他。

對於老師的問題,首先我們要確認老師的真實態度,和老師進行真誠的溝通,不要聽信一面之詞。小朋友是敏感的,尤其是在進入到陌生的環境中時更是如此。孩子肯定是遇到了問題,但是由於年齡小,他對問題的描述卻不一定到位,所以我建議與老師在不預設前提的情況下,就孩子的狀態進行充分的、坦誠的溝通,搞明白老師的真實態度。

如果老師的行為確如孩子的描述,且老師完全認識不到自己在這個事情上應當承擔的責任,我建議你為孩子辦理轉園;如果存在誤會,或者說老師的願望是好的,只是沒有料到自己的行為對孩子造成的影響,並且願意幫助孩子,那麼可以試著和老師溝通教育目標,並按照老師的要求制定家庭教育計畫,幫助孩子跨過人生中的這第一道門檻,快速融入幼兒園的集體生活。

痛恨和自責都於事無補,行動起來才能改變現狀。

5樓:曉20161212

這老師明顯有問題啊,這樣的人不適合當老師的,換班級吧。或者教孩子怎麼處理,他要能處理好才可以。感覺找這個老師是解決不了問題的。

6樓:huimeihuimei666

我建議換幼兒園吧,我和你遇到的問題相似,孩子三歲半已經上學半年了。但是比你的更嚴重,老師動不動你不聽話你媽媽不來接你,然後全體同一起說你媽媽不來接你了,然後我女兒情緒崩潰大叫我媽媽會來接我,放學哭著給我說多多的小朋友欺負她,老師欺負她…

我女兒也是年齡小,表達能力一般,很多話不會說老師還給孩子說在學校發生的事情不要不要給家長說,是秘密。還孩子體罰了還不能給家裡說。孩子只是恐懼去學校。

老師沒有耐心沒有愛心,你怎麼談都沒有用,我也談過很多次,他們都是欺軟怕硬,你可以就這個事找他們領導談一次,孩子以後出現類似情況你要他們負責說的嚴重點,或者直接轉校

當然孩子自理能力也要再培訓一下。這些老師都是素質很低的

7樓:

換乙個幼兒園可能會遇到耐心好一些的老師,但是他自理能力不行怎麼換都是不行,治標不治本的,提公升自理能力,然後和老師溝通,孩子都在這個幼兒園上過了環境也適應了,突然換環境,有好也有壞所以慎重考慮,其實上托班太早了,還是要按照正常的年齡,不上托班年齡到了上小班最好,太小了聽不懂命令,老師不好管容易出意外,家長在家擔心,鬧心,可以的話最好到上小班年齡在去幼兒園

8樓:藍芽女孩

題主你好,建議你果斷轉園,不要猶豫了。孩子還那麼小,根本不能承受很多,當我們已經明顯感覺到這個幼兒園老師不好的時候,為什麼還要把孩子送去受罪?轉園是最好的選擇,換個環境說不定孩子就會好起來。

我的女兒就轉過幼兒園,第乙個幼兒園她很不喜歡,每天去都要哭,哭了整整一年,到讀中班了還要哭,開始我也是一直在自責,在反思自己和孩子的問題,覺得別的孩子在她班上都沒問題,開開心心去上學,我女兒應該就自己適應能力不好,再適應適應就好了。一直到中班開學乙個月後,我女兒又說不想去幼兒園,說老師很兇很怕他們,我才下決心給她辦了轉園。轉了園一切都好了,天天開開心心去上課,偶爾新的老師也會批評她,但是她說她不怕新的老師,因為她自己不乖所以老師才批評她的,她做得棒老師也會表揚她。

現在回想起來,真是恨自己沒有早點給孩子轉園,第乙個幼兒園班上兩個老師都是剛生過二胎,可能處在產後焦躁情緒中,對班裡的孩子根本沒耐心也沒愛心,從頭到尾我沒有聽過孩子說自己得到過老師的表揚和肯定。

自己的孩子不喜歡這個老師,不想上幼兒園,你肯定會覺得是老師的問題,但一看別的同班孩子都好好的,又會懷疑是不是自己孩子有問題,轉了園是不是也不能解決問題,總之,會陷入一種不自信和糾結當中。我女兒那時候天天去幼兒園哭,我就差跟她一起哭了,但還是在猶豫,希望她多適應適應會好起來。但是現在做為過來人,我覺得真沒什麼好適應的,每個孩子都不一樣,也許我們孩子就是更敏感,他都那樣排斥去幼兒園了,那個幼兒園老師又不會哪天良心發現對我們孩子更有愛一些,為什麼還要堅持,還要猶豫?

去辦轉園手續吧,去跟那個老師當面對質,去批評教育她讓她學會怎麼做乙個幼兒園老師。這對我們自己孩子好,也惠及班上其他孩子,因為有的人真是不適合當幼兒園老師,只有更多人站出來指明這一點,她才會反思自己,園長才會看清自己選的都是些什麼人。

9樓:芝芝桃桃

如果孩子沒說謊,老師肯定有問題,大問題,沒這麼當老師的。我一直覺得不喜歡孩子是不能當老師的。當老師特別是幼兒園托班的老師必須喜歡孩子,這個工作很大一部分是要用愛發電的。

但是不排除孩子誇大事實,畢竟孩子還小,有些問題表達不清,家長愛子心切誇大問題。

但是你說換老師轉園,你孩子自理能力差這個解決不了啊。跟幼兒園溝通一下,看看老師對孩子的態度能不能改。幼兒園整體態度不行再考慮轉園。

鞋子也有很多種,能不能換成好穿的,比如一腳蹬或者粘扣的。如果本來就是這種容易穿的鞋,那就要訓練孩子的自理能力。我覺得作為家長不能以老人不會帶孩子我還要工作這種藉口推卸自己作為家長的責任。

既然你生了他,就得擔負起教育的責任,這種教育不但包括學習成績,還包括自理能力和做人的原則。

10樓:紫銅鈴

幫孩子度過這個艱難的過程:一是換方便穿脫的鞋,毛毛蟲、一腳蹬帆布鞋;二是和老師溝通,等等孩子(前提是孩子能聽懂老師指令,並且會去行動,這樣老師的等待也不是不值得)三是回家後穿脫鞋親子遊戲,幫助孩子建立我可以的自我認知。

11樓:CHARLIE

幼兒園如果還可以就友好溝通:你們這個老師問題很大,有沒有資歷還是動物園挖過來的人才,希望開掉別禍害人了……當然不能這麼說但是有理有據不卑不亢。

如果幼兒園也是一副死豬不怕開水燙的熊樣子,提前留個後路吧。

怎麼說呢?我都不按老師要求題目這個老師了,家政育兒嫂門口傳達室老大爺也沒有這種的吧?

您再問問,是不是還有一招,不聽話大灰狼就來吃了你?

不歧視哈,我覺得60年代以後但凡識字的都不這樣帶小孩了。

我說著玩兒的,我們家親戚,幾乎所有隔代教育的,雖然六零前,但是也識字,都是這一套,"大灰狼老妖婆……你媽不要你了……張文遠從逍遙津殺來了……"

——最後那個也算普及歷史文化?

12樓:

幼師來回答,這個老師的做法絕對有問題。

說句實話,現在的孩子自理能力確實稍微欠缺些。所以剛入園時我們都會放慢節奏,鼓勵孩子自己動手。把穿鞋慢的孩子落在課室?

這絕對是違規行為。老實說視線裡少了個孩子我們都緊張的要死,別說把孩子乙個人丟在課室,您孩子的老師真的很沒有責任心!

孩子動作慢,老師應該去關注他為什麼慢,然後對症下藥。對於依賴性強的孩子,我們都會好好做家長工作,要求孩子在家多練習,以激勵為主,如果小朋友總是走神開小差或者耍賴不肯動手,也會嚴肅的說幾句,但是絕對不會恐嚇孩子!題主說到的這位老師既沒有道德素養,也沒有科學的教育方法,絕對是不合格的。

培養孩子良好的生活習慣,需要家園共同努力,父母在家應當培養孩子的自理能力,但老師也需要尊重孩子的個體差異,因材施教。

女兒三歲,在幼兒園被小男孩親。我想接孩子的時候和男孩的家長談談,該怎麼說?

我閨女馬上要上幼兒園了,我來學習經驗的,話說我兒子上幼兒園時候我怎麼沒考慮過 果然還是有區別對待 其實幼兒園小班這種年齡段,男孩女孩都一樣,都是剛剛有點懂事的小屁孩,在家裡教了這裡那裡不許碰也就是了,親親這種也告訴了盡量不要親嘴巴,在家也是親身示範女兒親我我都是把臉湊過去 所以,應該不用太過於擔心 ...

女兒三歲多,剛去幼兒園,今天回家,說老師罵他,而且把她的書摔地下,應該怎樣跟老師婉轉的提醒?

再也不會路痴了 孩子的話聽一半不能全信,她會因為不想去上幼兒園而騙你,第二要找老師問清楚,到底因為什麼批評她了而不是一味的指責老師,一般的家長都會在接園時跟老師了解情況 狄狄衛 首先應該跟孩子了解情況,了解情況是有方法的,我見過有家長問孩子,今天老師批評你了沒有?那孩子怎麼回答呢,只有兩個答案可以選...

三歲寶寶去新加坡讀幼兒園能否適應?

青 爭 3歲兒童正是學習多種語言的好時機,而且小孩的適應力會比大人想象的要厲害的多。現在國內大環境下,3歲兒童很多已經開始接觸英語,進行英語啟蒙了。如果這個時候將孩子放在乙個全英文的教學環境下對其進行英語薰陶,肯定要比國內中文環境下去學習英語進步地快。而且新加坡的教學方法更加有樂趣,讓孩子寓教於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