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小班乙個小朋友,對待事物反應都很遲鈍並且不感興趣,沒交朋友的慾望,在幼兒園很少看他有開心的時候

時間 2022-01-10 18:22:44

1樓:劉鯨鳴

這個問題還是要從孩子的個體狀態和孩子的基礎能力來看待和改善孩子的具體情況。

1.孩子是不是新入園的小朋友,對幼兒園的老師小朋友都不熟悉?

也可以換個角度,孩子在家是不是也是對待事物反應都很遲鈍且不感興趣?沒有交友的慾望,很難逗笑,很少有開心的時候?

2.孩子在生活中正常交流語言是否沒有障礙?有沒有主動分享過開心或不開心的事?日常對於和大人們相左的意見是怎麼表達的?只是發脾氣還是能說明自己的想法?

3.對於生活技能的學習有沒有很吃力?同齡小朋友舉手之勞很容易做的事,我們的孩子卻很難辦到,有很大的牴觸?

這三個問題分別對應了孩子的適應能力、社交能力和學習能力三個方面,家長可以推測一下孩子大概的原因,也可以把孩子的表現行為具體的描述一下,也許能給到您更好的建議。

2樓:行走的貓

先多觀察一下,了解他的家庭情況,在家裡是不是也是這樣,合適的時候找孩子聊兩句。

有的小孩慢熱,剛進入班級都是陌生的小朋友,需要一段時間適應,如果有個熱情點的孩子願意跟他玩,帶帶他,會快一點融入這個班級;如果沒有,等他跟大家混熟了後,自己會玩的開心的。

有的小孩性格比較內向,相比跟小朋友一起玩,他更願意自己呆著,想一些奇奇怪怪的事,自己看書畫畫,也不是不開心,就是情緒不太外露,就像《陳情令》中藍忘機,就算開心別人也不一定看的出來,覺得他總是板著個臉,面無表情的。這種孩子一般聰明、敏感,多給他看些科技、動物類的書,講一些他不知道的知識和故事,他說不定更感興趣。而且,這種孩子朋友也許不會很多,但能在一起玩的,肯定是最好最好,交心的那種朋友。

還有一種是生活的比較壓抑。或者父母對他關心太少,或者管教太嚴,孩子自己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不知道怎麼跟別人相處,甚至做什麼都擔心犯錯誤,不敢嘗試,躲在自己的安全角落,這就需要好好開導,多關心一下了。

小孩子是最好相處的,簡單到你對他好,他就對你好,有的就算父母傷害了他,他也還是最愛爸爸媽媽。只要發自內心的關心、愛護,孩子就能感受到,會快樂起來的。

不報幼兒園特色班的小朋友,老師會區別對待嗎?

秋了 老師應該不會區別對待孩子,但學校領導會不會區別對待老師就不知道了。如果是領導給老師壓力,讓老師說服 強迫 家長報名,你不報名老師等於工作沒有完成,老師肯定有壓力。這種情況容易出現在私立幼兒園 八億五 就憑我這麼大了,對這種特色班還是記憶深刻,報。我上幼兒園的時候,一開始沒想報特色班,但每次看見...

為什麼幼兒園的小朋友總想當第一?

Mr Z 因為第一總是會被人關注,得到第一會增加孩子的自信和成就感,孩子的世界非黑即白,所以孩子們都會爭著想的到這種滿足的感覺,那就需要得到關注與認可了。這不是壞事,反而對沒有得到第一的孩子們要進行撫慰,畢竟總體會到失落與挫敗對孩子還是有打擊的,長時間會影響孩子的上進心,也會越來越不自信,所以對於孩...

孩子在幼兒園經常被同乙個小朋友打,作為家長如何處理這種事最為妥當?

拉文克勞大老鷹 行業相關 我只能說這位同行,很沒有職業素養 作為家長,您和打人小朋友的家長,都能看出來很有禮貌和責任心。但是這個王老師。呵呵了。我就不多分析了,已經有人說了。真沒必要這麼慣著。 飯飯 帶孩子去醫院就醫,打哪哪疼,哪疼看哪。不要發火,讓老師通知對方家長準備報銷就醫費用,對方不拿錢就給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