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寶寶愛上吃蔬菜?

時間 2021-05-05 14:51:08

1樓:晨露

忽悠!以前姑娘也是只吃肉,我就告訴他,只有多吃菜才能白,然後假裝推脫說,你不想吃就別吃了,沒事,我吃我吃。越是這樣越吃的好。

2樓:柯長敬-toast

1.當然是將食物剁碎和其它食物混在一塊吃,營養又豐富;

2.食物要都多樣化(如肉,蛋,奶,大豆,蔬菜,水果,穀物,堅果類)

3.6-12個月齡的寶寶所需能量1/3-1/2來自輔食,但奶類仍然應該作為主食,每天奶量保證600-800ml

3樓:煉極悟真

我兒子一直都是吃嘛嘛香,素菜類的蘑菇是他的最愛,綠葉菜也不怎麼愛吃,一天他看我拿生菜包炒飯,一口乙個,急的叫我給他包,包好了也吃了好幾個。看你吃的香他自然會吃…

4樓:

有的蔬菜有特殊的氣味,比如韭菜,芹菜,紅蘿蔔。同樣是紅蘿蔔,炒的我就吃不下去,水煮涼拌就沒有問題。先把這些蔬菜的氣味變淡,然後提公升一下口感。大概就是這個樣子

5樓:Ulrica Schaeffer

瀉藥。對幼兒來說接觸、嘗試各種各樣的蔬菜是有必要的,但是給ta嘗試過ta不愛吃就不要強求,嬰幼兒優先保證能量、蛋白質、必需脂肪酸、維生素D和鈣質的攝取。

幼兒不愛吃蔬菜很可能有兩個原因,第乙個是蔬菜攝取能量的效率不高,生長發育需要大量能量的幼兒本能更喜歡能量密度高些的食物。第二個是一些人在幼兒時期容易對很多蔬菜過敏,吃了嘴巴發麻,小孩子可能描述不了過敏的感覺,就只是拒食。這兩個問題都會隨著年齡增長慢慢消失,不愛吃蔬菜的幼兒長大之後可能會非常愛吃蔬菜。

總之,多嘗試不同的蔬菜,寶寶拒食的蔬菜品種就暫時不要強行餵給寶寶,膳食中合理搭配一些ta願意吃的品種就好。

6樓:nobody

1.家裡不要放太多零食,有零食也要藏起來

2.盡量保持固定時間給寶寶餵飯

3.蔬菜弄成小丁或者碎葉混著飯和肉一起喂

4.可以做蔬菜肉粥,食材切小

5.當寶寶吃了蔬菜,一定要給予積極的反饋

6.一定要帶孩子多活動,做遊戲

7.寶寶大一點可以適當參與擇菜

7樓:cactustar

我們家寶寶不知道為什麼,特別愛吃蔬菜水果。

煮過的胡蘿蔔,煲湯的黃瓜片,炒的土豆絲西蘭花都特別愛吃。特別是胡蘿蔔和西蘭花,看見這樣的玩具都要啃幾口。

相反她不愛吃肉,魚蝦她喜歡,但是豬牛羊都不是特別喜歡。

我猜想可能是她討厭需要咀嚼半天的食物,以及油膩的食物吧。

8樓:螳螂在後

如果是能自己吃飯的小孩啊……小孩模仿能力很強而且一般飯量絕對夠,之所以不吃有兩個原因。

首先是運動量不夠。

你帶著孩子出去瘋跑一上午,保證孩子比你餓的快,但現在的孩子太多不愛活動的,悶著不動食慾下降很正常。即使是成年肥宅,出去跑一天再吃飯飯量也會漲。

還有就是需要乙個參照。

吃播這時候就可以派上用場了,當然不是那種生嚼皮皮蝦的獵奇吃播,也不是什麼都往嘴裡塞的,更不是乙個人吃一頭豬的。

是那種吃飯特別香,讓人看著很有食慾的。

沒錯,我小時候就是那種人。

也正是因為這個,小時候我媽經常帶著我去她朋友們那裡和他們的小孩一起吃飯,治好了很多不好好吃飯的孩子……

所以每天讓孩子出去玩一上午,午飯的時候給小孩身邊擺個咔哧咔哧大嚼蔬菜的人,最好還是比較熟悉的人,多來上幾次,小孩也會被動模仿,變成乙個咔哧咔哧大口啃菜的人,而且飯量身高體重都會漲……

9樓:天才發掘機

很多父母沒有意識到,許多孩子都會對蔬菜產生牴觸的情緒,但這是很正常的。家長們要學會放下責備之心,理解和體會孩子的感受。在面對罵也不管用,硬塞更是不可能的情況下時,想讓孩子多吃點菜,不如試試下面這些方法:

這個方法確實有些簡單粗暴,但是好用。也不是說要故意餓著孩子,而是要抓準時機。

美國楊百翰大學的家庭經濟學教授 Joseph Price認為,在諸多方法中,把握好孩子飢餓的時間點(一般推薦餐前半小時),及時送上一盤蔬菜水果,成功讓孩子接受蔬菜的可能性會更高。

其次,調整上菜順序也不失是一種好方法,先上蔬菜再上肉食。孩子餓了自然也會先吃蔬菜。

正如康奈爾大學營養科學博士,Brian Wansink建議:

不要和4歲左右的孩子開展權力鬥爭,因為你不可能會贏。與其逼迫,不如你自己把黃瓜、西紅柿、煮熟的西蘭花等當成零食,或日復一日的吃著盤中的蔬菜,很快,Ta就會自然而然把飯勺伸到你的食物面前。

越是逼迫Ta 再多吃一口蔬菜,哪怕是輕言細語的說「乖,再吃一口」,都會讓Ta 感到壓力,並反感你強迫Ta 吃的這種食物。

其次,從長遠來看,賄賂也不是一種科學的養育法。「吃完這碗菜,我就允許你吃顆棒棒糖……」類似的引誘,反而會讓孩子認為,吃菜或許並不是一件對我有利的事,就像吃藥,不然爸爸/媽媽不會給我額外獎勵。

讓孩子和你一起去超市或者菜市場挑選琳琅滿目的蔬菜和水果,讓他們能看到五顏六色的食材、聞到蔬菜水果新鮮的香味。回家後,一起做飯、洗菜、切菜,提高孩子的參與度,那麼,孩子對成果的分享,也會表現出更多的興趣。這時他們也就不會對吃的是否是蔬菜那麼在意了,畢竟是自己親手做的,一定得嚐嚐。

2023年,奧勒岡大學的研究員Bettina Cornwell 曾做過這麼乙個實驗:將75個3-5歲的孩子分為兩組,每個孩子面前都有一盤胡蘿蔔和甜椒,一組配備了果汁汽水,另一組每個孩子都有一杯白水。

結果是,白水組的孩子吃了35%以上的蔬菜。Bettina說,如果飲料是甜的,會刺激他們的味蕾,孩子便不能嚐出胡蘿蔔和甜椒的甜味。

這麼看來,戒掉飲料不僅對孩子牙齒健康有幫助,還可以讓孩子吃更多的蔬菜。

以上天才發動機團隊

寶寶吃公尺粉時,油 蔬菜這些配料該怎麼新增

梁星枼 公尺粉其實沒太大營養,我這邊社群醫院都不建議寶寶吃公尺粉了,都是很短的時間用公尺粉過渡下,後面主要以煮爛的稀飯 麵條為主,把菜和油搭配進去吃。我本人也不建議寶寶吃公尺粉太久,我家老大就是沒注意,想著公尺粉省事,吃得有點久,感覺很影響他的食慾和胃口,而且感覺他大些了吃稍微大點的東西很容易卡,一...

如何讓兩歲的寶寶愛上自主閱讀?

凡爾賽phoebe 這個階段的寶寶,要先陪讀為主,他可能會要求爸爸媽媽反覆給他讀,爸爸媽媽們要堅持哦,等他習慣養成了,自然就會自主閱讀了! 家有兩寶,乙個四歲半,乙個2歲,兩個小寶愛讀繪本都勝過吃零食 看電視,這讓我這個當媽的非常欣喜。不過,至今老大只認識 上 下 大 小 卡 多 少 和 天 不 以...

可以讓寶寶晚上吃公尺粉好嗎?

蘑菇 6個月後的寶寶都可以加公尺粉,至於什麼時候吃公尺粉,是由你自己決定的。加新的食物想早上吃是怕寶寶過敏比較好處理。晚上吃也沒影響。反正1歲內的寶寶都是以奶為主的 Nicole 剛開始加輔食階段,還是安排在白天合適一些。我一般在早上十點半左右加一次公尺粉,下午三四點加一次公尺粉,其他時候餵奶。不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