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吃公尺粉時,油 蔬菜這些配料該怎麼新增

時間 2021-05-05 14:51:08

1樓:梁星枼

公尺粉其實沒太大營養,我這邊社群醫院都不建議寶寶吃公尺粉了,都是很短的時間用公尺粉過渡下,後面主要以煮爛的稀飯、麵條為主,把菜和油搭配進去吃。我本人也不建議寶寶吃公尺粉太久,我家老大就是沒注意,想著公尺粉省事,吃得有點久,感覺很影響他的食慾和胃口,而且感覺他大些了吃稍微大點的東西很容易卡,一直胃口都不是很好,現在吃菜、吃飯甚至稀飯都嚼很久,嚼得很爛才吞。雖說細嚼慢嚥也沒錯,但太過了也不是很好……豬肝粉、蝦皮粉、香菇粉之類的更不建議!

味道很奇怪,盡量不要給寶寶吃,即使吃公尺粉建議吃純公尺粉再自己煮點菜、蝦、豬肝等。建議參考。

2樓:我是鍋包肉

我家寶寶疑似公尺粉過敏,所以最一開始就沒吃公尺粉,給吃的小公尺粥。現在是七個半月,已經給換成大公尺粥啦。先把粥煮熟,在放到料理機裡打一分鐘。

我家是混合餵養的寶寶,五個月零三天開始加的小公尺粥。頭兩星期吧,從寶寶的矽膠勺一小勺加到一頓飯的量。吃不飽就再補一點奶。

快六個月的時候加蔬菜。一次蔬菜加三天,每天打完泥的量是加半勺到兩勺,第一天半勺,第二天一勺,第三天兩勺。之後再換另一種蔬菜。

寶寶可能會因為不喜歡吃而吃得少,但是不要緊,慢慢來。寶寶大一大就喜歡了。剛開始吃土豆山藥,再吃綠葉菜,等吃過三四種沒甜味的綠葉菜之後再加地瓜南瓜紫薯,等到寶寶七個月再加肉,先吃豬肉雞肉,後吃牛羊肉。

每次的量也不要多,最多加到一勺,因為肉不太好消化。

水果可以晚一點加,我們是六個半月給加的水果,蘋果香蕉梨。有說先給加牛油果的,但是我家寶寶牛油果拉肚子,就沒給了。加水果也要循序漸進第一次就是舔到味道即可,大約第四五次的時候給到黃豆粒那麼多,再一點一點加量。

如何讓寶寶愛上吃蔬菜?

晨露 忽悠!以前姑娘也是只吃肉,我就告訴他,只有多吃菜才能白,然後假裝推脫說,你不想吃就別吃了,沒事,我吃我吃。越是這樣越吃的好。 柯長敬 toast 1.當然是將食物剁碎和其它食物混在一塊吃,營養又豐富 2.食物要都多樣化 如肉,蛋,奶,大豆,蔬菜,水果,穀物,堅果類 3.6 12個月齡的寶寶所需...

可以讓寶寶晚上吃公尺粉好嗎?

蘑菇 6個月後的寶寶都可以加公尺粉,至於什麼時候吃公尺粉,是由你自己決定的。加新的食物想早上吃是怕寶寶過敏比較好處理。晚上吃也沒影響。反正1歲內的寶寶都是以奶為主的 Nicole 剛開始加輔食階段,還是安排在白天合適一些。我一般在早上十點半左右加一次公尺粉,下午三四點加一次公尺粉,其他時候餵奶。不過...

純母乳七個半月寶寶 不吃公尺粉 只吃喜歡吃的水果 喝小公尺南瓜稀飯 身高體重都在正常 該如何新增輔食呢?

6個月 7個月的寶寶每天吃一頓到兩頓輔食,輔食的時間通常選擇白天小睡起來,精神比較飽滿的時刻。如果是已經規律作息的寶寶,這個往往是第一覺,也就是接近中午的時間,以及下午覺睡起來接近傍晚的時候。對於作息還有待改進的寶寶,可能小睡起來狀態並不太好,那麼需要媽媽觀察一下,是不是其他時間段更好,比如小睡前半...